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神的力量」 底特律觀眾向神韻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5日】

2020年1月24日晚,正值中國新年除夕之夜,大底特律地區的一千多名觀眾走進底特律歌劇院,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這裡的第七場演出。觀眾在領略中國五千文化的淵源與輝煌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善與慈愛,希望與救贖的人生體悟。

演出圓滿落幕後,人們紛紛向神韻藝術家表示敬意和祝賀。

教堂音樂總監感受神的力量 向神韻藝術總監致敬

「我想告訴神韻的藝術總監,您的創造能力是宏偉驚人的。感激您的奉獻精神,這是神的力量!」觀眾Janina Jacobs觀賞神韻演出後,表達對神韻總監深深地敬意。

2020年1月24日,來自密西根州斯特林高地的聖簡·弗朗西斯·尚塔爾教堂的總監(St. Jane Frances de Chantal church)同時也是專業鋼琴家、風琴家和歌手的Janina Jacobs和友人Jacqueline Migan,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七場演出。

神韻展示人生旅程的圓滿

作為天主教徒,Janina Jacobs說:「最後一個呈現神的節目,著實令人著迷,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我實際上不希望演出結束,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表面上看這是一個視覺體驗,但其實她遠不止於此,因為(神韻)還觸及你內心深處,讓你覺得:我的天,我還真的在地球上嗎?是不是已經被送到了天堂?」

Janina Jacobs表示:「觀看神韻演出仿佛是一個旅程,一路走過來有古時戰場、有蒙古騎手,有廣袤的田野,也有溫馨的婚禮……幾乎就像生命從頭到尾的展現,我覺得就是一場旅途。到了故事的結尾,身著白色衣服的創世主以及更新的宇宙,我完全沉浸其中,無法移開視線。這時,所有的舞蹈演員圍著創世主,預示著所有的一切又重新融合一起,圓滿的完成了一種人生旅程。」

Janina Jacobs也對神韻演出中的音樂讚不絕口。她說:「音樂是一種通用的語言,它的來源並不重要,同樣包含音調、節奏等。對於神韻的這種獨特的演出而言,這是很好的選擇。我相信,音樂完美地增強了舞蹈,而且這種音樂是如此的同步,以至於你幾乎可以閉上眼睛,但是如果我那樣做,我會錯過所有舞蹈家舞出的美麗色彩和流動的能量,演出真是太好了!」

她接著表示,「演出中,我聽到不同的聲音:低音管、單簧管和雙簧管,因為我也演奏單簧管,但是我在聽這些不同的聲音,我在這裡告訴我的朋友Jacqueline,他們(神韻)已經做到了——將西方音樂與東方音樂融為一體是一項了不起的工作。」

談到音樂,也自然而然的提到了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Janina Jacobs說:「我真的沒想到會有唱歌這個節目,女高音歌唱家真漂亮,當我看到她和鋼琴家時還有在舞台上那架美麗的三角鋼琴,那真是一個驚喜。她歌唱的非常棒,我閱讀著後面的字幕,有一種神聖的感覺,對我來講,音樂來自天上,是帶有靈性的……當神韻的演唱家演唱時,的確是帶有神性的,比我希望看到的演出又有了更多的內容,簡直太棒了!」

觀賞神韻是生命的恩賜

神韻演出的中小故事也給Janina Jacobs帶來人生啟迪。她說:「演出中有些片段看到了死亡,或者經歷的各種不幸,或者生活有各種各樣的障礙,但節目中都在告訴我:克服這些,堅信自己的信念,才能通過考驗,才會提升。」

「比如(神韻)節目中,那個師父走進了天幕,跳了下去。要相信有更高的生命存在,這會讓我們振作起來,不要害怕,即使陷入絕望的深處,也要有信心,因為終將會被提升,這是人生信仰上的飛躍。我認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有這樣的信念。一旦通過了考驗,就會看到美麗的山脈陽光,就像神韻的天幕背景一樣。」

