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才知神韻偉大」 底特律觀眾贊神韻最美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4日】

2020 年1月22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底特律歌劇院的第五場演出圓滿落幕。從今晚開始一直到周日,還有6場演出向當地觀眾展現神韻的風采。

盡善盡美 前州議員夫婦贊神韻最美

「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演出。」1月22日晚,地球物理學家Susan Shulman和丈夫、前密西根州眾議員、專利律師Mark Shulman一起觀賞過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車城的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演出後,發出這樣的感嘆。

Mark說:「是的,演出非常美妙,我非常欣賞神韻傳達的在人與人之間凝聚和平與諧和的信息。」

談到神韻傳遞的信息,Susan說:「神韻讓人喜聞樂見,就像(古老)中國倡導並向我們展示的人性中的美德。如果我們失去了藝術和藝術創造力,我們就失去了人性。我覺得這是一個如此強烈的信息。」

他們對女高音歌唱家非常讚賞,Susan說:「哦,太感人了。非常美麗的聲音,音域寬廣。(歌唱家)非常有才華,令人震撼,令人驚艷。她很有天賦。」Mark表示他不僅喜歡歌唱,也喜歡為歌唱家伴奏的鋼琴家。

他們認為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意義重大,Susan說:「我認為很重要。特別是隨著現代技術對人類的影響,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我們不能失去人性。否則,人生就沒有意義了,我們變成了一台機器,我們要做的就是生產產品,而不是創造鼓舞人心的藝術表達。我認為重要的是表達你擁有的一切內在的情感和藝術,神韻的這種藝術呈現是最好的。」

Mark認為神韻演出「有助於彌合東西方之間的鴻溝。通過這樣的文化,通過舞蹈,通過音樂,神韻使東西方人更親近,相互之間的了解也更多了。」

Susan說,神韻演出老少皆宜,「不僅適合我們這個年齡的老人,也適合可能沒看過演出的年輕人,讓他們來看看,體會一下生活中如此重要的(美德)。」

「如果你只看一些虛擬的演出,你可能不會知道神韻需要多少技巧——演員個人的技能。當你看到現場演出時,你會被演出的鮮明節奏、配合的同步、行雲流水般的美好舞姿、整齊劃一的動作嘆為觀止。真的盡善盡美!」

她接著說:「還有服裝,令人嘆服,演出的一切都很華麗、優雅,意想不到的優雅。」

Mark說:「因為在中國,看不到神韻演出。所以,能夠在這裡看到演出,了解一些問題,再次彌合東西差距,這是非常令人欣慰。」

夫婦二人都希望神韻能在中國上演。Susan說:「這很重要。世界變化如此之快,我認為,許多中國人一定已經看了演出。神韻敦促大家不要失去這些美麗的禮物,她來源於我們的過去,所有的文化和我們美麗的藝術,並把它們置為第一要務,其他都是次要的。」

Mark說,神韻讓人們看到了在中國看不到一面的真相。神韻藝術團能把演出帶到底特律來,讓他心懷深深的感激。

Mark曾任密西根州助理司法部長,也曾擔任West Bloomfield鎮的鎮司庫,於1998年被選為州議員。

驚喜連連 知名教授贊神韻演員換裝速度超快

2020年1月2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五場演出,吸引眾多主流進場。美國知名化學教授、化學家Bernhard先生和太太也是其中的兩位。

Bernhard說,神韻演出包羅萬象,將各個部分生動的組合在一起:「非常精彩的演出!而且演出中驚喜連連,我完全陶醉在神韻之中。」

Bernhard表示,他去過中國,本人非常熱愛中國文化,今晚的演出讓他驚喜不已,「尤其是女子的水袖舞,我真的非常喜歡。舞蹈演員的演出棒極了,我喜歡她們飄逸的舞姿。」「我也非常欣賞舞蹈中的高難度動作。」

他笑著說,神韻的舞蹈演員真是訓練有素,「舞蹈演員在整場演出中要多次快速換裝,服裝之多令人驚嘆!(換裝)速度之快讓人驚嘆!」

神韻獨特的高科技大型動態天幕表現力強大,讓他很是讚嘆,「引人入勝!天幕讓演出更加精彩。很多天幕上的畫面我感到很熟悉,讓我聯想起了數年前曾參觀過的故宮和紫禁城。」

Bernhard表示,他了解到神韻同時在美國的多個城市上演,一開始感到奇怪,一個藝術團怎麼能在美國演出這麼多場,「看完演出後才知道神韻有7個團同時在演,原來如此!」

他說:「我要恭喜神韻藝術家們,恭喜你們的精彩演出。謝謝你們!」

Bernhard是斯程序裡優化結構算法的主要貢獻者。他同時是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院士,《理論化學報告》的編輯。

