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了!印度海灘白色毒泡沫連日襲來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03日】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首府清奈(Chennai)著名的馬利納海灘(Marina Beach)今天連續第4天被白色泡沫覆蓋,造成印度新一波污染危機。

法新社報導,即使泡沫散發出陣陣刺鼻氣味,孩子們仍在海灘上的白色泡沫堆裡玩耍和自拍。漁民則被告知不要前往附近海域。

醫生警告,白色泡沫可能引發皮膚問題。這些泡沫形成於每年季風季,但今年的"毒泡沫"危機特別嚴重。

不過,蜂擁而至馬利納海灘的數百家庭並不在意醫界警訊,孩子們仍快樂地在充滿毒素的泡沫裡跳躍玩耍。馬利納海灘是印度涵蓋範圍最長的市區海灘。

坦米爾那都省污染控制局(Tamil Nadu Pollution Control Board)表示,他們正在分析泡沫樣本。這些泡沫蔓延海灘數公裡。

清奈印度國家海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astal Research)科學家米西拉(Pravakar Mishra)指出:"民眾接觸泡沫絕對不好,但他們就是不了解風險。"

根據米西拉的說法,大部分泡沫是由洗滌劑殘留物和其他廢棄物混合而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