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放下名利情的過程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2月01日】

尊敬的師尊,
各位同修好!

在寫這篇文章到修改再到現在交流出來的整個過程中,同修第一次幫我修改時,刪掉所有我怨恨的細節,當時,我的羞愧無地自容並且真的就從自己心理拿走了所有這些怨恨。感謝同修,合十!之後自己再重新理順思路,表達儘量簡單。感覺全身都清透了。我是一個最不爭氣的弟子,但是經過了這一關,我什麼都放下了。我交流的題目是:

徹底放下名利情的過程

我得法20年了,對名利情的執著追求,根本就已經不是一個修煉人的狀態,真的很慚愧!但是我必須在師父和同修面前,鄭重的承諾,從今以後,堂堂正正的做師父的真修弟子。

一、不聽師父的話,執著追求名利情

2016年,我想投資一個大型項目的時候,整個手機銀幕摔裂。我平時很小心,對鑰匙和手機很在意的。我覺得,是師父點化我不要做,我還是投資了,結果這個項目是個虛無的假的項目,血本無歸。還有一次,一個常人罵我,告訴我不能投資一個保健品營養棒,我想是師尊點化,我又執著去做,結果又損失了很多錢。

2019年初,經過別人介紹,在美國認識了一個大法弟子的家屬,是常人,因為他的孩子在美國讀書,需要得到身份,我是美國公民,很快這個人成為了我的先生。在我與他登記的時候,也是有阻礙,第一天去到登記結婚的地方,剛好那個時間已經關門了,登記不上,第二天下大雨,但是還是登記了。之後,在我的心慢慢走向他的過程中,師父給了我一個巨大的點化,家裡二樓冬天的水管凍裂了,爆開,水一直蔓延到一樓的房間,一樓房間的天花板掉下來一大塊。由於對情的執著心太重,有什麼心就會有與之相關的事情出現,最終我還是被美麗的謊言和假象蒙蔽了雙眼,掉入這箇舊勢力給我設好的陷阱。在相處幾個月後,我經歷了在情中挖心透骨的痛,被欺騙,多次外遇,算計,侮辱等等。

二、轉變,找回修煉如初的心

那幾個月《轉法輪》學不進去,一學就是走神,滿腦子想的就是那些事情,不平衡的心,爭鬥心,妒忌心,色慾心,報復心,通通翻出來,根本靜不下來。<新經文>能入心學進去,看一點心裡平靜一點,但是不斷反覆。這個關,比起過往任何一個關都難過去。以前與同修或者常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什麼矛盾,我都能夠很快向內找,找到自己的不謙卑,不善,不為人著想,強勢傲慢等人心,都能很快的放下,知道全是自己的錯。

師尊講:「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對於這件事,我的怨恨心一直放不下,沒辦法冷靜的向內找自己,委屈,很痛苦。更恨自己,不聽師父的話。我開始發正念求師父,我堅決不再追求名利情,要做一個真正實修的弟子。求師父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

十月末,由於我們平台的主要協調同修突然調離,轉入更重要的新項目,又聽另外協調同修說很缺人。我就決定,除非有推託不掉的事情,否則必須堅持每天北京時間晚上時段上平台打真相電話。通過每天上平台打真相電話的過程,認真學習講的好的同修的話語和例子,真心的珍惜公檢法眾生的生命,接聽率高了,我在勸善的過程中,慢慢的講,慈悲心也出來了,公檢法眾生靜靜的聽真相,表現出來也不那麼惡了。慢慢的,我的心平靜了,謙卑了。我想起了師尊的一首詩,「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感覺慈悲充滿了整個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突然,完全沒有恨了,能夠理解這是共產黨宣揚的假惡鬥,在沒有道德約束的心態變異下造成的人格分裂。其實他跟我每天講真相的這些公檢法人員一樣,很可憐。同時我找到了自己巨大的私和對自我的維護。

