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聯邦官員熱愛 讚頌神韻影響全世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7日】

2020年1月16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蒞臨費爾法克斯(Fairfax)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以完美精緻的藝術盛宴,帶領觀眾飽覽中國五千年歷史輝煌。

前美國聯邦官員熱愛 讚頌神韻影響全世界

美國資深政治家Harold Griffin先生和朋友觀看演出後表示,當今在共產黨統治下,中國大陸的人們看不到希望,神韻演出給中國人和全世界帶來了希望。他們為中國人祈禱,期盼他們早日獲得自由,看到神韻。

費爾法克斯緊鄰美國首都華盛頓,今日來看演出的很多觀眾任職於美國聯邦政府。Griffin是政治學博士,退休前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等六個部門和國會參眾議院擔任要職。他和朋友、心理醫生Bonnie Derimger女士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走出劇院,Griffin連聲讚賞:「太精彩了,精彩的演出!」他表示,用中國古典舞展現中國文化讓他開了眼界。

同時,Griffin為神韻至今不能在中國演出而感到遺憾。「中國人無法欣賞到自己的文化,這太令人遺憾了。」他說,「這是個恥辱,(中共)想封閉(神韻)演出,這不過是一場演出,他們這樣做太可惡了。」

Derimger對此也感同身受。她說:「中國人民被(中共)矇騙,演出表達出中國人的真實感受。中國人都很有思想,把他們的智慧貢獻給全世界,但是卻受到他們政府的限制。」

他們都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希望。

當看到創世主出現在舞台上的一幕時,「我感到中國有了希望,我感到全世界都有了希望。」Derimger說,「(神韻)創造了這樣精彩的藝術表達形式,確實是在幫助全世界,尤其是(大陸的)中國人;因為,我們在美國享有信仰自由,我們可以自由地信神。」

Griffin說:「在我看來,指望共產黨做出改變或允許什麼,是沒什麼希望了。」

最後,Griffin表示說:「神韻所做的正在對全世界產生影響,他們在告訴人們:中國目前所缺失的是什麼。」

喜愛信仰內涵 美政府科技專家感恩神韻

美國聯邦政府科技專家Ken Hodgdon和妻子Peggy Hodgdon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他們很喜歡其中有關信仰的節目,感恩神韻藝術家為觀眾呈現了一場如此美妙精彩的演出。

「我特別喜愛他們講述信仰的內容,很喜歡那部分。」Hodgdon說,「我感到有共鳴,也能理解,對這一點十分感恩。」

開場節目展現的天國勝景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太Peggy也有同感,她說:「那是真的!我們非常相信,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我們對)這一點很有共鳴。」

能在神韻演出中看到對信仰的呈現,Peggy感到喜出望外,「精神層面的內容非常、非常適宜,很好,我們很喜歡。」

神韻表現的正統的中國歷史,也令夫妻倆心嚮往之。Hodgdon說:「我喜歡中國的歷史,這個部分很精彩,我很喜歡演出中的各種故事。」

Peggy則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演出中關於歷史的藝術展現,以及展現發生於當今中國的事情。我很同情他們(中國人)不能擁有我們所享有的(信仰自由)。話說回來,演出真的是太妙了,其中的藝術性,熱情,高貴和優雅,非常美好(地呈現出來)。」

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讓Hodgdon深深陶醉於其中,他說:「繽紛的色彩、流暢的動作、節目的編排以及交響樂團,尤其是演員和天幕之間的互動,簡直太棒了。」

他們對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充滿敬意。Peggy說:「所有的藝術家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才讓我們能看到這麼偉大的演出,太精彩了,今天感覺非常充實,非常高興,這是我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回歸神路」 美國航機長夫婦觀神韻受啟迪

「神韻演出太美了!簡直是絕美。」 2020年1月16日下午,美國國航機長Rick Bookwalter先生和妻子、物理治療、產前教育專家Amy Bookwalter慕名欣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費爾法克斯(Fairfax)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Bookwalter表示:「來看演出前,我們知道會有舞蹈和音樂,但是完全超出想像。演出太奇妙了,非常神奇和美麗。」