Janina Jacobs對神韻藝術家表達了敬意。她說:「作為一名表演家和專業音樂家,我真的很欣賞神韻的藝術,感謝你們的奉獻和辛勤的工作。我知道一場這樣的演出需要付出多少辛勤的工作。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想告訴你們,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今晚和你們在一起,我感覺也年輕了,這是生命的恩賜。我們也慶祝中國新年,願上帝保佑你們,請繼續努力!」

牧師體驗神韻神性之美

牧師Kevin George表示:「最後一幕如此之美!神性的信息和神之美在這個舞蹈中展現無遺。」

George說:「演出讓人印象深刻,美得無法抗拒。如此多的色彩,如此優美的音樂,撲面而來,我們真是陶醉了。」

他話鋒一轉:「一想到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我的心都要碎了,因為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機會去體驗神韻的美和神性。」

George表示,作為一名牧師,他尊重每一個人的尊嚴,「當我們尊重另外一個人的人格尊嚴時,我們也尊重他們的虔誠和神性。我們看到的神韻是美好的,藝術和表達的綜合之美。」「當人們用上帝給予他們的能力去展現美,當我今晚看到(神韻),這正是上帝賜予了(藝術家)力量的體現,讓他們如此地被人愛戴,如此美,如此充滿神性。(藝術家)可以有機會展示他們的天賦,他們可以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將此分享給他人。」

George表示,今晚看到的中國古老文化如此充滿神性,讓他驚訝不已,他原本以為在中國沒有信仰或宗教,「演出中有很多天國世界的展現,以及神守護世人的展現,都非常美好。」

「這讓我看到了希望,感覺到那些身處黑暗和沒有自由之地的人們或許有了希望。在看演出之中,我不禁想起了香港的年輕人,他們反抗暴政,他們希望能有以前的自由。我知道神韻正是他們渴望的。不是警察,不是催淚彈,不是水槍,而是今晚演出的色彩,藝術和美才是香港人,和所有中國人所嚮往的。」

George表示,周末信眾做禮拜時,他會與他們分享今晚的神韻演出,分享他看過演出後感受到的神創造了世人和豐富的世界,並把美帶到了世間,「作為一個西方人,從來沒有去過中國的人,神韻是一場非常有衝擊力的體驗,讓我有機會一窺中國古老傳統文化之美。神韻帶我回到了古老的過去,那時信仰還是人們文化的最主要組成部分。」

「我們所有人都會為中國民眾祈禱,為香港民眾祈禱。希望不久的將來,他們能夠重拾過去的文化,重新獲得他們被賦予的(自由)。」

George表示,原本以為西方的文化是神給予西方人的禮物,是偏得,看過神韻後才知道:「神創造了太多太多的文化,神給予了世界所有文化祝福,在給予西方人之前,神早已經把美,舞蹈,藝術和音樂給予了中國人。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去感受神韻,這樣他們會更加了解自己民族的信仰。」

歌劇院撰稿人贊神韻如夢似幻

「(美得)如夢似幻!「大年三十(1月24日)晚,密執根歌劇院的攝影師及撰稿人Mitch Carter先生和女友Chloe Faccini觀賞過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後,發出如此感嘆。

Mitch表示自己就像是一個追夢人,而神韻演出的美好如夢似幻。「我還會來看演出,真的不希望演出結束。」

作為歌舞類藝術學院的學生,Chloe也發出類似的感嘆說,「演出一開場就讓人淚眼婆娑,因為看到的一切都如夢幻般美好,驚人的美麗、多姿多彩,如夢似幻。」

表現法輪大法修煉者信仰經受打壓,卻依然矢志不渝的節目,讓二人很感動。Mitch說:「我喜歡演出中男性和女性的無畏,我為他們喝彩,……非常美好。」

他對迫害善良人民的所為感到難過,「我在想這些可怕的人是如何闖進來,摧毀我們所看到的一切(的美好),……看到這些真的讓我心碎。」

這個節目也讓Chloe感動,她說,「我看到人們希望自由表達他們的言論和精神信仰,這一點表現的很好,這是令人感動的發現。在中國(中共)不允許人們自由表達,但是其實人人都有共同的心態,就是自由的表達自己,這種演出真是太好了。」

