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韻演出流氓手法大曝光(上)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19日】

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高占生(右下角)於2012年1月18日發信給美國西雅圖市議會的議員們,誣衊神韻,並以「破壞中美關係」相脅,要求他們不要給神韻演出寫賀信,不要觀看演出。結果信函被曝光。隨後,美國舊金山一百多名民眾在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干擾神韻演出。

 

歲末將至,2020年度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即將開啟,又一場純善純美的文藝盛事精彩可期。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紐約創建,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十餘年來,神韻發展迅速,以一年一套全新的節目在全球頂級劇場演出,將中華五千年輝煌文明再現舞台,贏得各界極高讚譽。

在2019年演出季,神韻舉行了近670場演出,觀眾讚嘆說:「唯美優雅!富含生命動力與高超的舞藝。」「世界一流的演出,非常動人心弦。」「神韻把這美好的文化與全世界分享,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

然而,自2006年至今,中共一直持續地干擾、阻撓神韻在亞洲、歐洲、北美、南美和澳洲等地的演出,以多種流氓手段進行破壞活動。2010年8月12日,「追查國際」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共駐外使(領)館與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密切配合,以騷擾晚會贊助商、密集電話干擾訂票熱線、威脅華人社區、寫信給VIP、冒充法輪功學員等方式阻撓觀眾欣賞神韻演出。」

2013年5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2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提到,「根據非政府組織的報告、神韻藝術團及多家媒體的消息,(中共)政府官員對一些國家的劇場施加壓力以此限制法輪功相關的電台廣播、取消或延遲神韻(藝術團)的音樂及舞蹈演出。」

本文引用神韻藝術團官網、媒體報導、「追查國際」調查報告等公開資料,節選部分案例摘要,曝光中共對神韻演出的干擾和破壞。

一、派出文藝團體 與神韻爭搶觀眾

據神韻藝術團官網介紹,神韻巡演第一年,「中共派出多達六十個藝術團來海外演出,跟神韻爭奪觀眾資源,企圖讓神韻無法生存。但事與願違,中共不僅勞民傷財,並且大敗而歸。」

在之後幾年裡,中共依然使出同樣招術,想要搶生意攪場。2010年2月,當神韻藝術團在多蘿西錢德勒館演出時,中共資助的北京舞蹈學院就在隔壁的阿曼森劇院同時上演。2008年2月,在荷蘭海牙,中領館在神韻演出期間舉辦中國新年晚會,其劇場和神韻演出地點只相隔幾條街。

二、中共使領館向劇院施壓 阻撓演出

中共阻撓神韻演出的一個慣用手段是向劇院施壓,散布詆毀神韻的謊言,並以經濟利益及「破壞」兩國關係為由進行利誘或威逼。

美國、德國、西班牙、澳洲、韓國等多個城市的劇院都曾拒絕中共使領館的脅迫,部分劇院還直接將中領館的信函作為調查證據,上報給本國執法機構。不過,也有一些劇院屈從於中共的淫威,導致神韻演出被無理取消,給當地觀眾造成了遺憾和損失。

2008年,慕尼黑托尼卡爾演出公司(Tonicale)計劃在4月18日、19日在攝政王劇院(Prinzregententheater)舉辦兩場神韻晚會。為此,中共駐慕尼黑領事館的官員頻頻向該公司施壓。起初,每隔十分鐘,劇院就收到一通騷擾電話,隨後,中領館副總領事王彥敏和助手陳某於3月11日登門威脅。托尼卡爾演出公司經理海爾穆特·保利(Helmut Pauli)被告知,如果不取消演出,他會被列入黑名單,今後不能得到入境中國的簽證,他們公司和所有大陸演出團體的合作也將告吹。

3月19日,保利先生接受了德國主流媒體、慕尼黑《南德意志報》採訪,介紹了中領館上門威脅的情況。他說:「我可不吃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進行,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南德意志報》以「中方想讓演出不成」為題報導了此事,曝光中共的陰謀。


圖為《慕尼黑日報》2008年3月20日報導中領館對當地演出公司施壓,文章題為「來自遠東的威脅」。(追查國際)

2009年5月,中共駐美國休斯頓中領館向小石城羅賓遜音樂廳發去了一封沒有日期和簽名的長信,要求劇場拒絕神韻演出的申請。吉姆·萊斯(Jim Rice)先生是主管羅賓遜音樂廳的小石城暨旅遊署營運總裁,他表示,他們以前從未收到過這樣的信件。之後,神韻的申請順利通過。另據劇場人員透露,他們已將此事呈報給FBI立案調查。2010年1月20日,就在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羅賓遜音樂廳的當天,吉姆·萊斯告訴記者,不管受到哪裡來的施壓或者威脅,他們都會做他們認為對的事。

2013年2月27日,在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前夕,由於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施壓,布魯塞爾國家劇院一度短暫停止神韻售票。最後,國家劇院頂住壓力,向其上級機構表示:我們有合同,比利時是自由的社會,劇院尊重自由表達的權利。劇院很快恢復售票。

2014年2月,距神韻在德國波茨坦廣場劇院開演還有一個多月,中共使館文化參贊陳平要求波茨坦廣場劇院取消神韻的四場演出,被劇院銷售經理Jörg Seefeld嚴辭拒絕。Seefeld說,當時中使館威脅說,他以後將無法獲得中國簽證。

