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沃金兩場爆滿 英帝國勳章得主盛讚睿智高明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9日】

當仙風道骨的修道人乘鶴而去,舞台背景呈現出廣闊的天空和俯瞰的街道,栩栩如生、身臨其境的天幕背景,立刻贏得了沃金觀眾的熱烈掌聲。

神韻藝術家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動人之美,色彩的艷美靈動,音樂的悅耳傳神,舞蹈的精美絕倫,這一切美的元素組成盛大的視聽盛宴。

1月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沃金(Woking)新維多利亞劇院的兩場演出爆滿,讓不少沃金觀眾說,非常想去神韻所描繪的古中國去遊覽一番。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觀神韻 贊睿智高明

大英帝國員佐勳章獲得者Alistair Roberts稱讚道:「演出整體非常棒,色彩非常豐富,(舞蹈演員)技藝驚人!」

Alistair Roberts是前英國陸軍上校、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獲得者。當天下午,Roberts與太太Carolyn Roberts一同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Roberts說「非常美,顏色絢麗多彩!」Carolyn則稱讚道:「演出非常棒!服裝精緻美麗!」

Roberts夫婦曾三次去中國,都很喜歡中國文化。「(演員的)騰挪跳躍水平高!」Roberts說。

太太Carolyn則說,她沒想到整台演出是由不同的舞蹈、歌曲和舞劇組成,她發現兩位主持人的介紹對於觀眾理解劇情非常有幫助。「我沒想到會是以這種形式(演出),我很喜歡介紹每個節目的方式,因為我們所了解的中國文化不多,我覺得這樣真的非常好。」「是啊,我也是同感。」Roberts說。

在看節目中,Carolyn發現神韻對神佛的展現並不似常見的佛和道的形像,而更像西方文化中創世主的概念,「但好像更加宏大。」她說。

演出中給Roberts印象最深的是動態天幕和演員天衣無縫的配合,「(天幕設計)非常高明,就像魔術一樣!太巧妙了,很棒!」

Roberts表示他最喜歡的節目是草原男兒的舞蹈,「蒙古舞非常令人振奮。你可以想像出他們在草原上策馬奔馳的景象。」

這讓Carolyn感到,人似乎應該有著普世的信仰,「(神韻)能這樣表現真是太好了,如此,世間萬物之間便都有了聯繫,我真的非常喜歡。」

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搬上舞台,以小舞劇的形式,簡潔又不失幽默地向觀眾們展示了故事情節以及其中內涵,Carolyn認為演員們在舞劇中的演技非常好:「演得非常棒,舞蹈也很好,真的是惟妙惟肖。」

古典音樂演奏會主席:二胡演奏令人忘卻時空

Annabel Molyneaux女士是一位歌唱家,同時也是牛津郡古典音樂演奏團體「Lunchtime Recitals」的主席,該團體歸於西牛津郡地方政府旗下,每年為社區組織音樂演唱和樂器演奏會。她和丈夫帶著94歲高齡的婆婆從車程兩小時之外的格洛斯特(Gloucester)專程來看演出。

Molyneaux表示,用中文來做美聲唱法對於她來說是一個陌生的領域。她認為要用中文發那麼高的音,也許是很有難度的,所以要使用頜骨的張力。

她對神韻歌唱家給予極高讚譽,因為用這種古典唱法唱出中文歌詞是很難的。她一邊摸著自己的頜骨,一邊解釋說:「對歌唱家來說,人體就是一個樂器,聲音需要根據你要的速度從內而外的發出,我認為用中文來演唱要達到這一點,難度很高。」

對現場樂團的演奏,Molyneaux喜愛之情溢於言表,她稱讚道:「我愛極了那些弦樂器,絕對是美的驚人!仿佛是在夢中聽到的。我對古老的音樂也非常感興趣。」

Molyneaux的丈夫認為「神韻演出真是超凡脫俗」,他透露歌唱家妻子對兩位神韻歌唱家的演唱非常陶醉,而且對中國樂器非常著迷。演出結束後,專門跑到舞台前去觀看獨特的中國樂器,但遺憾的是音樂家都離開了。

一曲二胡獨奏悠揚婉轉,令現場觀眾如痴如醉,掌聲如雷。「二胡演奏將我帶離時間之外,我仿佛是在另一個時空中聆聽,忘記了演奏時間的長短。」Molyneaux說自己愛上了這種接近人聲的樂器,「真的是美不勝收,我真希望將來還能聽到二胡演奏。」

