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倫敦觀眾:「神韻在警醒世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6日】

庚子年到了,1月25日是中國黃曆的大年初一。中國新年意味著祭祖敬神、煙花爆竹、熱鬧繁忙和團圓喜慶。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仍孜孜不輟的在西方傳播中華神傳文化,在倫敦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新年。

新年當天,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呈上第九和第十場演出,全場再次座無虛席。神韻演員精湛技藝的舞蹈、靈動艷麗的服裝、拓寬時空的天幕,將中華文化呈現在舞台上,讓現場觀眾目不轉睛,掌聲不斷。

很多觀眾借中國新年之際向神韻藝術家拜年,英國藝術家Colin Bradley先生說,「向神韻演員和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拜年,祝他們新年快樂!」

前英駐港領館雇員鄭文杰:神韻在警醒世界

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雇員鄭文杰看後表示:「演出令我印象深刻,感恩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水準的中國傳統舞蹈。」

鄭文杰(Simon Cheng)曾為英國駐香港總領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雇員。2019年8月,在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期間,他被中共當局關押,遭受大陸警察刑訊逼供,現已回到英國兩個月。

鄭文杰說:「在水袖舞節目中,我看到了中國舞蹈的方式,非常輕盈,上善若水以柔克剛,(就像)香港的抗爭,這是很多香港人的精神。我看到台上很多年輕的專業舞蹈演員,我可以感受到其中的能量,感受到他們充滿活力。我聽到觀眾在談論,他們喜歡這舞蹈,喜歡其中的服飾,真的是非常輕盈。」

他表示:「我覺得她們就像是很多盛放的花朵,特別是看到水袖舞中演員所展現的優美,正是我們在中國文學中所感受到的。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非常經典的演出,這是向國外觀眾展現傳統中國文化很好的方式,也很榮幸能看到在中國大陸所看不到的中國歷史與文化。」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最古典的中國舞蹈,在節目中我也了解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故事,我覺得這(歷史)和演出融合得天衣無縫。」鄭文杰還說:「我了解到神韻從未有機會到中國大陸演出,這真是太不幸了,對多數中國人來說是損失。」

對於展現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反迫害的內容,鄭文杰說:「從演出中,我看到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這些人只因堅持自己的信念(而遭到迫害),我對此深感痛心。」

「我認為演出不僅是對中國文化的展現,同時也是在向世界敲響警鐘,中國當局正在迫害、甚至將(黨文化)根植於中國傳統文化。我覺得神韻這種方式能讓西方人了解到中國的實際現狀。」

他進一步說:「我認為,演出肯定是有力地傳遞了真相,還有法輪大法的信仰,同時我也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當局所迫害,這正是我之前所經歷的。所以我對整台演出感到共鳴,甚至有時會情緒化,甚至看到他們被打、被活摘器官時會想哭。這讓我感到很傷感,但願通過這種方式能將那種情緒傳遞給西方觀眾,讓觀眾能體會到,那種恐懼的感受,感受到在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話題開端,與他們(西人)交談時,能讓他們體會到那種恐懼,(明白)中國正在發生何種(殘酷)迫害,(想到)如果他們也遭到毆打之類的事情會有何感受,所以這還是非常重要的。」

聽神韻歌曲 倫敦演員感到來自高層生命的能量

倫敦電視演員Dannielle Gostiling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的第十場演出。她說,在聆聽歌曲時,她感到能量激增,她認為那能量來自高層生命。

「這是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是我一生中所看過的最美的、輝煌壯觀的演出。」Dannielle Gostiling說。她並對演出的色彩、演員的演技以及演員在演出中投入的熱情表示讚賞。

她還示,演出中的歌曲似乎來自於另外的空間,而舞台上的演員也帶她回到了一個被遺忘的美好世界。

她說自己聆聽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時也有一種非常神奇的體驗,「那歌聲非常優美,不是來自於這個世界。由於我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整個人都全神貫注於演出之中,我甚至沒來得及去讀所有的歌詞。但是雖然我聽不懂歌詞,但我卻覺得我領會了那首歌所傳遞的信息。」

