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義大利摩德納首演 一票難求 精英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8日】

1月17日晚,義大利摩德納市(Modena)帕瓦羅蒂大劇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座無虛席。金碧輝煌的五層樓包廂個個滿座。身著盛裝的觀眾紛紛從包廂內探出頭來,全神貫注地注視著舞台上的一切,生怕錯過一絲細節。

當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帕瓦羅蒂大劇院,這是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的故鄉首次迎來神韻演出。從1月17日起,摩德納市將喜迎四場神韻演出。

摩德納位於義大利北部,是義大利傳統的工業和農業重鎮。「摩德納香醋」又稱為「公爵醋」、「高貴醋」,馳名歐洲和世界。摩德納也被稱為「世界名車之都」,世界頂級名車法拉利、蘭博基尼、瑪莎拉蒂等多家公司總部都設在該市郊區。

此外,摩德納市還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城市之一。歐洲和義大利歷史上許多重大事件,都與這座城市相關聯。

加演兩場 全部售罄

主辦方表示,原本只安排兩場神韻演出,但由於供不應求,於是加演一場。沒想到加演的第三場演出在5天之內售罄。於是經過磋商,劇院打破慣例,決定在平常很少安排演出的周日中午12點半再加演一場,即第四場演出,而這加演的第四場也在10天之內售罄。

有觀眾表示,幾個小時前在網上看好的票,馬上就被人買走了;也有觀眾在網上留言,摩德納這裡不是在買票,是在搶票啊。

首場演出一票難求

1月17晚,首場演出開演前一小時左右,未能如願買到票的數名觀眾趕赴劇院售票處靜靜等候,希望能有觀眾因故不能到場,可等到退票入場。

觀眾觀看演出後表示,他們要向神韻藝術團致謝,讚嘆神韻高超的藝術造詣令他們驚喜和驚嘆,而其深厚的精神內涵給他們帶來啟迪。

跨國集團總裁感恩:每一部分都很美妙

Paolo Mazzalai是跨國工程公司Sws集團的聯合創始人兼總裁,也是義大利工業家聯合會(Confindustria)Trento分會的前總裁。

「演出的每一部分都很美妙。」Mazzalai對演出的各個方面讚不絕口,「天幕背景非常非常美麗。」「舞蹈演員真是身手不凡,技巧高超。」「歌曲美妙動人。」

他由衷地向神韻藝術家致謝,「我去過中國很多次,但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能夠在國外觀賞來自美國的神韻演出,這真是絕佳的機會,非常感謝神韻!」

Mazzalai曾擔任分會總裁的義大利工業家聯合會,是義大利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商會組織,在義大利經濟發展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著名品牌企業老闆:看到傳統的中國

Leonardo Giacobazzi是義大利著名香醋家族企業老闆,今晚偕Teodora Dobri一起來到魯契亞諾帕瓦羅蒂市立劇院 (MODENA 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觀看演出,他們一致大讚演出專業水準和製作質量卓越,純美的視聽效果讓他們感到「無限的享受」。

Giacobazzi表示,首次觀賞到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他感覺「非常有意思,看到這種舞蹈(中國古典舞)的演出,如此的藝術和我們在義大利流行的(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這讓我們覺得趣味無窮,並享受其中,我們喜愛演出。」

Giacobazzi認為,演出「與眾不同,展現了與我們想像中不一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們收到了一個新的信息。」

「傳遞了創世主和傳統價值觀的信息。」他解釋:「我們本以為,中國在中共的專制下,這些傳統的文化已被銷毀和遺忘了,但實際上沒有。」 他認為,今晚的演出讓他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

Giacobazzi還強調:「(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重要,因為歷史和傳統是我們的根源,我們不能夠忘記歷史。」

Giacobazzi家族於1988年成立Fattorie Giacobazzi公司 ,出口著名的l』aceto balsamico香醋以及各種調味品,業務遍布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南非,和挪威等國際市場。

