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佛森首演一票難求 觀眾:就像見到神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8日】

1月7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佛森哈裡斯中心(Folsom Harris Center)的二場演出爆滿,一票難求,座無虛席。現場觀眾被神韻全善全美的精彩節目所震撼。這是神韻藝術團首次在佛森進行演出。

佛森市位於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東北部,人口七萬多人。著名的高科技公司英特爾在這裡設有分公司。哈裡斯中心坐落在佛森湖大學校園內。神韻在大沙加緬度地區已是家喻戶曉,其附近的佛森市也受到惠及。神韻在佛森開演前一個多月,票就已全部售罄。繼神韻在伯克利、聖荷西和舊金山的十七場演出爆滿、加座的熱潮,神韻在佛森哈裡斯中心的首次演出盛況空前。

電台主持人看到天人合一的真諦

西班牙語電台主持人Amparo Cook深為神韻藝術家的熱忱所感動。

她說:「給我印象深刻是所有(神韻)藝術家的激情。從舞蹈演員和編舞中,我看到了天人合一。他們的動作和微笑,非合一而無法達到。他們熱愛自己的事業,他們熱愛傳遞每一個信息,令人感動。演出讓人回歸到天人合一的真諦。演出所表現的善,把我深深打動。」

中國傳統文化被稱為是神傳文化,直到看到神韻演出,Cook才意識到這一點:「這種溝通、含義、信息,非常強烈。這讓我三思而後行:做什麼,我是什麼,以及我想傳達什麼,我想如何與人打交道。太奇妙了。這真的打動了我的靈魂。」

她說:「演出都在講善良、善待他人,直到最後,善良戰勝了邪惡,這就是我真正喜歡和熱愛的。」

她認為這樣的演出對當今社會意義重大,「演出是如此重要,因為我們擁有如此多的物質財富,但是缺乏團結,缺乏熱情和彼此之間的交流。就像每個人都在思考自己,但對自己來說更好的,對別人不一定是最好的。要想到如何幫助別人而不是總想著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因此,這個演出所傳達的信息是我們如何幫助人類,我們如何幫助其他人變得更好。因為如果我們做到了(幫助別人),我們自己就會變得更好。是我的感受。」

互相幫助可以讓人類獲得自救?看了演出後的Cook對此深信不疑:「沒錯,(人們)從精神上講,身體上和整體上都會更好。告訴人們如何變好,我們將擁有一個更好的整體和一個更好的社區。」

對於尚未看過神韻的人,Cook這樣說:「如果您正在尋找一些非常特別的東西,那種真正讓您心動的東西,那麼這(神韻演出)就是您要去的地方。」

她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深表遺憾:「太可悲了。」「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回中國),我們將一直為此祈禱。」

公司總裁盛讚神韻遠超期待 就像見到神

「神韻美得超乎我的想像。」 人工智慧公司總裁Ivan Kuchta和太太Alena Kuchta一起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1月7日晚在佛森市哈裡斯中心(Folsom Harri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他盛讚神韻演出,「從頭到尾,美得無懈可擊。」

「這個演出美麗無比,遠遠地超出我的期待,如此壯觀殊勝,就像見到了神。」Ivan Kuchta表示說,「演出中神的出現引起我內心深處的共鳴。」

Alena Kuchta則說,「從演出一開始,我就情不自禁的流淚,真是不可思議。」她表示,自己被神韻無以倫比的美麗深深打動。她一連說了三次,「太美了!」

早年來自捷克斯洛伐克,Kuchta夫婦表示,非常能理解因信仰受迫害的處境和心情,「50年前,自從捷克斯洛伐克成為一個被共產主義統治的國家,情況混亂不堪。所以我們知道共產主義是怎麼一回事。中國的現狀好像比當時的捷克還要糟糕。」

40年前離開捷克移民來到美國,目前Ivan Kuchta是一家人工智慧公司的創辦者,從事機器人機械系統的設計開發,機器人操作維修等項目20多年,如Tesla等一些公司都是他的客戶。