Gostiling說,在聆聽歌曲時感受到能量激增,她認為這種能量來自於高層生命,「我們人類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都相信有一個高級生命在引導著我們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她自己觀賞過很多演出,但從來沒有一場演出讓她覺得自己與舞台上的一切如此緊密相連。

她認為神韻演出以一種恢宏的方式展示迫害真相。「這種表現力是如此強大,以至於我在看到那個兄弟被迫分開時,我落淚了,然後他們告訴我這個舞劇是根據現實生活中的事情編寫的,當時我的體驗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我知道他們絕對需要將這些事情告訴我們。」

她認為這就是藝術的意義所在。「藝術的意義所在就是能夠用藝術講述一個重要的、與觀眾和這個世界相關的需要講的故事,而這場演出就起了這個作用, 她讓人們意識到『天啊,這種事情正在發生著』,這樣人們可能會為阻止這種情況的繼續發生做些什麼。」

最後她表示,她將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離開劇院,「我特別感謝這些藝術家能夠讓我一睹他們的才華和這場輝煌的演出。」

祥和而壯麗 英國知名藝術家望神韻回中國

Colin Bradley感嘆:「完美,絕對的完美!」

Colin Bradley是知名的寫實主義(傳統)藝術家,他經營自己的美術館,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慕名學習,他為英國和美國的領先藝術雜誌撰寫了許多文章,並多次在電視節目上教授畫畫技巧。

觀看神韻令Bradley讚嘆不已:「我非常吃驚!我是從電視上看到演出的消息的,雖然當時覺得看起來很好,但是並沒有那麼期待,但是現在這場演出真是讓人激動,絕對的無與倫比!遠遠超出我的期待!」

作為藝術家,Bradley非常喜歡神韻明亮的色彩:「當然,正是這一點吸引著我,色彩十分壯麗,讓我著迷,讓我沈醉其中。」他還說,「這與我的作品風格很不同,但我的確非常喜歡這種藝術,十分壯麗!」

對於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理念Bradley非常贊同:「平心而論,我認為這太好了,我全力支持!」他從中感受到了祥和,「非常與眾不同,讓我格外喜歡的是舞蹈動作,我被震撼了,真的是流暢而寧靜,讓人心曠神怡,在我們其他舞蹈中看不到這種感覺,甚至在芭蕾舞中也沒有。」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這件事,Bradley深表遺憾。反抗信仰受迫害的節目也讓他從中感受到強烈的情感,他說:「我們英國沒有那樣的限制,有很大的自由度。希望隨著神韻不斷的演出,加上因此產生的國際輿論,或許在將來情況會好轉,我是這樣認為的。」

他表示,如果有言論自由,對他們來說就太好了,這些舞蹈家和所有藝術家,可以公開(在中國大陸)演出,而不必只在海外演出。

Bradley希望將來神韻能在中國上演。

神韻藝術家精湛忠誠 倫敦資深戲劇演員落淚

「演出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令我感動得流淚。因為當我看到才華和卓越時,我總是非常感動,我覺得自己處於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被他們純粹的、精湛的技能感動得流淚。」 Lucy Tuck女士觀看神韻後動容地說。

2020年1月2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的第九場再爆滿。正值中國新年大年初一,來自社會各界的主流人士歡聚一堂,跟隨演出一覽中國神傳文化的輝煌壯麗,許多人欣喜中歡呼,許多人感動得落淚。

Lucy Tuck是倫敦資深戲劇演員,從事舞台表演藝術已經有20年。她和男友Ham Zanoun先生一同觀看演出,他祖籍法國,目前是英國的戲劇和影視演員。

神韻藝術家們精湛高超的技術和對演出的忠誠令Tuck十分感動。她說:「這些藝術家的卓越、技巧和能力,以及純粹的專業精神讓人感動。他們在用生命來兌現對舞蹈和紀律的承諾,我估計他們一週大約要訓練10次!」

