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傾倒摩德納 藝術界見識「神的音樂」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0日】

來自東方的古老文明,將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發源地之一,產生怎樣的迴響?

「這就是神譜寫的音樂!」「神演奏的音樂。」「神韻是美和生命的基礎!」「神韻是對傳統的救贖。」「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義大利摩德納市帕瓦羅蒂大劇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神韻觀眾做出了這樣的表述。摩德納市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城市之一。

1月1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帕瓦羅蒂大劇院的加場演出,再度爆滿售罄,劇院現場氣氛熱烈。演出結束後,上下五層樓的觀眾紛紛起身站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

至此,神韻2020年在摩德納的四場演出完美落幕。四場演出,場場大爆滿,包括周六晚間和周日午間加場的兩場演出,全部售罄。

著名女高音: 神韻神奇完美 讓古中國重生

世界著名女高音Raina Kabaivanska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摩德納的最後一場演出,她稱讚神韻完美神奇,藝術團獨有的精神價值讓她看到了古老中國的重生。

世界著名女高音Raina Kabaivanska的歌唱生涯遍及全球,演出的劇院包括倫敦皇家歌劇院、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羅馬歌劇院等。曾多次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羅蒂同台演出。

Raina Kabaivanska讚嘆的說:「太神奇了!我真的是從色彩、諧和與完美的神奇中走出來。我必須說,我一生中看過很多表演,很多芭蕾舞劇,但真的很少是非常專業的。怎麼說呢,這個(神韻)藝術團有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引導著這些優秀的藝術家。我真的很高興看到(神韻)演出,並融入到這個神奇當中!」

神韻的神奇完美與獨有的精神價值,讓Raina Kabaivanska 看到了古老中國的重生。

Raina Kabaivanska說:「我現在看到了古老的中國精神正在重生,對我來說是一個偉大的發現。」

「神譜寫的音樂」 音樂人觀神韻獲靈感

1月19日周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再為摩德納主流觀眾獻上第四場演出,吸引力義大利文化界的精英前來觀賞,Maurizio Roi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Roi現任義大利古典音樂文化協會「Suoni dal Golfo」的主席,此前他曾任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 (Genova)國家劇院院長。他1月19日在魯契亞諾•帕瓦羅蒂市立劇院觀看了神韻演出。

「演出十分精彩,引人入勝,敘述故事的角度很讓人好奇。他們非常棒,非常棒!」Roi讚賞道:「(現場)交響樂團演奏特好,觀賞中國傳統舞蹈非常有趣,我以前不是太了解,在我看來這是一場很出色的演出,我還發現舞台銀幕(動態天幕)的互動效果獨特,真正的原創,值得我們參照。」

從文化的角度,Roi對神韻回歸中華傳統文化表示理解,「演出表達的和傳達的信息,我們得去聆聽,並試圖理解這個故事,這個傳統,和其淵源。」

神韻藝術家通過修煉真、善、忍提升自身境界,Roi讚佩說:「當然,這項工作不僅僅是靠專業來完成的」,他認為,通過演出,能明顯地體會到神韻藝術家們內在的精神境界。

作為音樂文化界人士,Roi表示對神韻現場交響樂團的磅礴氣勢讚賞有加,「從職業上來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音樂,因為樂團能夠使得這種音樂在結構上和音色上都與西方音樂不同,但是卻產生了巨大的震撼效果,聽覺上很特別。」他說。

從舞台的製作技術上,Roi佩服神韻特有的動態天幕效果,他認為,此種技術是「我們西方人難以做到。但是神韻做到了」,並在舞台運用上取得很大成功,他說:「可能我們也可以在歌劇上做些嘗試!」

音樂人喜獲創作靈感 看見中國文藝復興時代來臨

「這就是神譜寫的音樂!」「如此完美!」摩德納音樂人、作曲人、演員Marcella Spaggiari觀看神韻後讚嘆。

被稱為義大利歌劇之鄉的北部省會城市摩德納(MODENA)1月19日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帕瓦羅蒂大劇院(MODENA 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第四場演出。

