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6.8強震至少 21死千人傷 房屋倒塌災情嚴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5日】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24日晚間8時55分(北京時間25日凌晨1時55分)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在艾拉齊省錫夫裡傑鎮(Sivrice),震源深度為6.7公裡,造成許多房屋倒塌災情嚴重,已知21人罹難,千人受傷,其中一棟倒塌建物中有30人受困。

土耳其所有媒體目前都報導,這是一起6.8強震,但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後來將地震規模下修為6.5。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則表示,這起地震規模為6.7,受地震波及的國家還包括敘利亞、喬治亞、亞美尼亞。主震之後,艾拉齊省(Elazig)又發生多起餘震,規模介於5.4到3.3之間。

 

他說:「我們正盡全力營救受困在一棟倒塌建物的30人。」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播出的畫面顯示,艾拉齊省省會艾拉齊巿災情慘重,許多建物倒塌。當局出動怪手與卡車清理倒塌建物的瓦礫堆。

25日凌晨1時左右(當地時間),救災人員以接力方式從瓦礫堆中運出上頭放置一個黑色屍袋的擔架。先前公布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凌晨推文說,已指示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前進災區。他在另一則推文中說:「我乞求真主憐憫在地震中喪失性命的兄弟們,期盼傷者儘早康復。」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希臘外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24日晚間致電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就人員罹難致哀,並表達若有需要,希臘將協助救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