「作為一個舞台表演者和專業演員,從我的專業水平去謙卑地看,我知道神韻藝術家這種不遺餘力地一次又一次地演出,意味著什麼樣的專業水平!我很高興能看到這個演出。」

她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團對個體和團體同樣的珍重珍惜,「當我從西方人的角度去看待他們的表演時,我珍惜其中的個體和和整個團隊的充實、輝煌的時刻。」

她提到在滿族舞中有一位頑皮的格格,「那位漂亮的舞蹈家,對觀眾做了一點喜劇表演,表達了頑皮和童趣。我當時在想,啊!我的天哪!在如此龐大的團體演出中也如此珍惜個體!對我而言這點絕對至關重要,因為這就是真正的舞台表現方式,演員們可以聚散自如。總而言之,今天我們經歷了多麼豐富的體驗啊!謝謝神韻的全體的人員!」

Zanoun認為神韻的舞蹈水平是一流的,舞蹈家們有才華也有信仰。他說:「我認為舞蹈家們的舞蹈技藝確實是頂尖的!很驚訝他們這麼年輕就才華橫溢!他們講述的故事,強調人要堅定信仰。」

「在20世紀共產主義時代,人類的很多重要的表達自由被抑制,我在波蘭工作過,在那裡共產主義不受歡迎,尤其是在表演藝術家看來,共產主義是可怕的,因為藝術家就是要自由表達才有生命力,而共產體制扼殺真正的藝術。」

他認為演出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那些故事超凡脫俗,神笛的故事絕對是非常奇妙的!」

Tuck表示贊同,她說:「演出中有太多令人陶醉的元素,精美絕倫的畫面真是美極了!有時候也有點調皮。還有那個從舞台跳入天幕飛躍到空中的畫面。」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神傳文化,Zanoun對此表示讚賞。他說:「夢幻般的中華歷史,奇妙的故事,展現這些內容絕對沒有錯,在其他正教中也有信仰。但是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中,令人不安的是它扼殺了表達的自由!而對於藝術家來說,共產制度是個地獄,因為藝術家就是要自由表達自己的思想。」

當看到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在災難中救人時,Tuck感受非常震撼:「噢,天哪!(最後一幕)是一個非常強烈的(世界)更新,但這也讓我真正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現在我們感到很多即將到來的厄運,會給人類帶來災難,這(神救人)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畫面。我希望真的有生命可以來阻止(厄運降臨)。」

倫敦單簧管演奏家:感受巨大能量

Bryan Edwards是一位演奏單簧管的音樂家,經常在倫敦和英國東南部演出,並在倫敦的多琳·伯德舞蹈、音樂和戲劇表演學院擔任單簧管老師。他表示神韻音樂十分令人陶醉,與舞蹈的組合天衣無縫,令人感受到來自舞台的巨大能量。

「我一直在近距離地聆聽神韻音樂,非常令人陶醉,我非常陶醉!」Edwards說,他表示很留意地聽那位樂團中演奏單簧管的年輕音樂家,「他的演奏非常、非常棒!非常好!非常美的音調!」

「我對現場樂團的演奏非常陶醉,很喜歡中西方樂器合璧。」他說,「可以感受到巨大的能量來自舞台,是的。舞蹈非常有力量!我們經常去看芭蕾舞演出,所以很容易感受到那種舞蹈的力量。同時還伴有美不勝收的音樂和色彩,真是美妙!」

他強調:「舞蹈和音樂的合作天衣無縫,完美!」

女高音歌唱家的獨特唱腔十分吸引他,「我很喜歡女高音的演唱,我在想如何用樂團來伴奏,那將會非常美!」「我對她的演唱風格非常感興趣,也許因為我是一位音樂家的原因,我對她的演唱更留心聆聽。」

今天是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他表示自己專門來看神韻慶祝新年,並藉此機會向神韻藝術團的所有人拜年。他說:「給神韻演員和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拜年,祝所有人中國新年快樂!」

跨國企業CEO體驗神韻神聖之美 興奮無比

 

觀賞著神韻美妙的演出,時光倒流數千年,Gerard J Brandon先生感到無比的興奮,「絕對是超乎我的期待。」他說。

1月25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LONDON Eventim Apollo)繼續第十場演出,各界主流與精英反應熱烈,好評如潮。

