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大紀元項目中昇華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2月31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今天的交流題目是「在做大紀元項目中昇華」,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一、正念打電話 不落下一位有緣人

一年半前,我剛加入中文大紀元時,我什麼都不會,從來沒做過銷售,我就想:我能為大紀元做什麼呢?後來我們舉辦了一次健康講座後,我發現由於人手不夠,沒有人給參加講座的觀眾打電話收集反饋意見,這樣我們怎麼能知道觀眾喜不喜歡我們的講座呢?怎麼樣能讓我們把講座辦的越來越受歡迎呢?我認為收集觀眾反饋意見很重要,這也是我們大紀元媒體的服務啊!我就想,我以前是做酒店管理的,在服務客戶這方面我比較熟,那我就做這個吧。於是我就開始給這些觀眾打電話詢問他們的意見,大部份的反饋都很正面,都表示下次有機會還要來參加,我說:「好啊!下次有講座我打電話通知您。」對方都高興的答應了。這些正面的反饋給我們銷售團隊很大的鼓舞,同時也拉近了大紀元與讀者的距離。在打電話的過程中,很多讀者都和我成了好朋友,有的讀者身體不舒服很苦惱時,也會和我傾訴,我就把大紀元的客戶——草藥師介紹給他們,或者介紹我們客戶的一些好的保健品給他們。師父明示:「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1]我謹遵師父教誨,儘量為我們的讀者、觀眾著想,多去關心他們,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他們都很高興,很感恩,就這樣我們慢慢的變成了朋友,再有講座時,只要他們有時間都會來參加,有的還介紹朋友一起來。這樣我們積累了一些忠實觀眾。更可喜的是,在打電話的過程中,也有有緣人明白真相後走入大法修煉的。

在每次講座之前,我都會打電話給這些觀眾,在打電話的過程中也有不順利的時候,有時連打十個電話都沒人接或者對方沒時間不參加,我心裡很著急,就想,這都是假相,是干擾,我不承認它,我就發正念,清除干擾,發完正念我再打電話,就有人訂票了。在這過程中,我悟到了發正念的重要性。無論打電話時,對方是什麼態度,我都不動心,我不要落下一位有緣人,我就發出一念,我就想救你,我就想你來參加講座,我就用心的去做,同時我也請求師父加持,所以講座當天來了很多觀眾,講座辦的也很成功。我知道這都是師父的加持和同修們努力配合的結果。謝謝師父!

我們大紀元除了每年舉辦兩、三次的健康講座以外,每月都舉辦一個小型的茶會(除了有講座的月份外),在茶會上,編輯主要講時事新聞和傳統文化。我自然就負責打電話找我們的讀者、觀眾來參加。我心想:這是小型的茶會,不需要叫那麼多人來,壓力沒那麼大,可是在辦完第一次茶會後,負責人就要求,下次茶會要有五、六十人來參加,讓我打電話找人來。我心裡有些埋怨,心想:負責人怎麼要求人數這麼高啊!你以為打電話叫人來那麼容易啊!可轉念又想,怎麼辦呢?負責人已經決定了要這麼多人來參加茶會,我也不能說不行啊,很難叫人來啊!師父講:「從現在開始,我告訴大家,各個項目的主要負責人、第一負責人,他就是那個項目的代表。包括各地佛學會的第一負責人,他就是這件事情的代表。對他所做的、對他所要求的事情、對他所做的決定,無條件的執行,(熱烈鼓掌)從現在開始。」[2]學了師父的這段講法,我就要聽師父的話,只要是負責人決定的事情,我都要無條件的執行,再難我也要去做。師父還講了:「是啊,很多事情不能夠被人的觀念局限哪,說以前自己就養成了習慣。今天賦予大法弟子的是神的狀態,你要走向神的狀態。很多事情用正念去做都能做好。」[3]那既然師父說要用正念去做,那我就用正念去做吧!學了師父的法,我的心裡踏實多了,正念也更強了,我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對負責人也沒有埋怨了。結果電話打的很順利,很快就有五、六十人報名參加茶會了。我知道這都是師父的加持,是師父在鼓勵我,我當時感動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站在師父的法像前雙手合十,謝謝師父!我跟師父說:「我一定會努力、用心的做好大紀元。」

二、在矛盾中向內找 修自己

在今年十一月講座前,有一位客戶與我們簽單成為講座的贊助商家。這是我加入大紀元以來,第一次簽的一萬多元的大單,我很高興,但也很緊張,我有很多顧慮,因為我只會打電話,不知道簽單後要做什麼,我什麼都不會,都要靠同修去做,而且又有一位同修休假,其他同修就更忙了,我也不敢去問他們,我急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好了,同修看出我很緊張,就安慰我,讓我放輕鬆,她們都會做的,不用擔心。可我還是放不下。過了幾天,我們要把廣告費的收據給這個客戶,我就想,我其它的事都不會做,但我會做客戶服務,我一定要給客戶最好的服務,讓她感受到我們是很用心的為她服務,我就想,我一定要把收據親自送給她,同時也可以多和她接觸,搞好關係,讓她和我們一直合作下去。我就和一位同修說我們一起去送收據吧。讓我沒想到的是,這位同修聽了之後很不高興的跟我說:「沒有時間過去,寄給她就好了。」後來在交流中她說(大概意思)她覺的我很強勢,黨文化很重,要做什麼別人就要去做什麼。我當時聽了真的是接受不了,感覺很委屈,很生氣,我也是想要服務好顧客才要這麼做的嘛,我也跟她解釋了我為什麼要堅持把收據送給客戶,可她根本聽不進去。

