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親的爭辯中找到自己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01日】

我的父親今年79歲了,給我的印象中,父親就是一個脾氣暴躁、愛打架、愛罵人、愛生氣、愛打抱不平、自私的人,可是他又極度的膽小、怕死、見不得人的兩句好話的人。他一直就是我行我素,只顧自己合適,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尤其是他發脾氣的時候從不考慮我媽的感受。想吵架就吵架,想和誰吵架就和誰吵架,誰也勸不了,而且是越勸越起勁,每次都是搞的雞犬不寧,讓一家人都不痛快,只有他出氣了,吵夠了才罷休。

問題是,我因為煩他這一點,也經常和他爭辯、爭吵,但又說不了他,也改變不了他,就互相的不斷的強調自己的認識,互相爭辯,最後變成爭吵,我媽在一旁誰也說不了,誰也不聽她的,她就到一邊去生氣。

我修煉大法二十多年了,這個狀況一直沒有改變,有時我想讓他改改那壞脾氣,總生氣對身體也不好,他好像不領情的樣子,表現的更加變本加厲一樣,我很煩他這樣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只顧自己的自私表現。

今天我去父母家,因天馬上要冷了,該供暖了,他家沒暖氣,我給他們送去一個電暖器,我把暖氣弄好了,說沒幾句就又話不投機,開始爭吵,互相爭辯。這時我看到我媽那種因為勸說不了誰很無奈的樣子,我的心裡也很不好受,就想:以後不再和父親爭辯了,沒用,也解決不了問題。

回家的路上,我邊開車邊想:為什麼總是發生這樣的事呢?我為什麼就是看不慣父親的那些表現呢?我開始找自己:我煩他的那些表現,其實在我的身上都有,比如,我嫌他羅嗦、遇事膽小怕事、背後議論人、瞧不起人、自負、自我、顯示、爭鬥、妒嫉、鑽牛角尖,等等,通過向內找,發現我的問題更大,父親簡直就是我的一面鏡子,從他身上找出了我的很多執著和變異的東西及邪黨文化的爭鬥的毒素,我真的應該好好的修自己了,而我卻每次都是去指責、怨恨他,卻忘了修自己。我悟到這都是師尊給我提供的提高心性的機會啊,師尊是等著我的提高呢,而我卻一次次的推開了提高的機會,還去向外找別人的不是,真是汗顏!今天,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以後就會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好,決不能再讓師尊失望了!我要把那些變異的執著一個一個的統統去掉,讓自己成為一名符合大法標準的修煉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