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跨河吊橋突崩塌 3車墜河釀2死5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19日】

法國西南部上加倫省(Haute-Garonne)18日發生一座有90年歷史的吊橋崩塌斷裂事件,造成1名15歲少女和1名卡車司機罹難,另有5人受到重傷,包括救難人員和試圖營救受害者的當地民眾。當局已針對斷橋事故展開刑事調查。

事發在當地上午8時左右,鄰近土魯斯(Toulouse)北方30公裡處,連接塔恩河畔米爾普瓦(Mirepoix-sur-Tarn)和貝西耶爾鎮(Bessieres)的一座150公尺長吊橋坍塌,造成當時行駛在橋上的一輛汽車、一輛卡車和一輛廂型車掉進塔恩河(Tarn)。

地方消防和安全首長季約(Etienne Guyot)表示,包括潛水員在內的60多名搜救人員,加上40多名員警都加入搜尋生還者的行動。他表示:「恐怕有多人失蹤。」

土魯斯檢察官艾塞李(Dominique Alzeari)在現場說,汽車內的少女與母親同行,她的母親被一旁民眾救起。隨橋落水的卡車司機不久也宣告不治。

從畫面中可看到,這座限重19公噸的吊橋鋼索斷裂,僅剩一小部分裸露在水位上方。一輛汽車引擎蓋突出在湍急的水面,緊急救難直升機在河面上方盤旋。

這起事故是繼義大利熱那亞(Genoa)去年8月一處高架橋突然崩塌,奪走43條人命後,歐洲爆出的最新斷橋事故,再度掀起基礎建設安全性的辯論。

法國參議院去年曾因此呼籲投入大筆資金檢查維修境內橋樑以免悲劇重演,未料18日仍傳出不幸事故。

上加倫省地方議會表示,這座吊橋1931年建成,2003年翻新後,每6年檢測一次,最近一次於2017年的「全面」檢測報告,「並未顯示任何結構上的問題」。環保部表示,2018年的目視檢測也證實上述結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