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7.1級強震 發布海嘯預警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15日】

周四(11月14日),根據當地居民和媒體的消息,印尼莫盧卡斯(Moluccas)附近海域發生強烈地震,隨後印尼當局發布了海嘯預警,促使恐慌的島民逃往更高的地帶。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本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四晚11點17分左右,級別為7.1。地震中心位於特爾納特市(Ternate)西北139公裡(86英裡)處,深度為45公裡。此前,該機構將地震強度定為7.4。

印尼地質機構官員拉赫瑪特·特裡約諾(Rahmat Triyono)告訴Kompas TV,「海嘯很可能不會襲擊印尼,但我們仍需保持警惕。」

他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傷亡的報告。

在震中以西的蘇拉威西島上有強烈震感。

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港口城市比通(Bitung)的居民英達(Indah Lengkong)在簡訊中說:「房子明顯在搖晃。」

她說,附近的人們最初感到恐慌。她並補充說:「地震非常強烈,持續了一段時間。(目前)我們仍然會感到震顫,但已經減弱。」

住在北蘇拉威西省通達諾(Tondano)的推特用戶@inritaehyungie也表示有強烈震感。她在推特上說:「實際上,地球在如此劇烈地搖動。」

Metro TV報導說,一些居民逃到了北莫盧卡斯地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