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剛果暴雨釀土石流 已造成41死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27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高階地方官員今天表示,首都金夏沙(Kinshasa)現有41人身亡,因遭暴雨和土石流侵襲。

金夏沙副省長姆本古(Neron Mbungu)強調死亡人數僅初步估計,他告訴法新社說:「就性命和財產而言,已造成巨大損失。」金夏沙在行政劃分上屬於一個城市省(city-province)。

姆本古表示,死者包括一名遭電擊的孩童。此外,金夏沙26個區域中有3區災情嚴重。

金夏沙是非洲第3大城,人口約1000萬,當地致命水災時有所聞。專家指出,金夏沙建築工程不合標準,加上龐大的貧民窟給予極少保護力,導致死亡人數相對較高。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造訪其中一個重災區時,年輕族群當眾要求他「把水泥放回我們街道上」。

姆本古透露,一座連接倫巴(Lemba)和恩加巴(Ngaba)兩區的橋樑崩塌,而另一座在基森索(Kisenso)區的橋也被摧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