深夜驚魂!甘肅規模5.7地震 民眾裹厚被子避難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28日】

今(28)日凌晨1點56分,中國甘肅省夏河縣發生規模5.7、震源深度10公裡的地震,由於震感強烈以及當地氣溫低於攝氏0度,許多民眾馬上披著厚棉被從家中跑出來,前往附近空地避難,相關單位正在詳細調查災情,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的消息。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本次地震的震央位於甘南州夏河縣,北緯35.10度,東經102.69度,鄰近的夏河縣、臨夏縣、蘭州市等多地居民震感均非常強烈,也傳出有房屋的牆壁產生裂痕、牆皮掉落等狀況。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甘肅省三級以上的地震共發生了11次,其中最大的地震就是今(28)日規模5.7的深夜地震。

由於地震時正值深夜,有許多居民在睡夢中被晃動、掉落的家俱驚醒,也因為當地的平均氣溫低於攝氏0度,居民馬上裹著大衣及厚棉被跑到室外避難,直天亮才返回家中。

據當地政府今日上午6點初步統計,有逾130戶房屋受損,但暫未傳出有房屋倒塌及人員傷亡的消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