政府官員跨國觀神韻 感到和神聯繫在一起

加拿大溫莎市和底特律僅一河之隔,神韻的到來也吸引了很多底特律河對面的觀眾。來自溫莎市政府的懲教官員Susan Gillis就是其中的一位。

「看到很多的廣告,以至於我非常渴望看到神韻演出。 我有親戚去觀看了演出,我又看到那麼多廣告,我就在想我也要去看。演出太漂亮了,令人著迷,而且,我特別欣賞對『神韻』的解釋。神韻舞蹈家演繹出了『神韻』的意義。」她接著說,「還有兩個主持人,讓我們知道接下來是什麼內容,一切都是太好!」

談到神韻的節目,Susan說:「演出非常美麗,優美而且優雅。 舞蹈非常棒,華麗的美, 我愛神韻。 非常感謝能在這裡欣賞到中國的文化。感謝神韻帶來的藝術與我們分享,真是太神奇了,我喜歡學習不同的文化。」談到這,她接著說:「神韻的節目中有很多獨特的東西,比如那個小夥計從懸崖上跳下去的場景特別獨特。然後他又從天幕中回來,我很喜歡那個節目。」

神韻的演出還展現神佛的美好壯觀,讓Susan一直無法忘懷。她說:「演出給人華麗的感覺。 仿佛一絲火花、迷人的火花,給人一種神聖的感覺。演出帶回了傳統和懷舊,無論你走到哪裡都看得到神的存在,是和我們有聯繫的。我今晚一直在想,這個演出太神聖了,我也希望回到那個美好的地方,重新和神連在一起,並對創世主說謝謝您,分享給我們這個演出。」

最後她說:「舞蹈家們的舞步是同步的,非常精準,而且他們都面帶微笑,感覺很美好輕鬆,這真是令人驚訝。我想對藝術總監說:非常感謝神韻演出,感謝您分享了您的文化,分享神韻的迷人之處。」

神韻是希望之舞 美國著名民權律師深受觸動

觀眾Ayad盛讚,神韻是「希望之舞」。

Nabil Ayad先生是美國著名的民權律師,是美國阿拉伯人民權聯盟的創始人,曾是密西根民權委員會理事,還是底特律國際機場管理局的主席,他和任職皮膚科醫生的女友Nicole Sattler觀看神韻後,分享體會。

Sattler稱讚道:「神韻確實是美麗極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美麗的演出,我無法形容演員輕盈的舞姿,舞蹈實在太優美了!」

Ayad也連連讚嘆:「神韻太美了,很有教育意義,非常讓人陶醉。我實在是很喜歡,我尤其驚訝女演員的服裝和頭飾,非常美麗。她們的舞蹈和編舞也是超級的好。」

他說由於職業習慣,當他看到節目中反映了政府對民眾的迫害,他內心被深深的觸動了,「我看到了民眾被迫害,我難於抑制心情的激動,我感到我內心民權律師的火被燃起!神韻觸及到了我的內心!」

他稱讚神韻的舞蹈代表了希望,「我只能如此描述!當我看到忍受著重重迫害的民眾仍然堅定信念,我的總結就是,這是希望之舞!」

神韻節目裡的精神內涵也讓Ayad受到鼓舞:「歌唱家很美麗,我因為坐前排,能感受到她的輻射,她的能量好大!」他提到最後的那個節目也體現了希望和精神。

Sattler激動地回應說:「他真是被感動了,(我看到)他的情緒很激動,眼裡有淚水。他還從來沒有這樣激動過!」

Ayad認為神韻藝術家做得非常成功,他今晚學到了很多東西,如同體驗了一場特別的旅遊,獲益良多。他敬佩神韻藝術家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稱讚道:「請(神韻藝術家)繼續恢復你們的文化,承傳你們的歷史。只有你們才能把你們的故事告訴世界!」

他們表示,要告訴所有的朋友都來觀看神韻,體驗神韻。

看過才知神韻偉大 武術大師將向中國學生推薦

Greg Rhyshek和Christina Rhyshek夫婦以及女兒一起觀看了1月22日晚上的演出,這是他們第三次觀看神韻了。Rhyshek夫婦都是「習武之人」Christina是大師黑帶4段,而Rhyshek習武50年,乃是宗師黑帶9段。Rhyshek自己有一家武術館。

「舞蹈…….那些武術動作,特別是那些服飾,太棒了!他們的平衡非常好,落地時非常輕柔,你幾乎聽不到著地的聲音,就像鳥兒一樣,從起跳到落地,像鳥兒一樣飛翔,這就是神韻的舞蹈演員。」Rhyshek表示,「我喜歡他們的服飾,尤其是色彩和設計。」