後來我就不講了,我冷靜下來,思想中想起師父的法,師父講:「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4] 我就在想,發生這個矛盾,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就把整個事情從頭到尾的再想一遍,我發現,我講話的語氣不善,經常用命令的語氣跟人講話, 可能我的黨文化很重,我自己感覺不到,所以同修受不了。我就想:我是大法弟子,我要同化大法,我不要黨文化,我要修掉它。之後我也很注意我講話的語氣,我就儘量的去做好!當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後,我的心就變的平靜了,不再憤憤不平了,也不再怨同修了。謝謝師父安排這些關給我過,讓我在法中快速的提高,同時也化解了我與同修間的矛盾,謝謝師父!

三、放下對父母的情

今年三、四月份,媽媽生病臥床不起, 在床上躺了三、四個月, 家裡人要我回國,媽媽讓兄弟姐妹來勸我,讓我回家,媽媽說:「你再不回家,可能都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了。」爸爸也這麼說。當時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可我現在在做大紀元不能回國呀!我回國了,大紀元這邊的事情誰來做?本來就缺人 ,再說我回去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呀!而且大紀元總部也有規定,如果做媒體項目的中國同修回國,就算自動離職。此前也發生過多起中國同修回國後遭到邪黨綁架的事情。我想我做大紀元是師父安排的,可能我的誓約就是在大紀元項目中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我不要回去,同時我也悟到這是讓我修去對父母的親情。無論家人怎麼說,我就是不動心,就是不回去。雖然我的心很堅定,可是看到年邁的父母親,我的心如刀割,每當和同修講起媽媽的情況時,我都淚流滿面,那份親情真的是難以割捨,每天都在煎熬著,我就這樣一天天的堅持著,我心裡再難過,我都不動搖,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對父母的情放下。我每天求師父加持我的媽媽,讓她快點好起來。後來過了四個月,我媽媽的身體就好轉了,可以下地走路了,家人也不再叫我回家了。我知道,這都是師父為弟子做的,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做好大紀元。我對師尊的感恩,用盡人間的語言也無法表達。只有努力做好三件事來報答師尊的慈悲苦度。

四、學法實修 兒子變了

來到大紀元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每天都抓緊時間多學法,當我很認真的靜心學法時,師父就把大法的法理不斷的展現給我,啟悟著我。有一天,我學到《轉法輪》第六講:「你要想修煉,人的情就要往下放。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5] 我突然悟到我沒有修出慈悲心,尤其對兒子,講話的態度都很強硬,心裡總是埋怨兒子,我這麼辛苦把你養大,你還頂撞我,這麼不孝順,對他就沒有好臉色。我現在悟到,這是不對的,是不符合法的,我要做到對誰都好,對家人也是一樣。我對兒子就改變了我的講話方式,我只是平和的告訴他我的想法,不再去強硬的要求他一定要按我的方法去做,只是跟他講道理,在生活上也多關心他,因為在他年幼時,我是單親媽媽,孩子的爸爸走的早,都是我一手把兒子養大的,那時為了賺錢養兒子,我做好幾份工作,沒日沒夜的干,根本顧不上他,在這方面我也覺的很虧欠兒子,所以我現在就儘量的多關心他,早上早早起來給他們夫妻倆做早餐,慢慢兒子對我的態度也變了。

在我剛得法時,由於兒子受中共邪黨的毒害,很反對我修大法,每天盯著我的行蹤,跟我講那些中共污衊大法的謊言,對我的態度也非常不好,當時我就是不理他,我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我還是非常堅定的要修大法。後來兒子媳婦看到我修大法後身體非常健康,之前的病都好了,他們也就不再說什麼了,但也不支持,那時我和兒子一天幾乎不講話,一講話就是吵架,他經常跟我對著幹,我很生氣又傷心。自從我學法實修改變對兒子的態度後,在生活上多關心他,他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他也可以和我心平氣和的講話了,也不跟我對著幹了,我的意見他都靜靜的聽,有些也能採納,也尊敬我這個媽媽了。

今年我過生日的時候,兒子媳婦給我一個驚喜,帶我去高檔酒樓裡慶祝生日,還買了禮物送給我,在以前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現在兒子也轉變了對大法的態度,也支持我修大法了,我們一家人的關係變的其樂融融,我感到修大法真幸福!我太幸運了!我現在的一切都是師父給的,師父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加持我,我一定要努力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以報師恩!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再精進〉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5]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一九年新加坡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