Leonardo Giacobazzi是義大利著名香醋家族企業老闆,觀看神韻後的他笑容滿面。他說,「演出與眾不同,展現了與我們想像中不一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們收到了一個新的信息。」

「傳遞了創世主和傳統價值觀的信息。」他說,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共專制統治下被破壞和遺忘了,而神韻演出讓他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

Giacobazzi家族於1988年成立Fattorie Giacobazzi公司,出口著名的l』aceto balsamico香醋以及各種調味品,業務遍布美、英、加、澳等國際市場。

大律師兼作家享受神韻 愛上中華傳統

義大利大律師Vittorio Toffanetti觀看神韻後說:「我非常喜歡,演出讓我愛上了中華文化風采,(展現了)一個傳統的帝國,我非常享受。」

樂聲悠揚,Toffanetti表示,他為神韻特有的現場交響樂團著迷,他細細品味說:「演出特美,輕柔而歡快,充滿喜悅,有著令人震撼的專業素質,真的震撼。演員統一的步法,女舞蹈演員的溫婉嫻雅,甜美和活躍。演出值得回味的地方太多了。」

Toffanetti是一位從業近五十年的資深律師,是博洛尼亞法院名譽裁判官,並且是義大利的知名作家,出版過多本文學作品。

跑車服務公司總裁:神韻是優雅的典範

摩德納是義大利賽車與跑車名牌瑪莎拉蒂總部所在地。汽車工業是當地的重要收入來源。觀眾中也有不少在這一行業就職。跑車服務公司Scuderia Belle Epoque總裁Gemma Provenzano與好友Zanetti Monica一起觀看了17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被藝術家的高超水準深深折服。

「神韻真的太棒了!」Gemma Provenzano表示:「她是優雅的典範,傳達出正面的信息。」

她從藝術的角度看神韻:「非常高超!神韻的音樂和編舞,還有她們在舞台上那種典型的輕盈的移動,折射出方方面面。」

「女性舞蹈演員的動作比較含蓄,所有的一切都蘊含在舞姿中。演員通過舞蹈來表達強烈的信號。」

一同來看神韻的好友Zanetti Monica在瑪莎拉蒂總部工作,看完後她也深感震撼,「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同尋常的體驗。舞蹈演員真是太棒了,他們和音樂的節奏一致。(神韻)真是太完美了,讓人感受到幸福,帶給我平和,我覺得全身很舒服,藝術家們是全身心地在投入。」

她也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她和好友Gemma Provenzano都表示,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公司老闆:找回與創世主的聯繫

公司老闆Giuseppe Carlotta與太太及友人一行人欣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摩德納市帕瓦羅蒂大劇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首場演出。他們表示,神韻演出不僅美麗,而且令人找回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宇宙以及創世主之間的關聯。

Carlotta的公司屬於塑料工業方面。他與太太、友人一起觀賞神韻演出,他讚嘆神韻藝術美不勝收,「美麗的色彩、編舞,每一部分都如此美麗。」「舞蹈演員出類拔萃,技巧極高。」

神韻將幾近失落的中國文化和傳統,重新展現於舞台上,令Carlotta感受到人類與宇宙相連的訊息,「似乎傳達人類與宇宙、道德價值觀之間存在著聯繫的信息。」「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忠誠等價值觀,並且提醒我們創世主的存在。」

太太Olivia Lusetti是一位醫療領域的放射技師,她讚嘆,神韻展示了一個美麗動人的世界,「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舞蹈展現出女人的優雅和男人的陽剛之氣,(舞蹈演員),非常專業,技藝精湛。」

「令人感到回到了大自然,重新感受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及普世的價值觀。」Lusetti說。

同行的友人Marilena Maioli是一家冷凍冰箱出租公司的老闆,她說,「非常好,非常美麗,帶人來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每個人原本的世界。這個世界非常美麗,充滿了慈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