師尊講過:「有了私,就容易被情所帶動,修煉中表現出處處都是難捨難割,修起來執著就難放下。有時為大法做事也表現出執著於維護自己的作用,維護自己的名啊,維護自己的喜歡。常人表現的就更加複雜了,自己喜歡當官啊,喜歡光宗耀祖啊,喜歡叫人家說自己好啊,喜歡有錢哪,喜歡高人一等哪。維護自己的喜歡就是情與為私為我的表現,所以最難去。要慈悲的對待一切人,遇到任何問題都找自己的原因。哪怕別人罵了我們,打了我們,我們都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哪個地方不對了造成的。這能找到矛盾的根本原因,也是去掉為私、為我執著的最好辦法。把心放大到原諒你個人修煉中的一切人,包括原諒你的敵人。是因為,你所說的敵人是人所劃分的敵人,是人為利益而劃分的,而不是神的行為。所以要求也高啊,神怎麼會把人當成敵人哪?」(《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師父多次講過要放下名利情,給我多次點化了,自己不聽師父的話,那都是自己的錯,怎麼能怨恨常人呢!是自己不實修,迷在常人的名利情當中了。反思自己的整個修煉過程。來美國以後,環境寬鬆了,希望有事業,滿足自己在人世間過得詩情畫意,對人間所謂幸福生活的追求。完全忘記自己是有救人使命的修煉人。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講:「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

在我8歲時,一想到人最終是會死的,就感覺一塊大石頭壓在胸口,很難受。18歲時,我的姑媽請了一本《轉法輪》給我,說這本書很神奇,你看一看,有可能就是你一直在找的。我翻了一下,說這是本天書,自己卻無動於衷,為了自己的功名利祿在忙碌著。準備上大學時才開始看書,那時候已經是1999年打壓前的一個月,之後一直以第三者身份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講真相,但是也有不斷追求名利情,沒有真正的實修,狀態就是有時候精進,有時候懈怠和犯錯。持續到2009年來美國前,一直有做證實法的事情,幾次悟到師父點化逃脫,感恩師尊呵護,沒有被綁架過。

現在,我每天在平台跟同修學法,講真相,心越來越平靜,不再為自己設計和規劃任何路。醒來就學法,煉功,每天珍惜時間,頭腦清晰了,名利情是那麼的骯髒,真正的為對方著想,謙卑,修出真正的善才是我應該追求的。

三、一思一念,言行以法對照

這個月初,我開的一個小店,收到衛生局來檢查下水道的罰單,就是15天—2個月就要清一次的隔油箱,我沒有及時找人來清,媽媽說我們可以自己清,我想,只要能把蓋撬開,用店裡一個大的吸塵器,就能把那些油渣吸上來。於是,第一次自己彎下腰去做這個事,很髒,很臭,我也沒帶手套,認認真真清乾淨。全部弄乾淨以後,我發現自己變了。從小到大沒有吃過苦,什麼都可以用錢解決,導致後來一直非常自私,不斷的大手大腳花錢,不斷的追求,貪婪。從那天開始,我感覺去掉一點什麼,應該是願意把自己姿態放低了,心裡很舒服。

那幾天學法煉功打真相電話,一思一念不一樣了,有正念,很主動。看了平台同修發出「為你而來」這個電影,想起了自己下來當人的真正目的,修好自己,救度眾生,我沒有時間了,已經浪費了20年,這本來應該實修的時間。唯有爬起來,精進實修。

我在婚紗店給客人設計禮服,老闆娘對我很嚴格。一天,她突然很嚴厲的對我說,你可以看見這些幫我收拾一下疊起來放好的。我心想我已經不停的在收拾客人換下來的禮服了,但立刻意識到是給我過關,於是平靜的點頭說好好。我悟到這是我怕被別人不尊重的心,再深挖一下,就是工作時要更用心,真誠才會做得又快又好。就像在講真相救人時,用正念,真正的善才能真正打動人心。

還有一次,因為禮服不合身,需要改。她就叫我要用刀片拆,最快。我反問,為什麼一定要用刀片?我可以用其它工具也拆得好。她就說,你要學會不要那麼固執。我悟到這是顯示心和執著自我的心。於是,我立刻安靜,嘗試著用刀片,小心一點就不怕它割破衣服,後來發現那真是很快。

師尊講:「現在人說這個女性越來越解放,個性越來越強,其實你們並不是被善那一面帶動的。我覺的強不體現在人的外表這一方面,你平時就像一個溫柔的真正的女人一樣,你的能力會使你同樣得到你應該得到的一切,不見得你非得表現出來象陽剛、象男人一樣你才能得到。」(《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四、結語

我現在才徹底放下了對名利情的執著追求,開始認真做好師尊講的三件事。但是還是做的不好,有安逸心,我發現很多同修都修的非常好,每天做三件事的時間都排得滿滿的。我一定要在剩下不多的時間裡,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眾生,做一個踏踏實實的真修弟子。

層次有限,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