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立春蒞臨韓國 將開啟5城市15場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04日】

2月4日下午2時30分,剛結束日本9地34場演出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韓國,將在當地展開亞洲第二站的巡迴演出。粉絲們手持「歡迎神韻藝術團訪韓演出」的橫幅,有人身著古典端莊而色彩鮮艷的傳統韓服、手捧鮮花等候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A號出站口前。神韻藝術家一出機場大廳就受到粉絲的熱烈歡迎。當天恰逢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神韻的到來也為韓國增添了一份春的氣息。

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紐約成立,多年來將瀕臨滅絕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傳播到世界各地。2019年在五大洲的150個城市的頂級劇院上演,各族裔觀眾競相觀賞,多個城市的門票在開演前就已售罄。今年神韻的7個團在全球進行700餘場演出,其中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於2月7日~22日在韓國大田、蔚山、昌原、河南、春川5個城市展開15場演出,伴隨韓國觀眾迎來新一年的春天。

「韓國觀眾的熱情是我們的動力」

第七次來到韓國演出的神韻主要領舞演員王琛表示,神韻在世界各地受到熱烈歡迎,在於演出傳遞的信息帶給人感動,「神韻傳遞的是純善純美的、最傳統的文化價值,還有與神之間的接觸。我想每個國家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在某一個點上大家的心靈會產生碰撞,所以在各國,觀眾都很容易接受神韻想要傳遞的信息。」

她稱讚韓國的觀眾「保有自己的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能敞開接受外來的文化,所以每次我們來演出的時候,觀眾的反應都很熱情,也讓我們神韻演員感到心裡很溫暖,帶給我們很大的動力,讓我們想要做得更好」。

「我很希望所有的韓國人都來看神韻演出,因為我們傳遞的是很美好的信息,有很高的價值在裡面。」 王琛笑著說。

「帶給觀眾美好和能量」

曾在俄羅斯國家芭蕾舞團擔任首席小號演奏的弗拉基米爾‧澤姆佐夫第二次隨神韻來韓演出,他認為韓國是個很棒的國家,韓國觀眾也讓人感到很溫暖。

談及神韻受到全世界廣泛歡迎的原因,他認為是神韻傳達的能量感染了觀眾,「因為神韻是非常傳統的中國舞演出,觀眾會感受到純淨、自然、溫暖的能量,不只是韓國人,我想全世界的人都能夠感受到神韻的能量。」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圓號演奏家李承炫生長於韓國,她希望故鄉的人們都來觀賞神韻,不要錯過這難逢的機緣,「中國傳統文化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但現在幾近失傳,此次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可以將這盡善盡美而豐富的色彩和音樂帶給韓國觀眾,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印象。」

連年追看神韻 粉絲備加感恩

專注於傳統東方醫學研究的韓國正脈健康學會會長李垠枝一家三口前來接機,當天也正是她的生日,她認為神韻藝術團的到來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我每年都看神韻,在紐約看,在韓國也看,今天能在我生日的時候迎接到神韻,感覺既意外又倍感謝意。我認為神韻完好地表現傳達了人類即將遺失的仁、義、禮、智、信等道德,有利於家庭教育,因此我們總是和孩子、家人一起欣賞。」

連續幾年追看神韻在韓國演出的原自閉兒童治療師金嘉英今天也加入粉絲團,迎接神韻藝術團的光臨。她說,神韻藝術家們完美無瑕的配合、精益求精的演出,「每次看都令人莫名地感動,也令我了解到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

神韻藝術團每年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收穫觀眾好評如潮,金女士表示,「我看了(神韻)海外演出的一些觀眾反饋,對今年的演出也充滿了期待,十分感謝神韻再次光臨韓國。」

韓國主流人士推薦:難得一見的傳統演出

神韻自2007年首次蒞臨韓國後,每年一套的全新節目一直受到當地主流人士的讚美與欣賞。

2019年3月17日下午,韓國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河喆鏡在高陽AramNuri藝術中心觀賞演出後,稱讚神韻是一場「環環相扣、動感十足的演出」,並且極力推薦親友觀看,「整台演出絕無冷場,非常難得看到這樣宏偉的演出,在任何國家都難得一見。」

他認為,「神韻不是用語言來敘述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而是用舞蹈來展現,讓人覺得很親切沒有隔閡感,也讓觀眾從中獲得動力,讓人很感動。」

韓國大邱市壽城區前區長、啟明大學政策學院特任教授李晉勛2019年3月27日晚在韓國大邱壽城藝術中心觀看演出後,驚艷於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演奏,「神韻音樂散發出來的聲音非常平和,讓我感受到一種寧靜與祥和。一般說來中國樂器的聲音有些嘈雜,而神韻音樂則截然不同,感覺是在欣賞一種高雅的宮廷音樂。」

他也直言:「在當今社會,我們的音樂和藝術已經太世俗化。而人類最初的傳統音樂都是高雅、高尚的,就是神韻帶給我的這種感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