音樂人Spaggiari對神韻的中西合璧交響樂團推崇備至,稱讚其「美妙」、「平和」、「登峰造極」,她認為神韻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救贖」,中國文化的文藝復興時代」已經來臨。

Spaggiari目前正在籌備新的音樂會。擁有音樂、藝術和表演專業博士學位的她說,神韻能把兩種不同風格、不同傳統的音樂體系融為一體,「像把豎琴和中國特色的鑼、甚至二胡放在一起,再與西方典型的小提琴、大提琴放在一起⋯⋯你真得特別優秀才行。所以我祝賀音樂家們,這音樂做的太完美了!」

能把東西方音樂結合到這種程度,她用「完美而平和!」「美妙動聽!」「登峰造極!」等詞來讚美神韻音樂。

獲得創作靈感和啟發

Spaggiari 說,神韻的音樂讓她得到靈感,她說,「這就是神譜寫的音樂。」

「我感受到演出的音樂是通過舞蹈傳遞過來的,(神韻)讓我理解到,當我作曲的時候,我應該以一種自然的方式來作曲。」她說,她應該以神韻這種「平和的方式」,讓身心都進入「平和,與周圍能量溝通」的方式來作曲。

「神韻的音樂還給我神聖的感覺,就像神韻的名字一樣,是『神舞動之美』,那對於我來說,神韻的音樂也是『神作曲之美』、『神演奏之美』。」

神韻演出給出四個震撼

Spaggiari 說,除了神韻的音樂,演出的方方面面都給她無比震撼之感。

她說,第一個震撼是神韻舞蹈的「力量與精巧的結合」;第二個震撼是「藝術家、所有舞蹈演員之間的天衣無縫的配合協作」,「我沒看到演出中有任何一個舞蹈演員在任何時候偏離了編舞。」

第三個震撼是神韻演員「那種基於修煉達到很強專注力的跳舞方式」,她說她也時常做冥想,所以她理解演員的專注力來自於他們的修煉。

第四個震撼是神韻演出給她的啟示。Spaggiari 說,她從演出中得到了一種「如何對抗邪惡」的信息。

「邪惡正在影響著我們的世界、影響著人們的行為,不幸的是會帶來海嘯等氣候的變化,舞蹈中它們迫害有信仰的人。」然後,她看到了希望,「我們非常清楚地看,如果我們開始從自身改變的話,就明確地看到了希望。」

Spaggiari肯定地說,「只要我們每個人能從自身改進,我們就能改善這個世界,包括我們所處的這個星球——地球的命運。」

中國文化的復興時代來臨

Spaggiari認為,神韻是在「救贖」中國的傳統。

「神韻正在通過表演藝術來復興中國文化,這是他們的文藝復興,是這些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人在與我們分享重要的信息。」她說。

「這是對中國傳統的救贖方式,(而且)正在變得越來越強大。」

戲劇人士:神韻是美和生命的基礎

Gianfranco Lobilio介紹自己從事戲劇工作,也為一些演出作導演。他專程從羅馬趕到摩德納市觀看神韻演出。

Lobilio說:「我真得很高興來到這裡。演出傳達的美讓我發自內心地折服。我感動了好多次。」

「神韻演出讓我感受到我有很多需要去超越的,那是美和生命的基礎,我看到神韻演出表達了這方面的諸多情感。」

鋼琴師讚賞神韻樂團指揮

鋼琴師Valentina Maiolo說:「就我而言,我要給交響樂團的指揮最大的讚賞,因為他在整場演出的運作中起著關鍵的作用。」

其次是舞蹈節目,「那支神奇的笛子的節目給我的印象最深刻,從舞台效果,動態天幕的變幻,以及舞蹈演員的演出技巧,都是完美無暇的。」

神韻鋼琴家的現場音樂伴奏也給她留下深刻印象。她稱讚,神韻鋼琴家使用了世界著名的G小調柔板(Adagio in G Minor)進行演奏,「她的彈奏富有強有力的厚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