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八:媽媽你錯了

蓮之語


【正見網2019年12月21日】

[寒冬,天上飄著雪花。霞姐和小新在商業繁華地帶發新年真相檯曆。]

小 新:新年檯曆您要嗎?
女 甲:快給我,我正找這個呢,你多給我幾本吧,我回去送給別人。
霞 姐:好,大姐你這樣真好,了不起。
女 甲:你們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向小新和霞姐豎起大拇指。]
男 甲:什麼檯曆,要錢嗎?
小 新:不要錢,送的。
男 甲:給我來兩個。
霞 姐:給,請拿好先生。
男 甲:(看著檯曆封面讀)「明白是福」,這不是法輪功的嗎?
小 新:回去好好看看,明真相,得福報。這可是救命的。
男 甲:不要,不要了!我什麼也不信,我只信我自己。
小 新:先生,您拿回去好好看一看,了解一下真相。
男 甲:你們倆個女子膽真大,敢在這發這個,不怕警察呀!
霞 姐:我們是干天下最好的事。
男 甲:什麼好壞的,人家不讓干就別干,不聽他們的,不是自找苦果子吃嗎?
小 新:先生,如果我們自私不把知道的真相告訴世人,人得不到救度,人就有難,就沒有未來了,那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們不能只想著自己的安危,那也就不是大法弟子了。
男 甲:(不相信的笑)現在還有這麼無私的,我怎麼就不相信呢!
小 新:(再一次遞過去)先生,不相信就回去好好看看,這上邊還有網址,上動態網能看到國內看不到的禁文,上明慧網、正見網就知道法輪功究竟是怎麼回事,希望你回去好好了解了解,對自己有好處。
男 甲:看你們這麼真誠的,那我就拿著,回去上網看看。但你們還是要小心點,別在這呆時間長,這共產黨可是……
小 新:謝謝你先生,再見!
    [男甲拿著檯曆下。]    
霞 姐:這個先生說的對,這個地方別發時間太長,現在共產黨是末日的瘋狂,太邪惡,到處都是探子,咱們到別的地方去吧。
小 新:好,這也發的差不多了。
霞 姐:咱們走吧。
    [就在她們要走的時候,看到前面一個小女孩蹲在那哭泣,凍得瑟瑟發抖。]
小 新:霞姐,你看那個小女孩怎麼了?
    [倆個快步走過去。]
小 新:小姑娘,你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這?
    [聽到有人問話,小姑娘害怕得直躲。]
霞 姐:孩子,天這麼冷,別在這蹲著,你家大人呢?
小姑娘:我找不到我媽媽了(大聲哭起來)。
霞 姐:別哭,這麼冷,流出的眼淚都把漂亮的小臉蛋給凍了。
小 新:孩子,別怕,告訴阿姨是怎麼回事?阿姨好幫你找媽媽呀。
小姑娘:我的媽媽不見了,我們走散了。
小 新:別哭了,(摘下自己的圍脖)這天太冷了,風又這麼大,別凍壞了,把我的圍脖帶上。
小姑娘:阿姨,我不用。
小 新:帶著吧,沒事,等你媽媽來再還給我好嗎?
小姑娘:謝謝阿姨。
霞 姐:這麼冷的天,在這等下去也不行啊。小姑娘你是和媽媽怎麼走散的?
小姑娘:是在那個商場裡。
小 新:那你怎麼跑出來,應該在那找媽媽呀!
小姑娘:我找了,沒找到,還以為媽媽出來了。
小 新:媽媽一定在商場裡找你呢,阿姨領你到商場那裡去找媽媽好嗎?
小姑娘:好。
    [小新為小姑娘整理衣服,這時上來一個女子用力把小新推坐在了地上,上去就打。]
霞 姐:(去拉架)怎麼回事?怎麼打人哪!
小姑娘:媽媽(抱著媽媽哭起來)。
