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曼城三場大爆滿 精英贊中國文化充滿智慧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5日】

2020年1月14日下午,在曼徹斯特派雷斯劇院(MANCHESTER Palace Theatre),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依舊爆滿,不少商界精英聽聞神韻頂級口碑,相偕而來。

舞蹈學校校長盛讚:登峰造極 為神韻喝采

「哇,太神奇了!我太愛這場演出了,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任何這樣的演出。」舞蹈學校校長Joze Sproston稱讚道。

「這裡的服飾、編舞和現場演繹都登峰造極!非常非常令人陶醉。」內行看門道,作為舞蹈學校Joze School of Dance的校長、曾經的專業芭蕾舞演員,Joze Sproston不住地稱讚神韻的舞蹈家們:「噢,太出類拔萃了!」

「舞蹈充滿了神奇,讓我深受啟發」

第一次觀看中國古典舞,Sproston感到很受啟發:「非常與眾不同。我是傳統芭蕾舞出身,很顯然這(神韻)也是傳統舞蹈,但與我所受的訓練和認知都很不同。」她說,「這裡所呈現的舞蹈充滿了神奇,讓我深受啟發。我很想嘗試中國古典舞,真的非常棒!」

神韻舞蹈家們卓絕的技藝也讓Sproston連連稱讚:「腿上的功夫讓人目不暇接。踢腿,男演員的跳躍、女演員的側踢、後踢等等,都令人驚嘆。」她認為神韻舞蹈給人非常美的感受:「非常非常的美。那個節目(水袖)中她們用胳膊上的絲綢、長長的袖子舞蹈,我太想在我的舞蹈學校也試一試了。」

女舞蹈演員們在台上的蓮步輕移給Sproston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說相較於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的腳部動作很豐富,「穿越舞台的動作像滑行一般,你感覺不到她們是在走動,這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尤其是女演員們。」同時,她還稱讚:「男演員們在舞蹈中的爆發力讓人吃驚,他們的跳躍太完美了。」

「 他們讓一切看起來都那麼輕巧,就像輕輕鬆鬆的從床上彈起來,然後跳躍著穿過舞台。這些都是積年累月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的。我要為他們鼓掌喝彩,太出色了!」

「可以想像這後面有多少的付出」

同為舞蹈藝術從業者,Sproston深知神韻演員們背後的付出:「我知道,為了那些技巧,他們一定下了無數的功夫。而其中舞蹈的編排、他們滑行般隊形的變換,變成一條線、一個圓、進出舞台等等,都天衣無縫。這些是背後無數個小時的訓練、訓練、再訓練(換來的)。我可以想像這後面有多少的付出!」

「他們是一個配合得非常好的團隊,互相之間有非常緊密的聯繫。」神韻的藝術家們都是以「真、善、忍」為準則要求自己的修煉人,Sproston認為這與他們所取得的成就密不可分:「或許這(修煉)幫助讓他們形成一個整體。」

作為演員,精神世界會通過藝術表現出來,Sproston說:「我感覺整個演出讓人看後感到特別神清氣爽,這歸功於他們的投入和對所做事情的喜愛。」她還看到演員在表情上的真情流露:「那是發自內心的,十分真誠。」

Sproston還評價說:「縱觀整場演出,那些讓人驚艷的服飾以及背景上的畫面,使整體效果更加充滿戲劇性、節奏緊湊,還有那些絢麗的色彩等等,都讓人發出『哇!』的驚嘆。」

其中,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現場演奏也令Sproston稱讚:「我非常喜歡這種東西方的結合,我很喜歡那些樂器。從我的位置我一直在留意交響樂團,我沒有辦法看到樂團的全貌,真希望能離樂池近一些,能看清他們的演奏,非常棒!」

最後,Sproston非常滿足地說:「總體來說,演出的技巧、舞蹈和觀看演出中那種喜悅,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集團公司董事贊神韻:充滿活力 非比尋常

Paul Noone是曼徹斯特製造集團(Manchester Manufacturing Group)的常務董事,觀看神韻對他來說非常享受:「演出賞心悅目,藝術家們技藝超群的演繹活靈活現,生機勃勃。」他強調說:「很棒的是還可以從中品閱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目標,Noone看得津津有味:「我覺得這裡讓我們品味到了一些我們從前不了解的中國文化。」他說,「無論如何,今天能看到一些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即使只是匆匆一瞥,我覺得也特別好。」