Brandon是一家經營人工智慧、醫療設備的跨國大公司的CEO,該公司在中國的幾個城市都有分公司,他不僅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國際主管和企業家,還是瑞安企業家學院的作家和研究員。今晚他和太太Dagmara Brandon一起來看演出。

「演出真的很棒,讓人非常興奮,非常興奮,我原不知演出會是什麼樣的,看了確實非常令人興奮。」Brandon說,「絕對是超乎我的期待,色彩絢麗,數碼背景(動態天幕)奇妙無比,精彩非凡。」

Brandon解釋他興奮的原因,「我記得小時候經常看到中國功夫如此之類的東西,以為中華文化就是那些東西了,但今晚看到舞台上優美的舞蹈和技藝遠超過功夫,這比我以前認為的中國文化更富活力和情感,讓人賞心悅目。」

Brandon太太來自波蘭,過去曾經跳過芭蕾舞和其它現代舞,今晚觀賞到中國古典舞,她表示:「我好喜歡。」

她表示中國古典舞較芭蕾舞不同,她認為中國古典舞使用腳步的身法更多,「非常美,帶有濃厚的女性韻味。」

對於演出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Brandon感到富有新意,「有意思的是,(中國傳統文化)經過了幾千年,今天我們全部與其相連,因為我們都有與我們文化相關的某些神聖元素。」

Brandon十分贊同神韻傳遞的普世的價值觀,他說:「不同的文化,當我們追溯回到那久遠的歷史中,我們所有人都有與神之間的聯繫,對每一個人來說都能感覺到(神韻的信息)。」

Brandon表示,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能把觀眾聯繫於一起,「在演出的音樂和舞蹈中我能感受到其情感,那種表達的方式能讓你(觀眾)聯繫在一起。」

在陶醉和興奮之餘,Brandon夫婦衷心向神韻的藝術家們拜年「祝願他們新年快樂!」

公司CEO:靈魂深處感受到人來自何方

對神韻仰慕已久的倫敦南岸一家管理諮詢服務公司首席執行長Jurie Van Remsburg先生於1月25日驅車兩個小時來到倫敦觀看神韻。他為神韻已經等了一年。

神韻的文化內涵和歷史底蘊深深吸引了Remsburg。「了解這些故事背後的內涵,和共產黨統治之前的歷史,這非常有意義。特別舞蹈中展示的之前那些豐厚的文化歷史,非常非常吸引人。」

他稱讚,「音樂真是天籟之音,太好了!我了解到裡面有一些古典樂器,得以親耳聽到那些演奏,真是獨一無二。」

Remsburg說,神韻帶給他一個強烈的訊息,那就是,「人們在他們的靈魂深處感受到了他們的根,感受到了他們來自何方。古老的文化,古老的傳統,對於人們真的很有意義。」

獲獎園藝設計師觀神韻 體會到慈悲和愛的主題

「這場演出將主題慈悲、愛展現了出來, 而且是在一種非常美好的藝術形式展示這些理念, 」卡迪夫的一位田園設計師Eileen Wood 女士表示, 她讚嘆神韻演出讓她體會到了創世主對人的救贖,她說:」這溫暖人心也觸動人心, 太好了!「

2020年1月2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倫敦的Eventim Apollo劇院(LONDON Eventim Apollo)第十場演出落下帷幕,Eileen Wood和丈夫表示,他們都非常喜愛演出那栩栩如生的天幕背景。

Eileen Wood說演出中出現的天堂中的創世主下世救人的場景「真有創意,也讓人刻骨銘心「,她笑著形容天幕之生動:「而看到最後一幕大洪水時, 我真的覺得那大洪水在朝我而來。 」

作為一位田園設計師,Eileen Wood表示她最喜歡的是那隻一群玲瓏少女在田園中翩躚起舞的節目,她說:「我最喜歡那個節目, 只見滿園中盛開的花朵, 你甚至可以感覺到那些花朵的開合。 」