Christina補充說, 「美極了、真是太棒了!令我感動得要哭出來。」 Rhyshek強調:「我們明年也打算再來看。」

Rhyshek認為,神韻的男、女舞蹈演員都非常出色,能夠互相完成彼此的動作和技巧。 「簡直太棒了!」 他覺得神韻音樂留給他最深的印象在於其中的文化底蘊,Christina則認為音樂打動她的原因是,「熱情與光明,那些樂器直擊你的心靈」。

最後,Rhyshek說:「我有一些中國學生,我嘗試著把神韻介紹給他們,我認為他們只有真正看到才會理解,他們只有真正看到才會感恩。我可以向他們解釋神韻有多偉大,然而只有他們自己來看了,才能理解我所說的全部意義。」

神韻樹立典範 電影演員佩服得五體投地

「今晚我在神韻中獲得了一個重大的信息:藝術需要用最純淨的方式表達出來,不帶任何偏見。這種藝術不是任何一種政治勢力所能打到的。(神韻)只是在表達一種觀點,而這種觀點不需要去順從任何一個人(或政治勢力)的意願。今晚神韻藝術家所做的是在創造一個先例和典範:所有的藝術都應如此。」電影演員RJ Fisher觀賞完神韻後如是說。

電影特效化妝師Beach說:「演出的一切都讓我陶醉不已。作為一個藝術工作者,在我心目中,神韻將所有的細節用最優美的方式組合在一切:舞蹈、服裝、化妝、梳頭的方式,以及頭飾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無可挑剔。」

她表示,如此完美的演出背後,一定有無數人的用心投入和努力,「你能感受到有多少熱情和努力注入了神韻之中,而演出的效果竟是如此的感人。看他們在舞台上,我自己像是被吸入了演出之中,感覺是那麼的平和。」

她表示,很久以來自己一直被焦慮症所困擾,而觀賞完神韻後自己變得神清氣爽,「今天我剛剛來到劇院時也是感到非常焦慮,壓力很大。當我坐在劇場看他們演出,我感到那麼的放鬆,身心處於平和之中。看完一場演出,我的改觀竟然如此之大,著實讓我吃驚。」

Beach表示,演出中舞台上神佛的展現讓她又驚又喜,「我沒有想到演出中會有這部分內容,我很高興神韻包含了這部分,溫暖人心!她將我們所有人連在了一起。」

她說:「我是如此感激神韻藝術家的演出和他們對藝術的高度投入,他們是如此值得尊敬!在無法回到他們祖國的強大壓力下,(依然)樂意去付出和犧牲,令人驚嘆!」

「正是因為他們巨大的付出,他們才能夠(在世界舞台上)分享他們如此珍視的價值觀和信息。我無法想像他們的付出有多麼的巨大,僅僅是最基本的猜測也足以讓我驚嘆不已。」

Beach小姐說:「我要謝謝神韻藝術家的演出,希望他們繼續獲得成功,繼續傳播這個重大的信息。」

電影演員:對神韻藝術家佩服得五體投地!

Fisher先生剛剛踏入演藝圈不久,出演過幾部電影,他說:「我看過很多不同的演出,而神韻確實如此的與眾不同。演出中所有的色彩都是光明的、亮眼的,這是我從未見到過的。」

他表示,神韻的舞蹈演員不僅僅舞蹈技藝高超非凡,他們的表演水平也讓他驚嘆:「說實話,他們的表情…..我的天!他們那動容的臉龐,這種表演的水平,我僅僅在非常專業的話劇或電影演員身上看到過。而今晚我在舞蹈藝術家的身上看到了,這將整台演出的水平提高到了一個絕對不同的層次,讓人震驚的層次!」

最後一個舞蹈,創世主在大劫難來臨之際,從天而降,救助心存善念的世人,讓Fisher印象最為深刻:「最後一個節目中蘊含的神性內涵讓我目瞪口呆,那一刻神從天而降,讓(世人們)聚在一起,成為一體。我認為這個節目將所有前面的節目融貫為一體,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

他表示,神韻蘊含的神性內涵讓他受益頗深,「我感到鼓舞人心!你跟別人談論你的信仰或是去禱告,那別人會覺得你非常有慧根,而這一場演出,將信仰、禱告以及所有的一切融貫在一切。」

他接著說:「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真的讓我很吃驚。藝術是將人們聚在一起,而(中共)卻在根本沒有必要的情況下製造間隔,而神韻卻那麼的溫暖心房!」

說到這裡,Fisher有些動容:「神韻藝術家將藝術放在個人安危之前,放在能否回到中國的家之前,他們將這些壓力與安全全都拋之腦後,只為站出來向全世界發出一個重要的信息:中國需要改變。我對神韻藝術家佩服得五體投地!太了不起了!」

「我要謝謝藝術家們的演出,我希望他們年復一年的演下去,因為他們傳達的信息太重大,需要被全世界知道。」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