神韻啟迪人心 電影公司老闆盛讚完美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讓電影公司老闆Charlotte Andrews非常興奮:「我們太喜歡了,無比美麗,絕對的美不勝收!我們完全沒想到她(神韻舞蹈)會如此地優雅。」

Rigby Andrews先生和太太Charlotte Andrews經營一家電影公司60餘年,專門拍攝製作商業影片。作為有60年從業經驗的電影製作人,Andrews讚嘆神韻「完美無瑕!」

他說,「在我的整個電影生涯中,我挑出過影片中無數的缺點,但神韻完美無瑕,他們真是太完美了!」太太Charlotte補充說:「縝密嚴謹。」

Charlotte表示神韻的舞蹈能夠觸及人的心靈深處,「的確非常打動人,這讓我們感到意外。」神韻展現了神傳文化的內涵,以及傳統美德,Charlotte說:「是的,我能明白其中的含意,這真的是非常富有精神內涵的演出,真的是無比美好。」

「當我看到監獄中(好人受到迫害)的舞蹈時,我非常難過,事實上,當主持人說(迫害)還在繼續的時候我真的很生氣,所以(這場演出)是能夠啟迪人心的,整場演出都非常有意義。」

看到藝術家能將當今現實中發生的事情搬上舞台,Charlotte說:「我認為神韻不能去中國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簡直駭人聽聞!」

整場演出Charlotte都印象深刻,她一邊回味一邊說:「真的太美了!」她強調,「而且極富技巧性,我尤其喜歡有長袖子的那個舞蹈,那些女舞蹈演員都同步的(舞動),還都能讓飄逸的袖子收放也同步,這真是讓人拍案叫絕。」「那袖子真的就像流水一般。」

神韻所採用的中國古典舞有幾千年歷史,技巧豐富,表現力強,Charlotte說,「芭蕾舞19世紀末才在歐洲出現,我們完全相信(舞蹈的源頭)的確來自中國。」「令人印象極其深刻,所有人一起精準地舞蹈,那效果非常驚人,我不認為我看過的任何演出能像神韻這樣讓人印象深刻,太美了!」

Andrews對音樂也尤為喜歡:「整場演出都無比輝煌美妙!旋律中的(每個聲音)都互相協調,這讓我感到驚艷。」

對於動態天幕在演出中的運用,Andrews表示:「一步邁進去,然後在天空中飛翔,效果非常好,舞台設計真是高明。」太太也贊同說:「真是太聰明了!」

Charlotte在看天幕時觀察得非常仔細,她說:「實際上天幕裡面的水一直在蕩漾,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真是太聰明了,我非常喜歡,非常吸引人,栩栩如生的,看起來賞心悅目,非常美妙。」

神韻演出中涉及中國不同朝代、民族以及神話傳說等,Charlotte說:「我剛才還在和我先生說,這場演出讓我們想去中國看看。但很遺憾我們可能看不到像今天這般高水平的節目,希望神韻接下來的巡迴演出一切順利。」

公司總裁觀神韻: 神性內涵感人而令人信服

企業家、LNGC公司的總裁Trevor J Larking先生和妻子Margaret Larking一同觀看演出,他們交口稱讚演出「令人驚嘆」,Larking先生表示演出的神性內涵令人感受到溫暖,引起人對神的思考,而且令人信服。

「演出給我的印象是絕對的驚人!那個色彩以及演出的一切都非常了不起!」Larking說,他們在日本居住了很長時間,表示能看到類似的文化和舞蹈,真是令人陶醉。

他反覆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演出,「演出非常具有神性內涵,而且非常感人。」

Larking太太說,中共惡警對修煉人迫害以及他們堅持信仰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令人非常難過」。當被迫害的修煉人得到神的護佑時,她感覺「美妙極了,絕對美妙!」

「我認為演出展現神性內涵的部分非常感人,溫暖人心,而且令人信服。」她說,「神轉生為人的傳說在很多文化中都在流傳,這讓你停下來思考有關神的事情,讓人感覺在中國有更多的神傳啟發,中國古人似乎得到很多神的啟發?!」

神韻音樂令Larking先生入迷,他表示很喜歡神笛的故事。他說:「我喜歡神韻音樂,那個開篇的鼓聲與合奏真是宏偉!令人嘆為觀止。」

資深銀行家:神韻復興傳統 超然脫俗

Andrew Gibbins先生是世界某著名銀行的執行董事,在金融、私人理財等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今晚他專程邀請母親來看神韻,作為給母親慶祝聖誕假日的禮物。他們觀看演出後讚不絕口,表示神韻超凡脫俗之美直擊他們的心靈。