神韻藝術家信仰「真、善、忍」,並在演出中展現了同樣信仰者在中國反迫害的故事,Noone表示雖然自己此前對法輪大法了解不多,「通過節目的演繹,我可以體會到(其中的善意)。」他說,「對我來說難以想像的是她在中國居然受到迫害!人們絕對應該有信仰自由,因此對我來說(這場迫害)非常不可思議。」

Noone認為將真相廣傳是很好的主意,「我覺得這樣做非常好。運用一種非常通俗易懂,而且也十分吸引人的方式,把這個訊息傳遞給觀眾。」他認為神韻的演出很成功:「他們做到了,不是嗎?」

在所有節目中,他最喜歡的是草原上「(表現)蒙古大漢騎馬的節目,非常棒!非常吸引人,盪氣迴腸。」舞蹈家們充滿陽剛之氣的演繹讓Noone非常喜歡,「裡面充滿活力。」他說那種能量「是源源不斷的,從演出伊始,沒有任何減弱。」

他形容說:「(能量)就那樣一直不斷延續著,讓我最驚嘆的是,親眼看到他們一直都是生龍活虎,沒有汗流浹背和氣喘吁吁,他們一直是那麼神清氣爽。」他稱讚男演員們:「非常積極向上,絕對是的。」

神韻樂團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稱讚道:「非比尋常!充滿了戲劇性,而且音效特別棒。我十分喜歡。」其中,樂團中西合璧的特色讓他產生了好奇:「我聽到了很多很中國的音色。」並表示回去後會進一步了解。

Noone還坦言道:「是我太太非常想來。」他說:「神韻在網絡上的介紹非常棒,在網上查看後,我想,我也一定要來看一看,果然不虛此行!我十分推薦這個演出。」

業主:我們都身負使命

Jane Butterworth是一家精油公司的業主,她和母親Alma Butterworth前來觀看演出。

她表示,開場節目最令她震撼,「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我們都身負使命,需要在這裡完成,這是最重要的信息。」

「我非常感動,我感到演員們非常努力傳達這一信息。」Jane說。

「演出在和你的心靈對話。(那種)無條件的慈悲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擁抱的。這就是我從中接收的信息。」

Jane表示,這一信息是給予所有人的。「我們都是一個整體。而不是彼此爭鬥和互判。」

她的母親Alma Butterworth說,「演出的信息很簡單,慈悲是給予每一個人的。「「這個世界必須要改變。」

教授夫婦:神韻演員非常善良 演出力量強大

Keith Alexander先生原來是索爾福德大學(Salford University)的建築設施管理學教授,現已退休。他也是該大學設施管理中心的總監以及歐盟設施管理協會的(Euro FM)創始人和第一任主席,他創建了全球第一個設施管理碩士專業。太太Yvonne Alexander退休前是曼徹斯特都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心臟病學教授。

Keith Alexander先生說,神韻演出力量強大,「這是一場非常非常強大的演出,技巧高超,呈現出色。」

太太Yvonne說,「非常感人,這是一場感人至深的演出。」 她感動於整場演出背後的使命感以及舞蹈背後蘊含的情感。「我感覺他們都是非常好的人,非常善良的人。」

演出充滿智慧 公司老闆與神韻精神內涵共鳴

商業風險管理公司老闆兼執行總監Nicholas Gray觀看演出後表示,他與神韻的精神內涵共鳴。

Nicholas Gray也是保險業巨頭達信(Marsh )在英國分部的前董事。他說,「編舞非常棒,動態天幕的運用非常非常富有智慧,我從未見過。」「整場演出充滿智慧 ,極富智慧。」

Gray對神韻舞台所展現的中國文化表示敬佩,他表示,「正義戰勝邪惡」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價值觀。「邪不勝正,絕對是這樣的,我們都贊同這樣的價值。」

神韻演員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讓Gray大開眼界,他說,「舞蹈演員舞蹈能力超強,表現傑出。」

與Gray一同入場觀賞的Sheila Hood也對演出讚不絕口,「舞蹈令人驚嘆!。那些男演員充滿陽剛之氣,活力十足。舞蹈真是非同凡響。」

Hood表示從神韻節目中得到了美好的訊息,「其實古人知道得更多。他們(神韻演員)向我們傳達有關我們應該如何生活的信息。」

她盛讚神韻藝術家的努力付出有重大意義,「這非常值得稱讚。我相信全世界的華人都將非常感激,他們的傳統文化得到傳承。」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