Chloe說,在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方面,神韻做得非常好,「鼓舞人心,我離開這裡時,演出仍在我的腦海中縈繞,發人深省。」

Mitch認為,中共無法抹殺傳統的價值觀,他表示:祝法輪功學員們好運,「我為你們祈禱。」

Chloe說,神韻演員們做了一項偉大的工作,她認為,「如果繼續推廣傳統價值觀,就會啟發更多的人,讓他們擁有更好的機會。」她堅信這些傳統價值觀一定會復興。

大學慈善主任贊「神韻是頂級演出」

大學慈善主任Mary Barden和丈夫Rob Perry先生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當晚的演出後,贊神韻為現代社會帶回傳統價值觀的頂級演出。

Mary Barden女士在籌款/非盈利管理領域工作了25年多。她的職業生涯始於底特律大學摩西法學院(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s law school),擔任職業服務和校友關係助理院長。最近,Mary成為密西根州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教育學院和歐文.裡德榮譽學院(Irvin D. Reid Honors College)的慈善主任。

Mary表示,「令人驚嘆!神韻是頂級演出,令人賞心悅目。」她感謝神韻每年帶來全新的節目內容,「值得一看再看。演員的演繹合作無間、渾然一體,絢麗多彩,完美無暇……太完美了。」

當晚是他們第三次觀賞神韻,Perry表示,他們二人都非常支持法輪大法。Perry說:「坦率地說,我們希望在中國看到更多的自由。我們都喜歡舞蹈。」

當得知當天是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夫婦二人都向記者送上「新年快樂」的祝福。Perry表示,希望神韻每年都能來底特律,他們每年都能來看演出。

談到神韻演出為現代社會帶來的傳統道德,Perry說,「我們相信傳統價值觀,所以,我欣賞他們給現代世界帶來的傳統價值觀的努力。我希望(當今)中國能有更多的傳統價值觀。少一些社區聚會之類的活動。 」

對此,Mary表示完全同意丈夫的觀點。Mary說,神韻演出非常積極向上。

牙醫協會主席:全世界都應看神韻

牙醫Robert C. Gorski 先生與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演出,他讚嘆神韻完美詮釋了中華文化,神韻歌唱家喚醒他內心塵封的記憶:「全世界人都應來看神韻。」

Robert C. Gorski先生是知名牙醫,他曾是底特律最大日報Detroit Free Press的牙醫專欄作家,底特律東部牙醫協會主席( Eastern Dental Society),他還是美國牙醫協會會員和密西根州牙醫協會會員,曾被底特律當地知名雜誌Styleline Magazine評為「最佳牙醫」。

Gorski先生說:「神韻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全世界的人都應該看神韻,現在很多在中國受到打壓的事情是本不應該發生的,應該讓全世界都了解到(神韻的美好),每位中國大陸的人都應該有機會看神韻,因為這是傳統的中國歷史文化,你們中國人的傳統文化。」

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們完美的詮釋了中華文化,絕對完美地展項給觀眾,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神韻演出充滿了能量,舞蹈演員的技藝高超,所有的神韻演員都很了不起,非常好。」

談到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Gorski表示贊同地說:「我非常喜歡這點,我一直對不同文化的人們如何理解自己文化的精神內涵感興趣,很多不同的文化都有獨特的對文化精神內涵的理解。我非常喜歡看到神韻展示的中華文化的精神內涵。」

他對神韻女高音歌唱家讚不絕口,他說「天哪!她的歌聲讓我的心產生共鳴,我和我太太都是同感,她的歌聲真的將你帶入美好境地。」

他繼續說,「她的歌聲讓我深受啟迪,給我印象深刻,讓我感到敬畏,她的演唱讓我震驚。她的歌喚醒我思考那些塵封在我內心深處的記憶,使我深思那些平時沒有仔細思考的事情,她的歌聲啟迪我思考世界正在發生什麼變化,除了在紅塵中的日常生活之外,生命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深思的地方,歌聲在我內心深處迴蕩。」

