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小品(音頻):請你好好思量(二)

公交車奇遇
蓮之語、新宇音等


【正見網2019年11月04日】

文字:

旁白:公交車上,上來一位六十多歲的男子。車啟動了,男子沒站穩,搖晃著碰到了座位旁的一對戀人,戀人厭惡的瞪了他一眼。這時,坐在後面的一個女孩站了起來。

女孩:大爺,過來,坐這兒吧。

男子:謝謝你,小姑娘。

女孩:大爺,別客氣,我年輕,站著沒關係。

男子:現在象你這樣的好孩子少啦!

女孩:別客氣大爺,應該的!尊重老人是老祖宗傳下的美德,就應該這樣嘛。

男子:(驚呀地)你能說出這樣的話真是不簡單。姑娘,你是干什麼的?

女孩:我是一個大學生,這不,放假了,去打一份工, 給自己賺下學期的生活費。

男子:姑娘,這有座,來,快坐下。   

女孩:好,謝謝大爺!哎,大爺還會玩手機呀?

男子:呵呵,兒子剛給買的,非要我和他微信,嘿嘿,我也剛學會。哪知道這上邊比報紙還熱鬧,啥都有,剛才還看到新聞了,你看……這些日子香港可鬧翻天了!

女孩:大爺,你看新聞呢?那上面說的可不一定是真的。

男子:怎麼不是真的,你看這上邊還有照片。看這……不在家好好過日子,上街鬧事?都想獨立,呵呵。對了,鬧事的有好多你這麼大的學生呢!

女孩:大爺,不是這樣的。國內看不到真實新聞的,其實,香港人不是要獨立,他們正是要實現真正的一國兩制。可現在,共產黨變卦了,要剝奪香港人的人權!真成獨裁暴政了!

男子:噓!小點聲兒!你在哪兒聽說的?

女孩:在國際媒體上看的呀!那才是真實消息,共產黨封鎖網際網路,不讓我們看到真實的世界!

男子:是嗎?快給我講講,怎麼回事?

女孩:大爺,其實你知道香港人的金錢觀念是很重的,為什麼他們不在家好好過日子,幹嘛上街抗議中共的「送中條例」呢?上街呀,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利,因為大陸司法體制不透明,是「人治」,是黑箱作業,這和國際上的司法獨立、司法公正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港人最擔心「送中條例」一旦通過之後,他們的正當權益就保障不了了,香港幾百萬人上街遊行,是為了抗議中共的暴政。真實情況就是這樣,中央電視台不會報的,一直在避諱不談。

男子:是嗎?這麼大的事還瞞著?

女孩:可不是嘛!媒體上有多少假新聞哪!你聽過嗎,老百姓諷刺央視的《焦點訪談》是「焦點謊談」,「謊言」的「謊」!還有更直接的,說《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哈哈。

男子:哈哈,真逗!

女孩:這算什麼呀,還有一個轟動全世界的假新聞——《天安門自焚》,您聽說過嗎?

男子:天安……你等等,你說的是法輪功……你是……

女孩:是的,中共自導自演自焚偽案,已經被國際社會徹底揭穿了。為了迫害法輪功,用殺人放火這些挑戰人性底線的惡行栽贓陷害修煉人。

男子:姑娘,你就是煉法輪功的?

女孩:是呀大爺,看來我們有緣啊!

男子:(激動地)怪不得你談吐和別的孩子不一樣。(突然小聲地)我在樓道裡見到過你們的小冊子,我拿回去反覆的看,太好了。你知道嗎,從那天起,我每天下樓都看看還有沒有法輪功小冊子了,盼著有一天能見到你們,沒成想今天實現了,可見到你們了!

女孩:原來這樣啊!大爺你真了不起,這麼有正義感!

男子:呵呵。你們發達期刊,我看了,說的都是真話,不像電視上總是糊弄我們。哎,你說共產黨現在權力那麼大,又有軍隊,香港的事,這不說鎮壓就鎮壓了嗎?

女孩:沒那麼簡單的,大爺。蘇聯解體你知道吧?當年多強大呀,可說解體就解體了。這不是人的意志能決定的。

男子:對啊,那時候我也感覺奇怪呢!「蘇聯老大哥」怎麼說沒就沒了呢?哈哈哈!

女孩:就是呀!還有一點,中共對香港還得顧及國際形像呢,如果真的動手,就會產生可怕後果,比如經濟上被國際社會制裁,國內經濟受到重創,那它們所謂「執政的合法性」就會受到動搖。

男子:原來是這樣啊!

女孩:但是不鎮壓呢,又怕大陸老百姓會效仿,畢竟長期被它們高壓極權統治。因為中共邪黨用「假、惡、鬥」治理國家,迫害的不僅是法輪功,而是全體老百姓。民怨早沸騰了,所以它也怕這個。

男子:嗯嗯!我發現你們法輪功真堅強,這麼年了,這麼大的壓力,還堅持煉!