「神韻的音樂很美,我們坐在最前排,我們可以同時看到樂團演奏、我們也能看到那些樂器,非同凡響,他們的演奏的極棒。」 Bookwalter說,在傳統文化中,音樂有治療的作用,「有趣的是,我一直認為音樂是天堂的語言,是心靈的語言,認為這是所有人都有的普遍共識,而神韻的音樂如天音讓我體會到這種理論的真實存在。」

Bookwalter 讚嘆:「神韻西方音樂的融合非常美妙、動聽。而東西方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也讓我見識了從未知曉的中國樂器,我們坐在前排,他們就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可以看到整個樂團的演奏。」

「二胡的演奏非常迷人,它只有兩根弦,卻能演奏出所有美妙的音符,真的不可思議。」 Bookwalter遺憾的表示,自己對東方文化知之甚少,所以,不知怎樣能表達清楚。太太Amy Bookwalter補充這種感受,「非常陶醉,感到內心充滿平和。」

她說:「演奏家有強大的音樂表現力,感到一種洪大的韻律,感覺非常平靜與祥和,我也沒有語言形容了。」

神韻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也讓Bookwalter夫婦找到共鳴。 「這裡描述的傳統文化,我們非常認同,因為我們有基督徒的背景,認同天地神人的概念,相信有更高的神的存在,並且人與神有某種的聯繫。」Bookwalter說:「人來到人世間非隨機的、是有使命的,守住美好的道德、善良,了解真理是非常普世共同的價值觀。」 他表示,演出中很高興看到東西文化中愛與忠誠等共同點,以及渴望做更好的人。

Amy也從觀賞神韻中受到啟迪:「我們旨在尋求天堂。 因此,無論向東向西向北向南的哪一側,都無所謂,我們所有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回歸神路的願望。」

此外,Amy也讚賞神韻之美,「她們女子舞蹈典雅婀娜,男子舞蹈大氣陽剛,非常超凡。」「神韻的色彩、舞劇的戲劇演出都很壯觀,非常令人著迷,我們很喜歡。」 Amy 特別喜歡女子的水袖舞,Bookwalter對蒙古草原騎馬的舞蹈風格和服飾讚嘆不已,「特別是背景大螢幕,與舞蹈之間的互動,他們是如何將其整合在一起的呢?太神奇了!」

對表現在中國修煉信仰遭迫害的舞劇,Bookwalter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在劇中描述的有關迫害的事情,我們知道那是真的。」「這是對所有有信仰的中國人的迫害,共產黨是一種非法的政府形式,作為羅馬天主教徒,天主教徒也教導說共產主義是唯一非法的政府形式,是不應該存在的。我非常贊同。」

傾倒於神韻藝術 家具公司高管要連看兩場

Peggy Hart女士是美國東部一家家具製造公司的高管,她於1月16日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後,當即決定要在本周日再次回到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看一次。

「演出太令人讚嘆了,真的很棒,我周日還要再來。」Hart說。

雖然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但Hart之前曾在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欣賞過兩次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還自掏腰包買票邀請許多高中生來看。

Hart說:「2018年看過交響樂後,我覺得學生們需要來看,會很受激勵和啟迪,所以去年我就多買了一些交響樂的票,讓那些買不起票的高中生們也有機會看。」

神韻藝術家高超的藝術造詣令Hart為之傾倒。「看交響樂時,藝術家的才華就讓我感到震撼,當時我跟姐姐說,『我這輩子都沒看過這麼多小提琴集中在一起!』他們的才華很出眾,今天的舞蹈也是一樣,演員能做到如此同步,簡直令人驚嘆。」

中國古代很早就發現五音可療疾,古人說「樂者,亦為藥也」,神韻展現的這一傳統理念讓Hart很是激動。「我去土耳其時,他們也是這麼說的,數千年前,就是用音樂和水治病。」她說,「所以聽到主持人介紹以前音樂就是用來療愈的,我心想『沒錯!』那就是千年前世上的生活方式。」

神韻演出讓Hart感到很平和,同時又受到啟發。她說:「關於時事的節目,講出這樣的故事是很重要的,我很難過這在中國(信仰)是被禁止的,中國正是應該能看到這一切的地方。」

最後,Hart肯定地說:「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卓越超群。」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