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考驗

--看神韻《道緣》有感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29日】

這個舞蹈內容怵目驚心,一開始,舞台上出現了兩個在烽火硝煙戰場上受傷的將軍和士兵,面對修道人的點化,兩人選擇各不同:將軍去武當山修道,士兵要報效朝廷。場景看似簡單,卻能看出根基和悟性不同的人選擇也不同,受傷的將軍毅然邁出那一步真是可嘉。

將軍到了武當山後,接著是第二次考驗:當他跪拜師父時,師父指著他腰間佩刀拒收。他毅然將佩刀扔進山澗,也扔掉了他一生的追求和今後的奢想,可見他修道的決心不言而喻。從此,他開始了和道友們一起習武修道,寒來暑往,不覺已成了道友中很出色的一個。

第三次考驗:昔日與他廝殺沙場的同伴持聖旨而來,面對官帽金銀和前程,還有師父歸還的佩刀,這應該是他重整旗鼓再返沙場建功立業創造輝煌的絕好機會,他可以一雪昔日失敗之辱。而修道呢?修成修不成還兩說。可是,將軍絲毫沒猶豫,揮手拒絕,毅然選擇修道,真是讓人欣慰他的根基和悟性。史上,我想每個大法弟子都有這樣的選擇。

 第四次考驗:跟師父跳山澗。師父讓弟子跳山澗,可誰也不敢跳,扯著拽著都不敢跳,眾弟子望著深不見底的山澗心膽寒,腿發抖,往後退,師父嘆息的搖頭,只好自己跳了下去。這一幕把修道人信師的決心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平時功夫沒少下,吃了不少苦,關鍵時刻考驗過不去啥也不是。而將軍不,他見師父跳下去了,毅然也隨後跳了下去。

什麼樣人才能得到上師真傳?什麼樣人才能圓滿?考驗機會是平等的,坦然?膽突?退縮?什麼心都藏不住。正當大家為師父和將軍擔心時,奇蹟出現了:師父和將軍踏著祥雲騰空而起,原來師父是神啊!跳下去的將軍也圓滿了,那是考驗後生命威德的見證。沒跳下去的眾弟子跪地磕頭哭天喊地悔恨莫及,可是已經晚了,一切完了。

舞蹈結構緊湊,情節扣人心懸,每次考驗能看出修道人不同境界。對此我有如下感悟:

一:師父帶徒弟是平等的,徒弟是不是那塊料差別可大了,誰行誰不行考驗中見真性。大法弟子也一樣,眼下就是最後考驗:名利情放下沒有?什麼東西還捨不得丟下?我認識同修中,有的還惦記著想多掙點錢;有的還想換個大房子;有人到一起就議論哪裡搞活動了什麼東西便宜?有的放不下兒女情;有的每天學法不到一講,一小時站樁不能堅持……這都是考驗過不去關的表現。我悟到:師父用《道緣》這個舞蹈提醒弟子:結束時間到了,弟子們該回去了,可是你得步子快點呀?得達到標準呀?如果眼下瘟疫是大淘汰拉開序幕的話,那後面還有多少時間給我們呢?瘟疫在這個時間段裡發生能是偶然的嗎?快精進吧,舞蹈裡眾人悔恨磕頭情景別在我們身上發生呀?

 二:多學法,多發正念,修好自己。有的同修發正念少,一天二到三次,四個整點不能堅持。還有的同修對眼下出現瘟疫跟常人一樣去評論:又哪裡死多少人了?哪裡封路了?最後了,建議大家趁此機會把心思放在救人上。

三:師父沒讓我們去「跳山澗」,可眼下疫情發生了,感染的眾生在一個個往「山澗」裡掉,我們得抓緊救人呀!救一個是一個。告訴世人: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有神佛護佑你,有神佛和你在一起還怕有災嗎?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同時也要注意安全,理智救人效果才好。

以上是我觀看這個舞蹈的一點淺顯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