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列車乘客做飯氣爆起火 73死百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早上,巴基斯坦一列火車在駛近旁遮普省南部拉希姆亞爾汗縣(Rahim Yar Khan)時發生火災,目前造成至少62人死亡。起火原因則是由於乘客私自攜帶的煤氣罐發生爆炸,當時乘客正使用煤氣罐在車上做早飯。

鐵路部門官員表示,死者中有大部分是因在慌亂中跳車所致。

據路透社和半島電視台報導,當地警方表示,火災的死亡人數迅速上升至73人。

事故導致三節車廂被完全燒毀,事發時,火車正在從喀拉蚩前往東北部城市拉瓦爾品第的途中。

巴鐵道部長阿赫邁德(Sheikh Rashid Ahmed)表示,火災是由車上乘客使用擅自攜帶的可攜式煤氣罐做早飯引發的,「兩個煤氣罐發生爆炸,他們正在做飯,做飯用的油又使得火勢更猛」。

阿赫邁德稱,事發車廂非常擁擠,一節車廂一般載有70多名乘客,「大部分遇難者都是因為急於跳車所致」。

救援部門官員表示,至少有15人在火災中受傷,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當局稱,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受影響的鐵路沿線已恢復通車。

與印度一樣,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區目前仍在使用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鐵路系統,由於資金不足、維修不善,曾多次發生傷亡事故。今年7月的一次事故造成11人死亡,9月的另一起事故則導致四人死亡。

除此之外,相比其他公共運輸,當局對城際火車的安全檢查更為鬆散。據阿赫邁德介紹,長途旅行時,乘客擅自攜帶煤氣罐上車做飯一直是普遍存在的問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