「非常引人入勝,宏偉壯觀,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演出!非常迷人,非常美麗。」Gibbins的母親讚嘆道,「演出的美打動人心,美不勝收,與眾不同,我無法找到合適的言語來形容。」

「演繹得非常好看,色彩非常豐富。」Gibbins說,他還很喜歡演出具有的幽默感,「從演出中學習到了一些中國歷史,還有中國古典舞的來源,令人感到內容非常豐富。」

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Gibbins對此十分讚賞。他說:「我喜歡這一點,非常超然脫俗,值得慶賀。」

Gibbins表示能感覺到從舞台上散發出來的能量,舞蹈家們的技藝令人感到非同一般。他說:「是的,尤其是男舞蹈家們跳舞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這種能量。」

他說,舞蹈家「所有翻騰和跳躍讓人讚佩;還有女舞蹈家們優雅無比,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天幕背景與舞蹈家們的互動出神入化,真是卓越不凡!」

回歸信神的源頭 旅行社老闆觀神韻有感

Dennis Heasman先生是一位家族經營的旅行社創始人,該旅行社在瑞士和英國設有公司。他觀看神韻後有感而發,稱讚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

Heasman表示對神韻歌詞中展現的神性內涵非常入迷,他說:「演出的神性內涵非常吸引人,我也想說:忽略無神論和進化論,回到所有宗教(對神的信仰)的源頭。是的,非常好!我非常陶醉!」

公司主管:從大幕拉開 就被深深迷住

「從大幕拉開、演員出現在舞台上的那一分鐘起,我就被深深迷住了。真是非同尋常的演出!」1月8日晚,英國房地產管理公司主管Tim Cooper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沃金新維多利亞劇院(WOKING New Victoria Theatre)的演出後讚嘆道。

Tim Cooper是英國大型房地產管理公司Mainstay公司高層管理團隊的成員之一。1月8日晚,Cooper帶太太觀看神韻演出,作為給太太的60歲生日禮物。他稱讚神韻演出「極其地美」。

Cooper說:「大幕拉開時,我震驚了。那場景是如此光明!能一睹此景,真是太、太棒了!」

他還說:「演出視覺衝擊強烈,激動人心,很美!舞蹈演員的翻騰技巧和舞蹈技藝都非同一般。我特別喜愛那個舞蹈,簡直讓人嘆為觀止,非常非常地優秀。我完全地享受其間。」

神韻演員們致力復興被中共破壞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Cooper對此表示傾佩。「演員們的奉獻和投入是顯而易見的。要達到他們那般的精準,且翻騰技巧那樣高超,他們一定是全身心地致力於此。你必須具有強大的內心力量才能做成這樣的事。」

他說:「中國傳統文化幾乎被抹除殆盡,而神韻將這個文化恢復回來,現在有年輕人希望學習這個傳統文化並致力於此,我覺得這是絕對令人欽佩的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了純善純美的演出,也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深邃的內涵。「神韻這種與文化之間的聯接是一種新的聯繫。我一邊觀看,一邊在了解學習。」Cooper說,「演出所展示的技藝、專業水準和藝術才能,從頭到尾一直牢牢吸引著我。將故事講給了觀眾,觀眾被深深地吸引,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Cooper還表示「演出傳遞的信息很有力量」,他說:「我認為,演出是以一種你可以慢慢吸收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即使沒能理解其中的內涵,也無法否認的一個事實是,這場演出是一場美麗的壯觀景象。」

國際交流顧問:前所未見、難以置信的演出

Sarah Fitzgerald是一家國際政治交流諮詢公司的國際交流顧問。Fitzgerald稱讚神韻之美:「我覺得整場演出都(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我從沒有看過任何類似的演出。」

這是Fitzgerald第一次看神韻,她特意專程從倫敦趕來,「真的太震撼了!演出真的非常令我感動,也讓我對中國的歷史有了很深刻的了解。」

Fitzgerald讚嘆所有的神韻舞蹈家都「唯美純正」、「極富表現力」,樂團融合了東西方樂器,演奏充滿東方韻味的曲調,也令Fitzgerald讚嘆不已。

園藝設計師:神韻編舞非凡 色彩絕美

1月8日晚,園藝設計師Marc Mcginniss和朋友一行觀看了神韻演出,眾人一致表示非常享受於純美的演出節目之中。Mcginniss盛讚:「編舞之美讓人難以置信!」

與此同時,Mcginniss大讚舞台布景和服裝色彩的運用,他表示,演出色彩之絢麗令人大開眼界,「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美的色彩」,作為設計師的他深受啟發:「我想我下一個設計一定會是色彩豐富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