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世界受益」聖地亞哥觀眾感受神韻能量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2日】

1月21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大聖地亞哥地區的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拉下帷幕。自1月17日開演至今,五天六場演出,票房持續爆滿、售罄。從神韻的歌舞中,觀眾領略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體驗神傳文化的睿智,帶著喜悅和對神韻的美好記憶離開劇院。

聖地亞哥縣首席信息官:神韻讓全世界受益

聖地亞哥縣政府的首席信息官(CIO)Rolf Bishop和太太Indra Bishop許多年一直想看神韻卻沒能成行,今年,他們的兒子特意給他們買了票,讓他們如願以償。

演出結束後,Bishop太太在購買神韻商品,Bishop先生在一旁耐心等待。 他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演出太精彩了,讓我們了解中國不同的朝代,不同的地域的特色。背景的動態天幕和音響效果都不可思議的好!」

Bishop先生對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非常欣賞,「現場樂團伴奏令人難以置信,還有歌唱家,各種樂器的組合調配,做得非常好。」

Bishop認為神韻的歌詞是中國古文化的結晶,他說,「從神韻歌詞中,我想到那信息就是從古老的中國傳統文化中來的。」

「從其他節目中,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中有許多關於宇宙和神的內容。我知道很多文化中也有這個內容,這其中一定有他的奧妙。」

Bishop太太很贊同,「是的,神韻演出很美,華麗的服裝,細膩的動作……我非常喜歡看神韻的舞蹈,我們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看到了。」

Indra Bishop 擁有一家IT諮詢公司,ED-TECH Consulting,為高等學府提供IT諮詢服務。

Bishop夫婦一致認為,神韻復興中國文化的宗旨非常有意義。Bishop先生說,「神韻與世界分享文化,這件事做得很有意義。能讓全世界從中獲益。」

花樣滑冰世家:神韻舞蹈太美了

「神韻舞蹈太美了,她讓我回想起自己年輕時滑冰的時光!」John Baldwin看了神韻演出後高興地說。

2020年1月21日晚,Baldwin夫婦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六場,也是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

Donna Baldwin和John Baldwin夫婦年輕時是專業花樣滑冰運動員,後來做教練,他們的三個孩子都是花樣滑冰運動員,其中的一個兒子John Baldwin Jr. 兩次獲得美國花樣滑冰冠軍,他和日本裔太太 Rena Inoue代表美國參加了2006年在義大利舉行的奧運會。

Waldwin先生說,「我的一個兒子和他的太太去年看了演出後,要我來看,他說我一定會喜歡的。果然如此,我很喜歡這個演出。她使我回想起年輕時自己滑冰的時光。那時的我也必須要能夠做一些翻騰、跳躍等動作,就像今天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做的那樣。這些年輕的神韻舞蹈演員們的旋轉、跳躍等許多動作,讓我聯想到花樣滑冰。」

夫妻兩人對神韻演員精湛技藝背後的刻苦訓練頗有感觸。Baldwin先生說,「看了神韻的中國古典舞,作為滑冰運動員,我們知道神韻舞蹈演員要經過多麼艱苦的訓練,才能達到這種水平。我們很清楚,許多人不知道有多難。」

Baldwin太太也是一位發展心理學博士(developmental psychologist)。她說,「他們(神韻舞蹈演員)恐怕從三歲就開始訓練了!」

她很欣賞神韻的精神內涵,「演出中蘊含著精神層面的訊息,關於信仰和仁義,這些是普世的價值,我看到了。」

Baldwin太太說,「一定要告訴朋友們來看,帶上他們的孩子一起看,這個演出很有靈性。我的兒子和兒媳明年會帶著他們的兩個孩子來看。」Baldwin先生說,「一個人至少要來看一次,不管你喜不喜歡舞蹈和音樂。」

現在Baldwin一家在Escondido市經營車行(Baldwin Auto Sales)。

前奧運獎牌得主贊神韻舞蹈演員精準嚴謹

Andera Livingston是一名自由式滑浪風帆運動員,曾兩次獲得世界自由式滑浪風帆賽冠軍。1984年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Livingston現在居住在墨西哥,擔任酒店經理。

作為一名運動員,Livingston尤其欣賞神韻中國古典舞的翻騰、跳躍等高難度動作。她表示,「我喜愛神韻的高難度技巧動作,喜愛舞蹈演員的精準和嚴謹。神韻舞蹈非常出色。」

「演出有許多地方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愛男演員的跳躍,我喜愛女演員的舒展,我喜歡神韻的顏色,我喜歡真絲服裝的飄逸。」