Ivan Kuchta說,「共產主義是如何鎮壓人民的,我們很清楚,我們從內心深處理解神韻展現的深刻意義。幸運的是,捷克後來推翻了共產主義的統治,人民獲得更多自由。」 他說,「在中國發生的對抗是因為人民渴望自由,卻遭到中國當權者的鎮壓和迫害。希望有一天,情況有所改變。」

他們表示,觀看神韻演出讓他們看到希望的存在。

觀賞神韻令蔡鍔將軍之孫「深感驕傲」

在2020年新年之際,人稱「護國大將軍」的民國傳奇人物蔡鍔之孫觀賞神韻演出後讓他「深感驕傲」。

1月7日下午,在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州佛森哈裡斯中心(Folsom Harris Center)的首場演出觀眾中有一位耄耋老人,他的名字叫Yensan Shih,是一位退休的房地產經紀,卻有著顯赫的家世,他的爺爺就是打敗袁世凱的蔡鍔將軍。

看了當日的演出後,Shih先生表示,能和中華傳統文化有如此聯繫令他「深感驕傲」。

他說:「我非常喜歡(演出中的)歌唱和舞蹈,還有美不勝收的顏色。」

美妙動聽的神韻音樂也給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我要說音樂和服裝最令我感動,太美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

Shih先生說,他是應朋友邀請來看演出的,「所以這是一個驚喜。」他要告訴沒看過神韻的朋友「一定要來看。」

他還表示:「我認為就製作工作來說,非常出色」,「現代科技的應用精彩奇妙」。

Shih先生4歲時離開中國,如今已經不會講中文,但是這完全不妨礙他欣賞神韻:「我很高興,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是我能聽懂音樂看懂舞蹈。」「我可以感受到演出有很強大的能量,令人歡欣鼓舞。」

他表示會向親友大力推薦神韻:「我要告訴他們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他們也會很喜歡,而且我還可以給他們看這個(神韻節目冊)。」

與Shih先生一起來看神韻的Crystal Diane Nappi是銷售總監,她是第三次觀賞神韻。「我非常喜歡神韻,太美了,啟迪人的心靈。」

「神韻是純美的演出,我非常欣賞神韻展現的神性內涵,更新你的內在非常重要。神韻傳遞的信息觸動了我的心,人們應該聆聽神韻傳遞的信息。」她說。

最有價值球員:精神內涵引共鳴

前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公開杯獲票選最有價值球員的Joe Mihaljevic看完演出後表示:「演出的精神內涵引起所有人的共鳴,涵蓋了所有的精深靈性。」

Mihaljevic帶著兩個孩子來觀賞神韻,他說:「中國文化藝術優美高雅,淵遠流長,經歷了數千年承傳下來,而我們的文化卻沒有這麼深遠,只擁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文化。所以我帶孩子學習來暸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如夢幻般精彩,從服飾、舞蹈、構思,到展現神佛從天上下世的內涵,一切都如夢幻一般,精美絕倫。」Mihaljevic表示:「透過優美的舞蹈以及古代傳統華美的服飾,展現出美麗的故事,這是很棒的展現方式。」

他認為:「用藝術展現靈性層面是一個很好的傳遞方式,演出的精神內涵引起所有人的共鳴,不止局限在某一個宗教中,而是傳達出更多更廣的內涵,涵蓋了所有的精深靈性以及天國神佛下世的內涵,這是很棒,很棒的傳遞方式。」

Mihaljevic去年就想看神韻,但因舊金山演出路途遙遠而未成行。他說:「希望神韻每年都能來這裡演出,因為我想要每年都來觀賞。」

Joe Mihaljevic以前是美國職業足球前鋒,曾獲1987年全美足球最佳射手、1988年單場最高得分記錄、1992年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公開杯票選最有價值球員等榮譽。目前他是一家著名足球學校的校長。

