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對「名」的執著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2月13日】

前幾年身體出現了經常打嗝的不正確狀態,嚴重的是影響讀法,有時一句法反覆幾次才能讀通。因此打起嗝來就主動不讀法了,覺得把法讀成那樣,對師對法不敬,另外也嚴重影響小組的學法。

有同修指出你就是面子心,怕別人笑話。開始覺得自己現在也沒有什麼面子不面子了,後來同修幾次提醒面子心問題,才開始引起重視。深刻向內找,面子心由來已久,修煉前就特別注重,做什麼事都特別注意這個麵皮,只怕別人說三道四。修煉以後「面子」問題依舊存在且時常表現出來,並且時常表現在修煉中。

記得小組一位同修一次說:「某哥,過去讀法時,別人都有讀錯的時候,你多會兒也沒有錯過。現在……」我聽了苦笑了一下,心中充滿了無可奈何。深刻向內找,真有怕別人笑話的心,有了這顆心,學法時遇到打嗝就不讀了,甚至有時乾脆不去學法小組學法了。怕別人笑話不就是顧面子嗎?面子是什麼?不就是「名」嗎?我為什麼要如此固守「面子」? 抱著它死死不放?不就是維護那個長期固守不放的名嗎?

師父早在《精進要旨》〈修者忌〉中提醒我們:「執著於名,乃有為邪法,如名於世間則必口善心魔,惑眾亂法。」修煉到最後了,還抱著名不放,發展下去真是危險啊!

最近小組學習時又切磋起我的狀態,大家認為不管我狀態如何,是否是無可奈何,大家不能有無可奈何的心,決定在每次學法前先為我發正念。當時我心中很感動,決心強大起來,我是李洪志師父的弟子,怎麼能被舊勢力或其它邪惡生命與因素長期干擾呢?徹底清除干擾我學法和對肉身迫害的舊勢力或其它邪惡生命與因素,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

名表現在方方面面,自己也曾經寫過多篇體會,原來認為自己名、利都不重,主要是情。如今發現這個名也特別嚴重,而且修煉過程中許多跟頭都栽在了名上。有時還找出某種理由來把「名」掩蓋起來,如自己不讀法,就經常說讀不好,對師對法不敬,也嚴重影響小組的學法,以求大家理解。

一點粗淺認識,不對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