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凌晨大逃亡 「封城令」引爆更大恐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4日】

中共肺炎急速擴散。23日凌晨,武漢官方公布10時起封城,屆時全市海陸空停運,無特殊原因,市民不得離開武漢。消息一出,引發武漢全城恐慌,全市民眾立馬展開大逃亡。但有網友說:武漢至周邊城市的高速已經被封死了,武漢已徹底變為孤城!

1月23日凌晨2時許,武漢市發布疫情防控指揮部1號通告: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武漢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此消息一出,全市隨即爆發大逃亡潮,大批民眾涌往高鐵站買車票,趕在10時死線之前逃出去。

蘋果日報稱,23日凌晨,武漢當地的的士生意十分暢旺,尚未入睡的武漢遊客收到消息後,立即趕往武漢高鐵站,下車的乘客都拖著行李箱,急步走向自動售票機,買最早的班次,驗票處,入閘、坐鐵、走人,離開肺炎疫區武漢。

也有早已預購了高鐵票的人,大批大批趕到東廣場的通宵票務處改簽,而且越來越多人,人龍都排到外邊,挨著低至5度天氣,寒風入骨。

一名的士司機說,有去機場的女乘客發現航班已經取消,於是乘車到100多公裡外的潛江市。「我當然不去了,去了回不來怎麼辦?」

對於政府煞有介事地封城,他直言「也不用什麼觀察了,即使跟我一樣的老百姓,也覺得有問題。很不尋常。」

家住南京的武漢籍的一名老人說:「當時我都睡覺了,女兒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消息(封城),衣服都沒時間收拾就出門,我就馬上坐車到高鐵站。」

她抱怨,自己在南京住了多年,今年回武漢過年,屁股都沒坐暖了就要走。

家鄉在甘肅隴南一名女生說,還好當時還沒睡覺,看到新聞的推送,馬上叫滴滴車到高鐵站來。本來可以上網買票,但買不了。她說,她本來在北京做教育工作,去年11月底被調到武漢了,太不走運,只想儘快離開武漢。

另有網民拍攝的照片顯示,出城公路出現長長車龍。但有推友說,凌晨3點前,武漢至周邊城市的高速已經被封死了,車輛出不去,武漢已經變成徹底的孤城。該推友悲嘆,城裡的人怎麼辦?為城裡的人禱告吧!

早上7點多,涌往武漢高鐵站逃亡的民眾越來越多,個個神色慌張,很多都是拖著行李箱,似是遠行般,當中以年輕人及中年人居多。

由於列印高鐵票的自動售票機全部顯示「維修」,大批民眾塞爆售票處購買車票或詢查改車票日期,現場出現一陣混亂。

中共官方發出的最新情況顯示,截止23日凌晨,全國22省市確診最少550宗,17宗死亡;國外確診6宗。

推特上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武漢人出逃的路口全部堵死,各個路口都有路障或警車堵在出口,私家車排成長龍堵在路上,不准離開武漢。

財新網在武漢的常務副主編高昱的信息顯示:

1、武漢封城至少半個月到4-8星期;
2、官員和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掩蓋和防控不力,重蹈2003年SARS覆轍;
3、高達一萬人已患病(可能達至近萬人的病痛),剩下千萬武漢人也處於危險中
4、原因:缺乏透明度、公民不能監督、維穩思維等。


(截圖源自曹山石)

中國學者吳祚來發推文說,封城對武漢人是災難性的。封城之前應該有小湯山模式,集中所有確診患者。現在一步封城,造成城內恐怖與互相感染。物資供應如何保障?千萬級人口封城,可能嗎?城邊上將出現恐慌式逃離。

他斥責:中共末日之前,製造國人末日。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