在中國傳統新年之際,Gorski向神韻藝術家們表示敬意,「非常感謝你們帶來歡樂,你們的演出超凡入聖,你們值得自豪。」

芭蕾舞演員:舞蹈優美 演員卓越

Ballet Edge Detroit芭蕾舞團的芭蕾舞演員Elise Armstrong女士與朋友Dylan Millar先生一同觀賞了這場演出。

Armstrong與朋友Millar非常喜愛神韻。他們稱讚神韻演出十分專業,水平很高,不同一般。Armstrong說,「神韻令我陶醉!」Millar贊同地說:「非常美!」

他們對神韻舞蹈演員讚嘆有加。Armstrong說:「舞蹈演員無比卓越,非常美!」Millar表示,舞蹈演員非常有才華。

作為芭蕾舞演員,Armstrong稱讚神韻舞蹈「無與倫比」,她喜歡所有的舞蹈,女舞蹈演員跳的水袖舞令她印像深刻。而男舞蹈演員演的小和尚令她和Millar叫絕。Armstrong說,「太精彩了,這是我最喜歡的。」Millar也表示,「舞蹈演員跳得非常好,非常同步,乾淨俐落,非常棒!」

Armstrong表示,「神韻舞蹈中的翻騰、跳躍等難度技巧非常吸引我。」

中國古典舞是神韻演出的核心,是不同於芭蕾舞的舞蹈體系,非常有表現力。Armstrong對此非常讚賞,她說,「我個人在跳舞的時候更注重舞蹈技術本身,不擅長於舞蹈劇情表演,而神韻舞蹈的舞台表演非常豐富,與我熟悉的方式不同,但我非常喜歡,這種舞蹈形式非常棒!」

除了舞蹈外,神韻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出也令他們讚嘆。Millar說,「現場樂團的演奏非常、非常棒!他們演奏得十分精準,我甚至感覺不到是現場演奏,還以為是事先錄製好的音樂。」

Armstrong和Millar感謝神韻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而進行全球巡迴演出,並認為神韻做得非常棒。正值中國新年的除夕之夜,Armstrong想對神韻藝術家說,「祝賀你們,神韻演出非常優秀!」Millar說,「祝福你們,希望明年繼續努力!」

大學總監體悟傳統須世代傳揚

密西根州立大學總監Matthew Jackson先生和太太、音樂教師Patty Jackson女士神情愉悅地讚揚道。

Jackson說:「我認為神韻演出絢麗多姿,我很是陶醉,真是很美,非常優美。」

「很多舞蹈,包括道家的那個舞蹈,可以追溯到很古老的中國,真的是古老中國民族的寫照。」Jackson表示,「演出非凡動人,真的。但是我今天還要為中國人默哀,他們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失去了自由。」

「中國古老的文化是如此美好,我非常高興神韻能讓這個文化如此生機勃勃,真是美得難以置信,我愛神韻!」

他說:「(神韻展示給我們)如此悠遠的歷史,五千年!我簡直不敢相信,而且演出中充滿了神性。神韻打動了每一位觀眾的內心和靈魂,無論你是美國人、中國人、還是其他民族的人。」

Jackson說:「今晚的每一個節目都是深深植根於中國古老的歷史和文化之中的。神韻帶給了(全世界的)中國的歷史,是如此傑出和非凡。我認為這個古老的文化應該繼續承傳下去,不能被遺忘,這相當重要。」

「我們這一代人要將此傳給下一代人。我認為(神韻的成就)如此碩果纍纍,太了不起了,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太太Patty接過話說:「我喜愛今晚所有的服飾,而且舞蹈是如此之美。」

本身教授聲樂的Patty表示,神韻聲樂家的演唱非常精彩,「好美的歌聲,非常非常精彩!還有那位鋼琴伴奏,也非常出色。」「現場樂團也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歡。我本身也吹笛子,所以特別注意樂團中的笛子演奏部分,真的非常精彩。」

