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懼怕神韻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24日】

中共企圖扼殺神韻演出的種種手法,神韻藝術團對此並不陌生。

自神韻藝術團成立13年以來,中共當局採用了一系列伎倆來干擾神韻演出,其中包括施壓劇院要求取消神韻演出、破壞神韻演員所乘坐的巴士,以及發起網路襲擊等手段。神韻無論去哪裡演出,中共的阻撓都如影而至。

中共為何如此拚命打壓一個中國古典舞的舞蹈演出呢?

神韻藝術團的一位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這是出自於中共對神韻舞台上所呈現的內容的恐懼。

神韻藝術團是由一群藝術家於2006年在紐約創辦的中國古典舞的舞蹈團。根據神韻網站介紹,其宗旨是通過音樂和舞蹈展示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傳統文化。

演出中的節目除了描述中國古老的歷史故事之外, 還用舞蹈展示了中共對中國大陸法輪大法學員的迫害, 這場迫害已經持續了20年, 到現在仍在繼續。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原則為指導的修煉功法。法輪功於1992年開始在中國大陸洪傳,深受中國民眾的廣泛喜愛。但是到了1999年,有將近7000萬至一億人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之後,中共就開始殘酷打壓法輪功。中國大陸的很多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局的拘留、關押、洗腦、酷刑迫害,甚至很多人被迫害致死。包括英國的人民獨立法庭今年6月份裁決在內的大量證據顯示, 中共當局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在器官移植市場上售賣來牟取暴利。

一個威脅

林理善表示,中共當局將神韻藝術團視為一個威脅,因為神韻展示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這一話題在中國大陸是絕對禁止提及的。

他說:「中共當局一直都在試圖阻止法輪功學員發聲, 他們施黑手迫害法輪功學員又欲毀屍滅跡, 突然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故事情節出現在林肯中心的舞台上及全球各地,展示在電視主持人、政要、企業家的面前。」

林理善表示, 另一層面, 神韻的宗旨與中共截然相反,這也是中共懼怕神韻演出的一個原因。

他解釋說, 中共自二十世紀初建立以來,該黨所做的頭一件事情就是毀滅傳統文化,用從蘇聯進口的馬克思主義、無神論、列寧主義,以及後來的毛澤東思想,來取代中國的傳統文化。

林理善表示,中共發動了各種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共幾乎鏟除了中華傳統文化。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推行「除四舊」運動,就是為了消除中國人的舊理念,舊傳統,舊習俗和舊習慣。中共將中國的傳統文化稱作「封建迷信」,並宣稱這些思想文化是「反革命的」,必須「鏟除」。在這一過程中,中國很多古老的歷史遺蹟、古書和古老的字畫也都被中共銷毀了。

林理善說:「中共的這種行為令中國的好幾代人對於中華的傳統文化只留有非常、非常模糊的想法。 」而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是根植於神性理念的中華文化,讓中國人與其文化再次相連。

他說:「我們經常會聽到一些華人觀眾深受感動地對我們說『當我觀看這場演出時, 我真切地體會到,這就是我們自己的真實的文化,』,也有的觀眾說『演出讓我想起了我的祖父母給我講過的故事,』或者『令我吃驚的是,我在海外找到了我真正的根』。」

越來越多的人理解了被中共摧毀掉的中華文化之美好,對中共而言,其執政的合法性就受到威脅。

他說:「如果人們發現中共摧毀了中華文化,並開始質問:中共到底在中國做了些什麼,中共(從西方)引進的文化輸入(馬列主義)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是他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問題。」林理善說。

(英文大紀元記者Cathy He報導/馬穎慧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