女孩:這就是信仰的力量,遠遠強過中共的恐怖鎮壓。這也是讓中共邪黨最受不了的。大爺你知道嗎?現在惡人紛紛遭到惡報了。

男子:哦?怎麼說?

女孩:那些中共官員想為自己留退路,很多都把家人和資產轉移到國外,但是他們不知道,迫害法輪功,觸犯的是「反人類罪」、「酷刑罪」,還有「群體滅絕罪」,就像當年的納粹一樣,無論躲到哪兒,都難逃法網。

男子:「善惡到頭終有報」,這話說的真對呀!

女孩:許多西方國家已經開始對迫害人權者拒發籤證、凍結資產甚至驅逐出境。他們的後路被堵死了。前不久,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他們的配偶、子女也在被懲罰之列。

男子:真是造孽啊! 沒想到他們也有今天啊!

女孩:現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出國頻頻碰壁。他們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中共相關組織,懺悔自救。

男子:這些年你們真不容易啊!沒想到你年紀輕輕的,這麼不一般!有知識,懂禮貌,假期還替父母分憂。

女孩:其實我以前身上壞毛病多著哪!那時爸媽也拿我沒有辦法。後來修煉法輪大法,這是高德大法,能讓人能返本歸真,往高層次上修煉。師父教我按著「真、善、忍」去做,把我變成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男子:是嗎?太好了。

女孩:大爺,您看過真相資料了,一定知道,現在已經有三億多人退出黨團隊,你退了嗎?

男子:沒呢!說出來不怕你笑話,前幾天我在樓道裡看見你們法輪功發資料,我差點把她送派出所去!多虧她給我講了半天真相,我才有點明白,才沒犯傻。回家看了資料之後啊,我什麼都明白了,後悔當時沒退啊!我這個著急呀,就想見到你們,這回可看到你了,快點給我退了吧!

女孩:好啊,今天我就幫您退出來了。您是黨員嗎?

男子:是,我還是個老黨員。要不是看你們的期刊,還真不知道這些年的歷次運動,它竟然害死八千萬中國人!真是造孽啊!

女孩:它害中國人,還讓中國人把它當作母親,加入它的組織時,還得發誓把生命獻給它,它把中國人都綁架了,太邪惡了,中國人還蒙在鼓裡。

男子:可不是嘛,要是不看你們發的這些真相資料還覺得自己不錯呢。仔細想想當初真糊塗啊。現在全世界都瞧不起這個共產黨,百姓還把這個外來的東西當自己的祖宗,死了也要見這個馬克思去,怎麼都傻成這樣啦!

女孩:您說的太對了。共產黨還沒竊國以前,我們中華民族是講仁義理智信的,可共產黨篡改歷史,把我們的傳統文化全否定了,還把中國歷史說成封建、迂腐什麼的,就是掩蓋它們的邪惡本質。

男子:你說的對,現在的人完了,看現在,這假貨遍地,人為了錢,什麼昧著良心的事都敢幹,唉!

女孩:法輪大法使人心歸善,回歸傳統文化,全世界一百二十多個國家都在傳頌,只有共產黨讓人們仇視法輪功。

男子:他歷次運動不都這麼搞的嗎?想要打擊誰,就說誰不好,抹黑誰。他嘴大呀,老百姓只有聽到份兒。

女孩:不能相信它的謊言,如果仇視佛法,罪可大了!所以我們在抓緊救人。

男子:能理解,能理解你們,快點給我退了吧。

女孩:好,我給你起個化名叫新生退出來好嗎?

男子: 好,這個名字好。謝謝你,姑娘,趕快給我退了吧!老天要滅了它,我可不想和它一起玩兒完。

女孩:大爺,這是新的真相資料,你拿回去看看。

男子:太好了,我每天都想看。姑娘,你能不能定期給我送點來?

女孩:不用定期送,手機翻牆就能看到,內容比小冊子還多。

男子:手機?翻牆?怎……怎麼翻?

女孩:這不,小冊子上有翻牆二維碼,手機一掃就可以下載無界或者是自由門app軟體,輕輕一點就可以看國際主流媒體的所有消息了,還有法輪大法網站,明慧網、正見網,還有大紀元報、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可多了!

男子:謝謝,真好哇,能遇到你真是太榮幸了。

女孩:大爺,您就別客氣了,是您的緣分大呀!我該下車了,您多保重,心中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遇難呈詳。

男子:好的,我記住了。好孩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女孩:謝謝您,大爺,再見了!

男子:再見!

(歌聲起)
慈心懷純善,
苦口講真言。
受辱心不動,
救眾出深淵。
智者抹獸印,
免禍得平安。
邪靈解體日,
眾生笑開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