女 子:有媽媽在,你別怕。(憤怒的對小新)你是干什麼的,是你把我女兒弄到這的吧?
霞 姐:(霞姐把小新扶起來)你別誤會,我們是看這個孩子蹲在這哭,才過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女 子:不對,你們是人販子吧?我的女兒明明在商場裡,怎麼會在這!
小 新:姐妹,你先別激動聽我說。剛才你的孩子真的在那凍得直哆嗦而且在哭,我們也怕她遇到什麼壞人了,就過來想幫她。
女 子:這年頭,我怎麼不就不相信呢!
小姑娘:媽媽,你錯了,你錯怪阿姨了。
女 子:快告訴媽媽,怎麼回事?
小姑娘:我在商場找不到你,就自己跑出來找你了。阿姨剛才是想要領我到商場裡去找你。
女 子:(不太相信地)是真的?
小姑娘:是真的,還有阿姨看我冷,還把她的圍脖給我帶上了。
小 新:(微笑著)姐妹你誤會了,你看我們象壞人嗎?
霞 姐:(微笑著)我們可都是好人。
女 子:(不好意思)對不起姐姐,我誤會你了,剛才是著急才這樣的,太不應該了,對不起,對不起了!
小 新:沒關係,你剛才是心急,怕孩子出什麼事,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女 子:現在壞人太多了,不能不提防啊。
霞 姐:是啊,現在壞人多了,是因人的道德不行了,什麼壞事都敢幹了。
小 新:現在偷孩子的挺多的,還是提防著點好。
女 子:大姐我剛才對你那樣,你不怨恨我,還這樣善解人意,我今天真是碰到好人了,如果是別人還不得罵死我啊!
小 新:妹妹,我們不打人不罵人,因為我們是修煉人,我們的師父教我們遇事要處處為別人著想。
女 子:你有師父?
小 新:對我有師父,我們是修法輪大法的,法輪功你知道嗎?
女 子:知道,了解一點。
霞 姐:法輪功是佛家高德大法,可不能反對啊!
女 子:我不反對。
小 新:那你知道三退嗎?
女 子:倆位姐姐,我冒昧的問一下,你們修你們的,為什麼搞三退呢?
霞 姐:是這樣,咱們中國人都讓共產黨給騙了,九九年共產黨為了達到不讓我們煉功的目的,就製造了一個天安門自焚偽案,讓老百姓痛恨法輪功,說法輪功是邪的。
小 新:人們要是聽了它,信了它,去反對佛法,那是多大的罪過啊!所以我們要告訴世人,共產黨是真正的邪教,它這七十年執政幹了那麼多的壞事,天要滅中共,誰也擋不住。可是中國人從小就加入它的組織,都舉拳頭為它發誓,把生命交給它,不抺掉發的毒誓,不退出來就會受到牽連的,將來就成了它的陪葬品了。
女 子:這麼嚴重啊!
小 新:當然了。這有些資料,你回去好好看看,你會進一步了解三退的意義。
女 子:好,謝謝。
小 新:姐妹,你是黨員嗎?
女 子:是。
小 新:那今天就退出來吧。
女 子:行,以前有好幾次別人要給我退都沒退,今天我就聽你們的,因為我看出來了,你們是真心的為別人好。
小 新:那就給你起個化名叫真心,用這個名字退出來好嗎?
女 子:好。
小姑娘:(笑著)真心,真好聽。
小 新:(拍著小姑娘)你真可愛。阿姨告訴你誠心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會開心、快樂,越來越聰明的。
小姑娘:好。
女 子:(對女兒)好了,我們該走了,把圍脖還給阿姨吧。
小姑娘:(到小新身邊)謝謝阿姨,阿姨,我也給你帶上!
小 新:謝謝,小可愛,咱們有緣再見!
女 子:(母女倆人揮手)再見!
霞 姐:祝你們平安!
       [小新和霞姐揮手和她們母女告別……]
            
 劇終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