Eileen Wood非常喜愛演出中所有的背景、天幕還有色彩, 因為演出「通過色彩與自然融為一體,而且還採用了天堂的色彩, 那一切太美好了!」

「還有那個二胡演奏」Eileen Wood說道, 她非常喜愛那個二胡藝術家低頭扶琴的情景, 她說從那首樂曲演奏中她體會到「心靈之間以及靈魂之間的互動」。

Eileen Wood還能從演出中體會到「愛、慈悲」和所有的美德, 而且這些理念是通過一種美好的藝術方式來呈現, 對此她深受感動。

她介紹說她們在通過觀賞這場演出慶祝她的生日,雖然他們這次是從卡迪夫遠道趕來專程觀賞演出,但是「這場演出是如此典雅高潔, 真是值得一看」, 她說她準備把神韻演出介紹給更多的朋友。

Eileen Wood在卡迪夫經營一家叫EGL Design的園藝設計室,因為她的獨特創意,她的公司從1990年到2016年頻頻獲得各種園藝設計獎項和行業獎項。

神韻獨一無二 英國醫療界發明家夫婦讚佩

Bates先生是一名心胸外科專家,他是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 Institute,全球著名國際標準)領域的外科醫療機器人技術的首席專家、I.S.O的專家,並擁有多項專利尖端科技專利。

他說:「非常好的演出,無論是藝術上還是視覺上都很美,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簡直太棒了,我從來沒有體驗過如此既溫和又非常強有力的演出。」

Bates太太是位畫家,她說:「演出真的很壯觀,所有這些藝術的展現才華洋溢,特別親切,真是獨一無二,我從未看過如此的演出,加上絕對令人驚嘆的樂團,顯而易見,觀眾的反應已證明這演出是那麽的與眾不同。」

從藝術的角度,Bates太太特別注意演出製作對色彩的應用,「非常明亮,醒目的色彩,我喜歡這種對比。」她說,「這些色彩對我來說是那麽神聖的,所有其明暗的對比,特別明亮,引人注目。色彩的展現在整個演出中是一個主要的焦點,我想這種藝術才華是最高的。」

談到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Bates先生感嘆:「不幸的是,在我們今天所謂的現代社會裡,每個國家都失去了他們傳統的文化內涵,不僅僅是中國,全世界都是這樣。我不知道(神韻)這麼做要付出如何的代價,但演出給人的感受只有美好和輕鬆,好比我們親近於大自然的懷抱中一樣。」

Bates太太贊同回歸「古老和傳統的價值十分重要」,她說:「因為現代人總是太快,那是不好的,我認為我們不能逃避某些事情,如基本的傳統那是需要展現出來的。」

最後,Bates夫婦籍中國新年之際向神韻的藝術家們拜年。Bates先生祝願神韻的舞蹈演員們「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Bates太太說:「新年快樂,你們是最棒的,繼續前進,你們一定很辛苦了,演出期間要好好休息。」

國際公司高級顧問成神韻粉絲:演出奇妙脫俗

殼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高級顧問Andrew Knight先生帶著女兒一同觀看演出。他表示自己是第二次觀看神韻,他去年首次看神韻後對演出一見傾心,而且以後也一定會再來看演出。

「演出非常奇妙!這是我第二次觀看演出,真是超凡脫俗!」 Knight說,「我去年來看演出的時候,感覺這個演出的色彩和舞蹈真是輝煌!美不勝收!演出真是美極了!那個長袖舞真是棒極了!

他表示能夠理解演出背後的深刻內涵,「我理解那些內涵。」他說,「傳統文化遺失了,他們無法到中國演出。他們希望能夠讓傳統回歸,讓我們能夠再度修煉。」

神韻正在努力復興傳統文化,他對此表示讚賞:「他們的努力真是非凡!真是偉大的舞蹈家們!」

神韻音樂也令他感到非常鍾情:「我還喜歡那個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二胡非常了不起!對於我們來說很悅耳,感到耳目一新。」

當看到演出的最後一幕、創世主降臨救人的場景時,Knight說:「我認為那很偉大!我真的非常陶醉,而且一定會再來看!」

他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恭喜發財!」他介紹說在中國的廣東和北京工作過兩年,因此比較熟悉當地的拜年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