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2000!美流感大爆發 已蔓延30州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23日】

流感繼續在全美蔓延,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0日公布的報告指出,流感在30個州散播,包括加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等,疫情甚至延燒到波多黎各;迄今至少已有370萬人感染,其中3萬2000人需要住院治療,也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其中有19名兒童。

CDC估計,本季迄今至少有370萬起感染病例,其中3萬2000起需要住院治療,而且各州的感染案例都在持續增加中。

CDC網站上也公布感染流感範圍的地圖,並標示疫情嚴重程度,目前感染機率最高的地區為波多黎各、南加州、田納西州、德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內布拉斯加州和新墨西哥州。

為了避免在今年冬天感染任何病毒,專家建議打流感預防針,咳嗽和打噴嚏時應掩蓋口鼻,生病時留在家中,並適當地用肥皂和水洗手。

CDC指出,今年的流感和往年最大的差異是大多數患者都感染名為B/Victoria的菌株,它通常在流感季節結束前才會出現;這些病毒傾向於更頻繁地攻擊兒童和年輕人,B菌株引起嚴重感染的可能性比A菌株少;不過,現在已出現A菌株的感染正在增加的證據。

CDC指出,截至11月30日,因疑似感染B菌株的患者到醫院求診的比率為3.5%,比起全國平均最低感染率基準值2.2%高出許多,但仍尚未達到巔峰。

今年流感疫情季爆發的時間比以往更早,是近十年來首次在12月前就超越全國平均最低感染率;上一次出現這樣的狀況是2003年至2004年的A菌株流感季。

另外,今年疫情除了提早爆發,擴散的速度也比以往更快;據醫學資訊網站Medical Daily報導,每年的流感季大約在10月到隔年5月,而12月至2月之間是流感季的巔峰期。

CDC發言人克瑞絲坦‧諾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表示,12月的流感疫情將會持續加重,民眾有45%的機率可能會感染,但過了寒假之後疫情將會趨緩,1月的感染機率會降到30%,到了2月會降到2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