衛生局總監:這是天堂

Brenda Grealish是加州衛生局服務部總監,看了演出後她驚嘆道:「這是天堂。看著他們跳舞,顯得那麼輕鬆而完美,但是,我們都知道,這背後是很多年的艱苦訓練。因此,一定要感謝他們的所有工作。真漂亮!」

她表示,演出超越了她的預期,帶來美好的驚喜,「這真是出乎意料。看他們長袖善舞,真是太美了!」

而演出所展現的精神內涵也同樣讓她充滿驚喜:「整個過程中都蘊含著神聖的基調。我認為極具深意,絕對是讓我始料不及的。」「我已經向朋友推薦了,我說這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演出,完全超出了預期!我絕對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因為它背後的文化和歷史簡直是驚人的。」

談起初進劇院時的心情,她說:「我進來劇院一無所知。我把票當作禮物送給我的男朋友,所以我們一起來這裡,他多年來一直想看神韻,所以我為他買了一份聖誕節禮物。」

「我就是這麼一無所知地進來了,而演員們的舉重若輕、揮灑自如令我著迷驚嘆。我知道裡面有很多功夫。我敢肯定,他們必須花無數個小時的時間為此做準備,才能讓演出完美無瑕,並且每個細節都顯示出他們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工作。」

神韻藝術團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Grealish認為,神韻藝術家很好地完成了這一使命,「我認為他們不辱使命,絕對是把歷史復活了,那些傳奇故事,非常具有歷史意義,也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對我這樣的沒有一點相關知識和背景的人來說,我受益匪淺。」

「這絕對讓我尤然起敬,」她說,看到數千年的文化與宗教傳統,在舞台上通過舞蹈再次復活,「我認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非常具有創意和藝術性。」

「我能感受到很多的情感,有時候看著看著就有一種過電的感覺。」Grealish說,神韻展現了全方位的情感,「有時讓我笑出聲來。笛子演奏妙趣橫生,給我許多驚喜的時刻。舞蹈寓意深刻、充滿藝術氣息,穿插著幽默風趣,真是太好了。」

牙醫:體會了自由的重要價值

牙醫Bert Korp看後表示:「感謝神韻讓人們體會了自由的重要價值。」

「演出精彩紛呈,色彩絢麗,非常好看!」Korp說,「但不可理解的是,中國(中共)政府為什麼要禁止這麼美的演出。演出中完全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Korp從演出中驚訝地發現,「神韻讓我知道原來中國人自古是信神的。很多人以為中國文化就是共產主義那一套。我從報紙上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從1949年開始受到了破壞。我非常不能理解共產黨迫害信仰的做法。」說到這裡,他提到了《大紀元時報》,「我和太太都非常喜歡大紀元時報,讀著這份報紙如同呼吸到了新鮮空氣。當地的一些報紙簡直沒法看。」

Korp認為神韻的重要意義在於,她提醒人們珍惜所擁有的自由權利,「對那些正在爭取重新得到信仰自由的中國人民,我表示非常同情和理解。可惜的是現在美國年輕一代並不珍惜他們所擁有的民主與自由。我的父母來自一個迫害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對自己擁有的自由權利是非常敏感的。如果有人想從我這裡奪走一點點屬於我的自由權利,都會讓我感到氣憤和緊張。」他說,「感謝神韻讓人們體會了自由的重要價值。」

「今天劇院裡都坐滿了,我非常幸運地在網站上買到了最後三張票。」Korp說,「在這裡的美國人並不是十分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今天讓我們大開眼界,我覺得神韻仿佛架起了一座中美文化的橋樑,是一場必看的演出。」

神韻演員的才華讓Korp十分讚賞,「他們的技巧和藝術表現力都很驚人。」他表示很想再多看幾遍神韻演出,「如果我了解更多中國文化,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體悟。」

神韻更多信息請見:
www.shenyun.com
https://www.youtube.com/user/ShenYunTV
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PerformingArts
https://twitter.com/shenyun
https://youtu.be/CHBoExmSC4U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