Patty表示,最後一個舞蹈深深地打動了她,創世主下世挽救眾生的那一幕「是如此之美,更新天地宇宙」。「這個舞蹈背後的神性內涵,以及舞台上演員的著裝及舞姿,加上天幕背景,讓我感覺這就是天堂。」

最後夫婦倆祝神韻藝術家中國新年快樂:「祝願每一位藝術家有一個美好的新年,謝謝!」

景觀設計師:理解到創世主賦予我生命的原因

景觀設計師Danielle Bielby女士與丈夫Paul Bielby一同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後,深受震撼。Bielby太太感悟道:「神韻帶給我希望,她讓我理解到造物主賦予我生命的原因。」

「在我看到神韻廣告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觀看神韻的演出了。」Bielby太太激動地說,「我覺得神韻美得令人驚嘆,她完美地將絢麗的色彩,美妙的音樂與高雅的藝術結合在一起,超凡脫俗,舞蹈演員翻騰跳躍的動作好像是漂浮在空中。」

另外,神韻的天幕也讓Bielby太太看得目不轉睛,她說:「我真的很喜歡神韻的天幕,尤其那絢麗明亮的色彩,讓人倍感愉悅,令我不由自主地期待接下來的演出。」Bielby先生也讚嘆道:「神韻的天幕和舞台結合得非常完美,互相之間的銜接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也使演出效果非常逼真。」

在讚嘆過神韻的高超技藝之後,Bielby太太有感而發:「我覺得神韻的美不止體現在絢麗的色彩和生動的表演上,她還有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神韻在向我們傳遞一個積極正面的信息。就在講造物主的那個故事裡,蘊含著很深的內涵,我想每個人都能通過神韻演出理解到自己為何被造物主創造。信仰和信念賦予了人做人的目標,讓人每天都在努力地做個更好的人。我相信存在著比人更高的生命,他們在照看著我們,每一天都在為我們的生活給一些希望。」

不過,Bielby太太不解的是,為何神韻演出和她所講述的信仰在中國大陸不被允許。她說:「神韻帶給我們希望,展現的信仰擁有讓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力量,我非常喜歡神韻的內涵,可是我十分不解的是為什麼這樣的信仰會在中國大陸被禁止。我讀到過一些關於那場迫害的消息,但是我就是不懂為什麼。那個信仰是個多麼美好的傳統,他是歷史的一部分,講的是我們做人的道理。他對每個民族,每一種文化都非常重要。我想說,我十分享受神韻演出帶給我的一切,這真是一場完美的體驗。」

音樂創作者:神韻是卓越傑出的代名詞

擁有自己音樂工作室的Kathleen Overton女士和女兒Deborah Overton一起觀看了神韻。Overton大學時代主修音樂創作,已經從事音樂創作多年。

神韻藝術團有自己的現場樂團,這讓Overton感到驚喜,她稱讚道:「神韻的音樂和舞蹈簡直是卓越傑出的代名詞。我從事音樂創作,所以聽到神韻樂團演奏各種樂器,感到非常愉快。」她說,她能從音樂中聽出中國樂器的聲音,能感受到中國的文化,希望能有更多的了解。

神韻的舞蹈讓Overton感到震撼:「太高超了,演員之間的動作配合非常同步一致,而且她們之間的位置也非常恰當,使視覺效果特別好。」

有音樂專業素養的Overton還從神韻的音樂中感悟到特別的信息:「神韻的音樂特別富有精神和情感,我很喜歡其中精神的元素,比如說需要演繹精神昇華的時候,音樂的節奏和力度會逐漸加強加快。我能體會到音樂背後的精神力量。」

她稱讚女高音歌唱家的聲域非常廣,而且很好地傳遞了歌曲要表達的內涵:「歌詞非常好,我喜歡天幕上的歌詞字幕。」

她回憶了神韻演出最後一幕中創世主下凡拯救人類的情節:「我認為這是真的。我們所處的境地很糟糕。人們喪失了信仰和精神境界,喪失了人的純真。」她認為神韻對於人類社會很有益處。

