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匹茲堡除夕隆重開演 華裔激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5日】

2020年1月24日,中國的傳統節日除夕這一天,享譽全球的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賓州匹茲堡市的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以滿場的佳績拉開了兩天三場精彩演出的序幕。

依山傍水的匹茲堡是賓州第二大城市,曾被《福布斯》雜誌評為美國最適宜居住的都市。曾有「世界鋼都」之稱的匹茲堡,目前是以醫療、金融及高科技為主的重要都市,擁有卡內基梅隆大學、匹茲堡大學等世界著名高等學府,還有一流的匹茲堡大學醫療中心,美國鋼鐵公司、PNC銀行、食品業巨頭亨氏公司、德國拜爾美國分公司等世界知名大公司的總部所在地。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連續第九年蒞臨匹茲堡。開演前夕,多位政要褒獎神韻藝術團,包括:賓州的聯邦參議員Pat Toomey,聯邦眾議員Mike Doyle,賓州參議員Lindsey M. Williams,匹茲堡市所在的阿勒格尼(Allegheny)郡行政長官Rich Fitzgerald,阿勒格尼郡議會,及匹茲堡市市長William M. Peduto等。

神韻藝術家以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栩栩如生地再現古風雋永的華夏風貌,令滿場觀眾深深陶醉,更有華裔激動落淚。

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總裁見識「深厚中華文化」

「這是一場在美國難得一見的演出,舞蹈和服飾都精美絕倫,那天幕背景是如此璀璨奪目,太美了!」 匹茲堡一家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總裁Jim Skonieczny與夫人Broz Skonieczny女士表示,演出令人大開眼界,讓他們了解到真正的、深厚的中華文化。

2020年1月24日晚,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匹茲堡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一場演出落下帷幕,神韻藝術家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用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集中國音樂的婉約和西方交響樂的恢宏為一體的現場樂團演奏,以及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演繹了中華5000年文化中的傳說和史詩,令Skonieczny夫婦感到收穫頗多。

Skonieczny表示,他非常欽佩演出中節目風格的多樣性以及整場演出帶給觀眾的體驗,他說:「這場演出實在是太美好了,演出中的故事情節非常引人入勝,讓我們一直在好奇:下一個節目會是什麼樣的。」

Skonieczny夫人、曾經是PGG公司環保健康經理的Broz對此深有同感,她說:「我也非常喜愛演出中的那一個個小舞劇。」

Skonieczny表示,他最喜歡的是那飄逸靈秀的水袖舞,他說:「我真好奇他們是如何收放自如地控制那水袖的。 」

最後Skonieczny表示,這場演出讓他大開眼界,收穫頗多, 他說:「從演出中我們了解到真正的、深厚的中華文化。 」

市長代表感恩神韻揭露中共迫害人權

匹茲堡市政府的兒童教育經理Tiffini Simoneaux,當晚代表市長William Peduto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信,並觀看了演出。

Simoneaux說:「市長指派我代表他來感謝神韻蒞臨匹茲堡,把這裡作為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的一站。」

除讚美神韻服裝和舞蹈精美外,Simoneaux還對演員的配合印象深刻,「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互相配合得很好,都非常投入。」

Simoneaux也感謝神韻讓她了解了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信仰自由對美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認為全世界都應該有信仰自由。」

Simoneaux表示,神韻很有教育意義,「我感受到激勵,回去後會去了解更多。我認為讓青少年來體驗這個精彩的演出是非常有益的。」

神韻感人至深 賓州婦女支持川普聯合會總監幾近落淚

「我愛這場演出,我愛神韻!」川普賓夕法尼亞州婦女聯合會(Pennsylvania Women for Trump)的執行總監Denise Riley與女兒慕名欣賞神韻演出後,盛讚節目感人至深,幾乎讓她落淚。

2020年1月24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蒞臨賓州匹茲堡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展開首場演出,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文明的輝煌,讓主流精英深受震撼。

「來之前我不知道演出是什麼樣子的,但觀賞後我發現感人至深,讓我好幾次快要落淚。」Riley興奮地說。

「我想是因為演出不僅詼諧有趣,而且節目背後傳遞了重要的信息。」她繼續分享道,「節目傳遞了抵制共產主義的強烈信息,故事中的男孩眼睛被弄瞎,那一幕震撼人心。這種罪惡繼續在那裡(中國)發生,真是太恐怖了。這個故事令人悲傷。」

除了動人心扉的信仰故事,神韻啟迪人心的歌曲也讓她由衷地讚嘆,「我喜歡那首歌曲,喜歡在螢幕上的歌詞注釋,那歌詞也非常動人。」

Riley認為神韻歌曲和舞蹈故事都具有強大的表現力,「歌唱家唱歌的時候,以及故事中男主角被投入監獄的時候,我認為這部分通過藝術將深刻的信息傳達出來,相當精彩,美妙至極!」

神韻獨具匠心的背景天幕也讓她嘖嘖稱讚,「我好喜歡那背景天幕,我認為最好看的場景就是仙女們從螢幕上出現的場景,仙女降臨的那一刻,簡直太酷了,讓我陶醉。」

Riley表示,她要將神韻分享給他人,「我將告訴人們她的美妙之處,她的感人之處,節目精彩生動而又賞心悅目,深深打動我的心。」

神韻打開兒時記憶 華裔主持人激動落淚

「(神韻)節目打開了我兒時的記憶,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看演出時我不禁哭了兩次。」華裔女士、資深活動主持人Julie Ly與朋友看完神韻後走出劇院時激動地說。

2020年1月24日中國新年除夕,神韻新世紀藝術團在美國賓州匹茲堡市的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展開首場演出。

在中國新年除夕看到舞台上展現中國悠久的歷史故事和故鄉的風情,讓Ly激動得難以自制。「演員服裝顏色繽紛,異常精美,演出的古代節目一下子把我帶回到孩童時代。」

「我為自己的文化遺產和歷史感到自豪,非常自豪!」講到這時,Ly的眼框再次充滿激動的淚水,哽咽片刻後接著說:「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哭了好幾次。」

Ly是一家大型賽馬場和堵場(the Meadows Casino and Racetrack)的資深活動主持人(executive host)。她父親是廣東人,母親是越南人,她在美國長大,會說廣東話。

Ly說,看神韻也讓她想起不久前去世的奶奶,以及兒時奶奶留給她的有關中國的美好記憶,「真是不可思議的感受!」

神韻的動態天幕也讓Ly驚嘆不已,「我非常欣賞舞台天幕,與舞台的互動給人一種引人入勝的感覺。劇中人物在天幕之中飛進飛出,真是美不勝收。」

作為職業的活動主持人,Ly對神韻節目主持人稱讚有加,「他們用英文和中文解說,能夠吸引所有觀眾,無論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都能感到引人入勝。感覺非常溫馨!」

華裔設計師讚不絕口 感謝先生送她新年「神韻禮」

從事首飾設計的華裔女士Cindy Falk和先生Michael Falk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表示,她最喜歡神韻節目那個打鼓的表演,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非常美。她說,這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也是先生送她的中國新年禮物。

身為首飾設計師,Falk太太尤其對神韻演出中不同朝代、不同民族、各種故事,以及絢麗多彩的服裝讚不絕口。她表示,神韻音樂、舞蹈之美都令她陶醉。她感謝先生送她這個難忘的中國新年禮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