2014年2月25日,中共駐西班牙數名外交官員來到巴塞隆納加泰羅尼亞國家劇院(Teatre Nacional de Catalunya),要求他們取消神韻在4月的演出,被劇院拒絕。4月7日,當地第二大報紙《EL MUNDO》曝光了中共的干擾行徑,西班牙神韻主辦方向當地法庭控告中共領事館官員涉誹謗等多項罪行。

2015年1月30日,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官員到即將舉辦神韻演出的聖路易市皮博迪劇院(Peabody Opera House),當面要求劇院取消與神韻的場地租約,並威脅說這將會影響中美關係。皮博迪劇院的相關負責人斷然拒絕了中共官員的要求,神韻演出在2月份如期舉行。

2015年5月,神韻計劃在南美厄瓜多演出舞劇《美猴王》,但是,在演出前一週,演出承辦方厄瓜多文化中心在中共使館施壓下取消了神韻在首都基多國家劇院的演出,有些觀眾在演出當日抵達劇院,譴責中共侵犯厄瓜多人民的自由。神韻主辦方代表Alejandro Nada 表示,「中共大使館給厄瓜多政府施壓長達一個月,這是神韻演出最後一刻突然被取消的原因。」

2016年1月22日,中共駐韓國大使館給首爾KBS劇院發出公函,要求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並以影響中韓關係和KBS的影視利益為由相威脅。最後,KBS劇院和韓國法院屈服了。神韻主辦方韓國發言人吳世烈批評說,KBS在法庭上違背原則,丟棄國家電視台的尊嚴,向中共大使館低頭,「令韓國民眾非常憤怒」。

2016年12月23日,中共駐泰國使館向泰國外交部、警察和文化部同時發出英文公函,詆毀神韻藝術團、誣衊法輪功,並以影響中泰關係為由,向泰國政府施壓,要求泰方禁止神韻2017年1月在泰國的演出,還要求禁止法輪功今後的其它活動。

2019年1月,西班牙馬德裡王家劇院以技術原因為由,強制取消了即將於幾周後舉行的神韻演出。主辦機構Puro Arte Humano在新聞稿中表示,根據以往神韻被干擾的經歷,劇院很可能是受到了來自中領館的壓力。

1月28日,追查國際針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干擾神韻藝術團演出事件發表調查報告。報告寫道:「呂凡大使在電話中承認:呂凡親自出面,給劇院施加壓力,取消演出合同。在中共以中國大市場的威逼利誘下,呂凡和劇院經理共同謀劃以技術原因為藉口取消演出。雙方做賊心虛擔心事件被更多的人了解。在事件被媒體曝光後,繼續共同商量應對之策。」

3月7日,歐洲議會舉行了「北京在文化事務上滲透歐洲」的研討會,會議特別關注了馬德裡王家劇院因中共施壓而臨時取神韻演出事件。
2019年3月7日,歐洲議會舉行研討會,特別關注1月份西班牙馬德裡王家劇院因中共施壓而取消神韻演出事件。歐洲議會文化與教育委員會副主席特魯佩爾(Helga Trüpel)在會上說:「因為中共這幾十年來所做的,正是將中國人和自己古老的傳統文化割裂,來鞏固自己的政權。因此,他們如此警覺地來抵制這些突出中國藝術的、非常古老的、富有優秀傳統的演出。」(大紀元比利時記者站)

三、雇凶破壞神韻藝術團車輛

中共屢次雇凶破壞神韻藝術團所用車輛,企圖製造車禍恐怖事件,以此阻撓神韻演出。

2009年,在美國鳳凰城演出期間,神韻巴士在行駛時爆胎。修車廠師傅檢查後認為,爆胎原因是因為巴士一個後輪胎有一個被特殊鑽頭鑽出來的洞。

2010年1月13日,在加拿大巡演期間,神韻藝術團行至渥太華和蒙特婁時,神韻演員的專用巴士輪胎被人蓄意破壞,前右側輪胎被發現有2道用很薄刀片割出的刀痕。修車廠技工表示,這種刀痕能使輪胎在高速行駛時爆胎,使巴士失控。加拿大警方立案調查。


圖為2010年1月13日,在加拿大巡演期間,神韻演員巴士前右側輪胎上被人用刀片割出的兩道劃痕中4英寸長的一處。(明慧網)

2013年1月9日,在美國亞特蘭大神韻演出劇院附近,中共特務雇凶企圖毀壞神韻藝術團的汽車並製造事故。據調查,此系受中共雇用的三個美國亞特蘭大當地地痞所為。嫌犯目標明確,旨在破壞神韻汽車的油箱,企圖製造燃油外漏引發起火爆炸事故。

2013年1月1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在亞特蘭大的五場演出後,工作人員發現有人企圖對該團的車隊進行破壞。該團立即報警並通告劇院。此案系受中共雇用的三個亞特蘭大地痞所為。嫌犯企圖破壞神韻團車的油箱、製造燃油外漏引發起火爆炸。神韻藝術團當天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共在美國本土製造恐怖活動,聲明還說,中共的流氓惡劣行徑讓中國形像在國際社會上蒙羞。

2013年2月20日凌晨,中共在美國德州沃斯堡(福和)市再次雇凶針對神韻交通巴士油箱進行破壞。事情敗露後,兇犯不惜要輾人逃命。警方持槍示警追趕肇事者,兇犯棄車逃跑,犯罪物證被警方繳獲。(未完待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