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一日曆經多重氣候:閃電、冰雹、彩虹更有火燒雲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8日】

貴州貴陽周一(6日)在一日內歷經一年四季的天氣,早上大太陽,中午吹起狂風,下午突然閃電雷鳴落大雨及冰雹,之後雨過天青出現彩虹,傍晚更有火燒雲景象。有市民表示,生平第一次遇見此種天氣,直言「太誇張了」。

有市民指,首次遇到冬天落冰雹的天氣,當日早上天氣清朗,未料下午5時開始行雷颳風,「一下子傾盆大雨就來了,夾著冰雹」,又稱冰雹大小猶如一顆紅棗。其中清鎮市農牧場、暗流、衛城等地的冰雹,目測最大直徑約1.5厘米,最大降雹密度約20至30粒。

據了解,貴陽市當日以多雲天氣為主,惟貴陽天氣雷達站下午3時許監測到清鎮、花溪、觀山湖區有明顯雷雨雲團生成,市氣象台隨即發布雷電黃色預警及冰雹橙色預警信號防災。

貴陽市氣象台高級工程師姚正蘭指出,本次雷雨天氣主要是近日白天氣溫較高,地面聚集的能量較大,遇到冷暖空氣交匯後就出現雷電等強對流天氣。雖然冬季出現雷電的機會較少,但並非不會發生,所以不屬反常天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