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向內找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10日】

修煉人都想自己層次得到不斷提高,因為不提高層次就難得修圓滿,所以提高層次是修煉人的關鍵。其實師父早就給與了我們提高層次的法寶,那就是向內找。只有找到自己的不足,修去它就是提高、就是昇華,層次就在不斷提高。如果一個修煉人從沒找到自己的不足,那就很難得到提高層次,凡事向內找,那就提高得快。

下面舉自己修煉中的幾個小例子:

我住在某縣城,坐公交車往往成了老年人的難題,因為老年人常常亮出優待證乘車,司機為老年人白服務了,不想干,所以看到老年人乘車,他們常常不停車(體現出社會的不文明),前天我就遇到這種情況。上午我從外地農村講真相回到縣城,剛從長途車上下來,正看到一輛公交車停在那裡,我趕緊走向公交車門前,司機看到我立即把車門關上直往前開。剛走出10來米遠處與我同乘長途車的一位中年男子,手提著兩桶油急速向司機招手要乘車,司機立即停車讓中年男子上車。我看到車子停住了,趕緊跑步奔向那輛公交車,司機眼看我就要趕到了,急速關上車門,好像故意就是為難我,與我作對。我當時的怨恨心就上來了,心想這司機怎麼這麼缺德,我恨不得要去打舉報電話,向他們的公司反映情況,讓公司制裁他。難怪去年我市也出現類似現象,也是司機看到是老年人沒停車,乘車者晚上待人不注意,縱火把那公交車給燒毀了,附近停放的幾輛公交車同時被毀,在我市引起轟動,我內心都為縱火者鼓掌(妒嫉心所致)。 

我閃念又想自己是大法弟子,師父告訴我們沒有偶然的事,師父說:「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會出現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與你的提高和修煉有著直接關係。」[1]想到師父的法,我得找一找自己還有什麼「心」沒去。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怨恨心、報復心、埋怨心、妒嫉心等等全都有,這麼多人心不去怎麼談得上跟師父回家呢?     

  
我忽然想起《轉法輪》中講韓信受胯下之辱,韓信只是挎著寶劍在街上走,地痞平白無故要他從自己的胯下鑽過去,韓信真的就從他的胯下鑽過去了。比我今天的侮辱大得多,他都沒怨言,他正因為有了這大忍之心,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我是修大法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中第一稱號,師父給殊榮,我受之有愧呀!自己還不如常人,真是汗顏,我們修煉人應該比他還要強得多,思想境界怎麼還不如常人呢?師父講:「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2]我怎麼能把常人中事情放在心上呢?心裡氣得憤憤不平。

回想起今年上半年,一次我在市場上講真相,我還只是在市面經過,正想找個對像去講。一個八十多歲的老頭,看到我,就指著我說:你是法輪功,我要打電話舉報你,叫110來抓你。看他惡狠狠的樣子,我與他講了幾句就離開了。沒想到後來真的來了110警察,不但收走我的真相資料,同時還綁架了我。到公安局迫害了兩個多小時,待我正念走脫回到家裡,家人詢問我的情況,我就說:那八十多歲的老頭就像瘋狗一樣咬,樣子很兇,我根本還沒有與他講(很可能是以前與他講過真相,中毒太深沒接受),他就真的打了舉報電話。 其實我們修煉人沒仇人,更沒敵人,我怎麼能說他像瘋狗呢?他中毒太深是很危險的,不明白真相是難得救度的,應該可憐他才是,他也可能是從高層下來的主或王,也是想得救的高層生命,他們的天國世界的眾生還在盼望著自己的主或王返回去呢?我怎麼就沒修出慈悲心呢?師父講:「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3]這些個執著和觀念形成的「假我」 我都不要,去掉它。修得執著無一漏,圓滿隨師還。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