Overton事先知道中國政府對於民眾的信仰迫害,以及對傳統文化的迫害。她說:「通過神韻,我了解到中國政府對於法輪功的迫害還在進行,我希望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於信仰民眾的迫害。」

公司老闆讚嘆神韻團隊精神

Scott Hiness是一家管理顧問公司的老闆,他邀請生意合伙人Janet Fogleman女士、她的姐姐Candy Reaume以及姐姐的女兒一起觀看演出。

Hiness尤其讚嘆神韻演員天衣無縫的合作和團隊精神。他說:「神韻演員的合作和團隊精神太棒了。」

他表示,舞蹈演員不斷地變化著各種隊形,卻非常協調。「一切都在運動,演員的隊形變化很美麗,聚、散時動作協調一致,整齊劃一,非常精彩漂亮。」

Hiness的妹妹Reaume則表示,她想看神韻演出已經好幾年了,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表現蒙古男兒豪放情懷的蒙古舞,讓Reaume情有獨鍾。她說:「我真的很喜歡最後那個男舞蹈演員表演的舞蹈,剛勁有力,他們的彈跳力令人驚嘆。」

擁有自己公司的Fogleman對神韻的舞蹈也是喜愛有加。她說:「神韻通過舞蹈來展示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這非常的棒。我非常喜歡。」

展現唐朝侍女揮舞彩袖,服飾色彩亮麗,演員舞姿婀娜,讓Fogleman特別喜愛。她說:「水袖是我最喜歡的舞蹈,她們把長袖舞起來時,簡直是美不勝收!」

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伴奏音樂,給Hines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神韻的音樂與舞蹈演員配合得完美無瑕。你可以感受到音樂中的故事。舞蹈與音樂融為一體,同步配合,所以,所看到所聽到的全部融合在一起。」

Reaume特別提到神韻的兩位主持人對於觀眾理解節目非常有幫助。她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出來介紹下個節目內容,這確實對我們有所幫助。」

通用汽車總監: 「演出非常有名」

通用汽車銷售部總監克裡斯蒂娜‧裡爾曼讚嘆:「我愛神韻,非常美,非常、非常美!」

裡爾曼介紹這是她繼去年後第二次觀看神韻,她說:「我愛這場演出,我又回來了。神韻的編舞、色彩和(舞蹈、音樂及天幕)一切的同步程度,都太精彩了!」

裡爾曼還在神韻演出中看到許多中國傳統文化中神性的元素和內涵,她說:「絕對有很多的神性體現,對此我很感激和欣賞,我想這也是我對神韻的興趣所在。」

裡爾曼認為:「演出在告訴人們怎麼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她說,她曾去過上海,從政治、經濟方面對中國有一些了解。但真的喜愛是從神韻演出中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她表示:「我真的感激每年這個看神韻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每年神韻都是全新的節目,所以我可以每年從各個不同方面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裡爾曼也非常喜愛女高音的獨唱,她說:「她的聲音如此美麗、華麗,我完全被她吸引住了。她擁有驚人的天賦。」她喜歡天幕上顯示了翻譯的歌詞,她說:「歌詞也非常美,富有情感,從個人的角度切入,感染和啟發了我,鼓舞人心。同時也讓我感到高興!」

裡爾曼還發現神韻不止是一場舞蹈演出,她說:「我第一次看神韻之前,以為神韻是類似芭蕾舞的舞蹈演出,但發現神韻有戲劇的元素,你可以看到舞蹈演員的情緒、感受,他們都非常用心、投入,所以這感受可以傳遞給所有的觀眾,誰都不會錯過。」

最後,裡爾曼表示,她經常與他人談起神韻,「底特律的很多人都知道神韻,這演出非常有名。即使今天上班時,我還在跟同事說起神韻,我告訴他們這是一場觸及心靈,而且真的能了解美麗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