得知神韻藝術家為了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在紐約創立神韻藝術團,Livingston很敬佩這一舉動,她說,「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帶給世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時,神韻也告訴世人在當代中國社會中發生的不好的事情,中國人經受的苦難,這很有必要。我沒有去過中國,但是我能通過神韻演出了解真相,我敬佩神韻藝術家的熱忱。」

神韻舞劇和歌詞中都有關於創世主下世救度眾生的古老傳說,Livingston從中看到了個民族文化的共同之處。她說,「世界上幾乎每個民族都有關於創世主的描述,都不大一樣。今天我很高興能夠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中對創世主的描述。」

女演員:演出展現了女性的力量和謙虛

Natalie Nucci是一位演員兼表演教師,曾經參加眾多百老匯名劇的演出。看了1月21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舉行了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她盛讚道:「我認為演出太神奇了。」

神韻繽紛絢麗的服飾,讓她讚嘆不已,「我首先特別注意了服飾,我們做過很多獨唱會,(所以)我注意到了所有的細節。給我印象深刻的第二件事是精準度,因為我們做過大量的舞台表演,看到這樣的演出你會不由驚嘆,哇,演員都保持同等的間距,並以某些方式散開的。從始至終,(舞蹈演員)的手臂、腿(的動作)都吸引著我的注意力,令人印象深刻,跳躍動作如此驚人。」

不過她表示,讓她最心動的是中國傳統的(舞蹈)動作,「從手到軀幹再到背部的動作,你會看出從中講述著故事。而且她們能劈腿到耳朵後面,做各種高難度動作。」

Nucci說,演出中對女性力量的展現比她預期的還要多,「我看到了很多謙虛之情,但那是來自尊重,而不是因為羞恥。令我感到驚訝的是,我看到了女性的力量,但卻不是出於霸道,而是出於對祖先的藝術基礎的理解,那些使我們得到安全和保護。」

她也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一種精神的力量,「令我驚訝的是,無數的事物都源於這種靈魂和精神,我想如果沒有那些就沒有故事。你不需要一種特殊的宗教教條,只需要一種精神,然後是你如何以自己的方式修煉。」

Natalie Nucci的演藝事業從電視開始,曾經出演《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尼克兒童頻道的Roundhouse等著名美劇。她目前是Menopause the Musical音樂劇的國家和國際編舞總監。

每年必看神韻 金融公司老闆心懷感激

Michael Coronado是一位金融公司老闆,擁有幾十年的金融理財經驗,自2006年起,他就開始每年不落的觀看神韻。1月21日晚,他與太太再次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州藝術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演出後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演出)為我們帶來了真相。」

他盛讚神韻服飾精美、色彩繽紛絢麗,而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更是讓他大開眼界。「演出美妙、非凡,向人們傳遞著一個強烈的信息,同時也與世界分享著中國歷史悠久的文化,真的很高興我們有機會(通過看神韻)了解這文化背後所蘊含了深刻內涵。」

當看到講述生活在大陸的善良人因信仰遭受迫害的節目時,他說,「追求和平、理解他人、富有耐心等美德,是我們彼此之間需要的,這也就是每個人想要的和平生活。因此迫害好人的國家(政權),都是錯的。」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的中國文化,如今已有七個藝術團在全球同時巡迴演出。Coronado先生感到,神韻所傳遞的真相能啟迪人心,「當今社會中已沒有太多的真相。因此,我們每年都來看演出。我很高興我生活在這個時代,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歷史性的一刻。」

因此他說,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對大陸人來說是一種損失。「我告訴所有人,必須來,至少要來一次。我來過一次,所以我不斷出現在這裡。看過演出會讓人感到開心並心懷感恩。」

Coronado先生也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力推薦神韻,很多人也都相繼成為了神韻粉絲,「我要感謝所有的舞蹈演員、藝術總監以及交響樂團的每一位藝術家,一切都很精彩,是奇幻之旅。」

律師所老闆贊演員的使命感

律師事務所老闆Randy Ortlieb欣賞了演出後,說:「演出的策劃和呈現都是如此美好,令人難以置信,高度專業。」「而且將傳統的人類價值展現得非常清晰。來自不同信仰的人們都應該可以找到共鳴,因為演出展現的是傳統。」

Ortlieb感佩神韻演員的付出和使命感。「我知道這背後他們要付出多少練習,來提升他們的技藝,來為我們呈現這樣一個高度專業的演出。」

「而且他們是為了神韻的使命在刻苦努力,這更令人印象深刻。」他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