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工作中放下執著 講清真相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2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從得法修煉後一直在大紀元做證實法的項目,轉眼至今已經超過十五年。以下跟各位同修交流近期修煉體會。

一、認識執著求名的心

去年在一次學法交流的場合上,我的名牌被寫錯了,小組長把明天的「明」寫成名利的「名」。我看著我的名牌,心裡很不是滋味,腦中一直翻騰。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字本身就是字,各有內涵,有心的人才會執著這些沒必要的事。

當時的我,就是有強烈執著心的人。那段時間,我剛從擔任多年的廣告業務主管被調離崗位,這次調動讓我感到受挫,正在面對如何放下自己那一顆求名、愛面子的心。我很清楚,名牌的誤寫是師尊用來點化我、考驗我的,可是當時我沒有過關。我感到羞愧,也有點生氣;羞愧是一個執著心被攤開了,曝光了;生氣說明自己心性不到位,惱羞成怒,有了執著沒有向內找,還生出怨氣來。

在被調離廣告業務主管之前,有這麼一件事我記得很清楚:由於公司陸續有人員的計算機出狀況,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先暫停我使用客戶管理系統的主管權限,清查、處理、確認都沒有安全之後再恢復。這本來是件很單純的事,但我心裡就執著在「權限被停掉」這個點上。我跟一位同修說:「要停掉我的權限可以啊,除非我不當業務主管了。」這位同修認識我多年,他善意的跟我交流,說我變了,名利心全起來了。當時我有向內找,也知道自己不對,但並沒有完全認識上來。如今回想起這段事,覺的驚心不已,自己怎麼會在這個點上,心性掉到如此程度。

雖然在公司跟同修互動中,我沒有表現出太大的心情起伏,但我心裡並沒有過關,好長一段時間,心性沒有提高上來。沒徹底過好關,主要表現在例如:滋生出思想業、對一些同修生出怨氣,因此容易守不住心性;氣上來時講話很大聲,或者悶在心裡,時常心不在焉;魔性上來嚴重干擾時,會止不住的把車騎的很快,不顧後果。

師尊《洪吟》〈做人〉中提到:「為名者氣恨終生」;在《精進要旨》〈境界〉中也明示:「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對照大法,從自己不正的行為與思想中挖出根源向內找,我逐漸認識到,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太在意自己的感受,這都是為私的心、為名的心,它的表現為氣、恨、而且容易與妒嫉心相連,抱怨別人,失去善念。

為私、為名,在意別人看法,很容易消減了做事情的力度,「我做這事別人會不會認為我如何如何?」想著想著,另外空間猶豫不決的物質加大,各種負面思緒的干擾就多。其實站在公司整體的角度上衡量,只要理智的決定都不會是問題。但執著心糾纏時,就容易理不清思緒,邪惡就在這空間場中干擾,讓人產生消極的情緒,做事時沒有熱誠,甚至因此而懈怠。

幸好師父一直給我機會,我還能在證實法的環境中,有很多和同修一起學法交流促進提升的機會。講真相時,眾生認同了大法、大紀元,都給自己很大的正念,堅持下去,在持續努力做好三件事中,提升自己。

二、派報背法破除執著

今年年初開始,我參與了幾個月早上派報的工作。派報在一般人的看法中,可能是很辛苦的差事,因為要天天早起:但我並不這樣看,我認為這件事對大紀元發展很重要,眼前需要有人力來做這件事,我可以,我就做。

因為早起,我增加了一天中可運用的時間。我從四點半起床、提早到四點,然後再更早一些。我先煉半小時功,然後出門,完成派報工作,打理打理,都還可以準時到公司參加集體學法,然後開啟一天的證實法工作。剛開始到了下午時間會感到累,一個多星期過後就習慣了。路線越來越熟,工作也越來越順。正好先前有派報的同修交流了利用派報時間聽法的經驗,我就想,那我來背法吧。

我先是在出門前抄二、三首《洪吟二》的詩詞,念幾遍,然後在騎車的時候不斷的背,我逐漸增加背法的量,然後一首一首按順序背下來。有那麼一個月左右時間,常常是清晨天還沒亮,我已經沉浸在背法與送報工作的喜悅中,迎接黎明的到來。

在矛盾過關中、在工作受挫時,或有時思想業湧出來,開始抱怨,或感到懈怠無力時,師尊的法就是天地間最強大的能量,把那些魔的干擾與念頭滅掉。在此讀一遍師父的詩詞《洪吟二》〈一念中〉和同修交流:

坦坦蕩蕩正大穹
巨難伴我天地行
成就功德腦後事
正天正地正眾生
真念洪願金剛志
再造大洪一念中

背法添正念,加上派報後讓我抽離出來,看待自己一天工作中不斷變動的多種角色,我清楚的認識到,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作為大法弟子,重點不在於我那時的工作角色是什麼,工作內容是什麼,而是時時刻刻修自己的心,讓自己在每個角色中,都能按照大法的標準去做好。

三、方方面面歸正自己

派報期間還有一件事,幫助我更徹底的向內找:我接連被開了兩張罰單。有一次是在清晨四點左右,為了貪快,我逆向騎了一條很小的路,因為很早,又是小巷子,我很自然的鬆懈的違了規,可後面馬上警察就跟了上來。我當時想著,這麼辛苦的送報,應該會網開一面吧。警察面帶微笑,邊問邊說,直接就開了罰單。

沒過幾天,我又犯了同樣的規,也是逆向行駛,二十公尺不到,很近就有路可以轉出去,就是正向了,但就在轉彎處,警察站在那等著我,一樣不由分說的開了我罰單。當下我感到氣上來,罰單塞進口袋,一路心裡帶著氣,邊氣邊想著不該想的事。接著理性的一面升上來,我開始向內找,我應該要走正。

過了兩天,我跟同修交流起這件事,我跟同修說,我悟到這一定是師尊要我走正。那時同修開車載我,沒想到我剛說完「一定是師尊要我走正」這句話,就在這剎那,我們眼前看到的一個路牌,清清楚楚的寫著「守法路」。

師尊的點化再清楚不過了:不論是做著怎樣殊勝的證實法的事,都要在法上。這件事讓我更誠心、更嚴肅的認識到「自己錯了」,不只是在遵守交通規則上,各方面的執著都是要去掉的心,要趕緊歸正自己。

四、在講真相中添正念

在媒體做業務到今年已經滿十年,十年來拜訪了很多客戶,無論是談廣告、介紹大紀元、講真相或分享自己為什麼修煉,數不清有多少次,師父都透過客戶的反應,給我添上滿滿的正念,讓我依然帶著熱誠與勇氣,堅持走下去。

有位醫師,他是基督徒,聽了我們的介紹大紀元後,很認同我們能真實報導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他訂閱了大紀元,還推薦給醫院、醫學院的高階主管以及企業人士。其中有一位企業主,我去中部拜訪他,互相寒暄後,驚喜發現,原來我們是同鄉,而且對大紀元的理念很認同。拜訪當天,我搭他便車北上,一路上跟他介紹大法、講真相。到達台北,他把我加到他通訊軟體的好友群組,群組中有一百五十幾位好友,他在群組中以稱讚的口氣介紹,我是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修煉者,他改天也很想嘗試法輪功打坐。隔兩天,他列出了一系列名單,說這都是他親朋好友,他願意提供一些經費,讓這些親友都有機會閱讀大紀元報紙。後來他也在大紀元做了廣告。

有一回是同修和我去拜訪一位年輕的民意代表,過程中她說了好多次,她很佩服我們的媒體,原因是她看到我們長期面對中共的打壓,還能堅持著報導真相。她說,她們年輕人對自己的人生與未來感到很彷徨、焦慮,因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已經很廣、很深了,她很擔心台灣步入香港後塵,失去自由的環境。我們跟她說,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現在全球都在反共,越來越多人都在看清它的本質,「你看,我們媒體在第一線這麼長時間,不但沒被打倒,反而越來越茁壯……」她說:「對耶!這好鼓勵人喔!」我看到她的眼神中充滿了希望,而且心懷感激。

當天我雖然連續跑了幾個客戶,但完全不覺的疲累,反而全身心充滿正念與能量,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大法弟子是世人的希望。在做業務這麼多年後的今天,我內心真的無比的感謝,感謝師尊給我這麼多偏德,給我在媒體的工作中有這麼多講真相的機會。

五、結語

隨著正法進程與在人間整個國際局勢的變化,大紀元整體規模和影響力正在快速的進展,很多人會從各種管道讀到大紀元的新聞報導。在約訪客戶的過程中,無論是政府單位、企業或社團,我明顯的感受到,越來越多人想了解大紀元。主流社會也逐漸會邀請大紀元作為貴賓參與他們的活動,不只是為了媒體幫他們多宣傳報導。那些場合經常是冠蓋雲集,達官貴人、企業名流就在面前,就等著我們去跟他認識、講真相。

世人在覺醒,正氣在回升,作為大法弟子,我也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麼一個萬古機緣,抓緊時間修好自己、講清真相,救度更多眾生。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的修煉心得,如有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二零一九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