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卓越出色」 費城20場拉開演出序幕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3日】

2020年2月12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賓州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拉開了17天20場盛大演出的序幕。這是神韻藝術團連續14年蒞臨費城。

費城是美國第五大城市,也是《獨立宣言》和自由精神的發源地、美國的開國之都。這裡有世界著名的費城交響樂團、享譽全球的柯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國最頂級的聲樂藝術學院(Academy of Vocal Arts)、著名的常青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國際知名機構。

在神韻演出前夕,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德拉華州州長卡尼(John Carney)和副州長霍爾龍(Bethany Hall-long)、聯邦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和卡珀(Tom Carper)、聯邦眾議員伊文斯(Dwight Evans)、賓州州參議員法爾內塞(Larry Farnese)、賓州州眾議員多納圖奇(Maria Donatucci)和艾薩克森(Mary Isaacson),以及費城市長肯尼(James Kenney)和費城市議會等分別給神韻主辦方發來賀信或褒獎,並預祝神韻演出成功。

舞台上神韻演員以仙女之姿翩躚起舞,高科技動態天幕展現的天國聖境、意境深遠的中華神傳文化,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讓現場觀眾屏息凝神,深受震撼。他們許多人說,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靈感,找到生命深處的神性,華人更是感到非常自豪。

跨國公司華裔副總裁:神韻對中國文化的表現力很棒

Haichen楊女士和Bill 陸先生幾年前就聽說過神韻,2月12日晚,夫妻倆終於如願以償地觀賞到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首場演出。

身為醫師的楊女士,是全球製藥公司ICON全球治療主管以及藥物開發服務部門的副總裁,而丈夫陸先生則是一位專門輔導高中學生考大學的教師。看完神韻演出後,夫妻倆高興的分享觀賞神韻後的喜悅。

楊女士表示,「神韻對中國文化的表現力很棒!每一個舞蹈編排都很緊湊。每一個舞蹈都體現了一段歷史、一個時期或者一個民族的一些特徵。」

楊女士描述著觀賞神韻時的感受,「整個劇情編排很緊湊。」 「那個動態天幕製作的非常好,結合了舞蹈,一會兒人就下去了,一會兒又飛上來了。」 陸先生在一旁不住的點頭稱讚,「很有創意。」

「編排很緊湊,服裝設計也很絢麗,一套一套的都很美。」楊女士話剛說出口,陸先生也接著讚嘆,「我覺得服裝設計非常好,漢服製作非常美。」

對於神韻正在復興已經失落的中華五千年文化所作出的努力,陸先生表示,「這是非常值得的努力,讓全場觀眾學到這麼多東西。」楊女士也說,身為中國人感到非常自豪。

神韻演出卓越出色 電影演員為之震撼

「華麗的場景、絢麗的色彩、演員們的舞動和能量,以及動態天幕都令人驚嘆。」2月12日晚,Lisa Panzer與丈夫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Philadelphia Merriam Theater)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費城的首場演出後讚嘆不已。

Panzer是一名電影演員,也是導演和製片人,主要在費城和紐約地區演出和拍劇。她的代表作包括:2011年的《戰地風雲》(Booted)、2013年的《頭案:德拉華河谷連環殺手》,以及2020年的《守望台》(Watchtower)。

「我被他們的演出震撼,相當卓越出色。」作為演員的Panzer對神韻舞蹈家的精湛技藝大為讚賞,「我看見了很多不同的舞蹈動作,舞蹈家的腳還碰到了自己的後腦勺,這之中沒有半點延遲,而是不停地在舞動……從未失誤,一直都保持著平衡。」

「演出中從頭到尾他們的精力總是那麼旺盛。像合奏一樣,他們在舞台上總是互相關注配合。 而且,他們非常懂得如何向觀眾表達意思,因此他們的舞蹈會說話。」

神韻每年都以全新的節目在世界巡迴演出,作為導演和製片人的Panzer對神韻的製作也表達了敬佩。

「我很喜歡神韻的編排極具條理性、連貫流暢,節奏很好,有很多不同的喜劇、悲劇以及各式各樣能產生共鳴的故事。還有我也很喜歡主持人的解釋介紹,很富有教育性。」

最後Panzer表示,觀神韻讓她在精神上也大有收穫得。她說:「我很受啟發,學到了很多。 有很多東西值得思考。」

神韻舞蹈展現平和 TOEFL全球客戶副總監力薦

新澤西州普林斯頓教育考試中心(ETS)負責TOEFL考試的全球客戶關係副總監Matthew Bashi先生,在母親的推薦下前來觀賞演出。神韻舞蹈等藝術之美令他驚喜不已。

「我喜愛演出所有的一切。」初次觀看演出,Bashi難掩內心興奮與激動,讚嘆連連,「節目呈現的歷史、風景畫面、宏偉的色彩,以及舞蹈的所有細節,都展現得天衣無縫,絕對輝煌壯觀!」

神韻舞台上,彩燈與少女的明媚神采相互輝映,讓Bashi陶醉不已,「我喜歡那個燈籠舞蹈,這個舞蹈所有的元素都美極了。」

Bashi的坐席離舞台很近,不僅演員的舉手投足以及細微的生動表情歷歷在目,他還感受到他們散發著獨特的氣息。「非常精彩,他們(演員)飽含情感,令人感到非常平和、非常寧靜!」

「水平高超,他們擁有強大的實力。」他對演員的技巧讚賞欽佩有加,「節目精彩紛呈,我明白了神韻為何每年都會來演,一年又一年。」

作為西方人,Bashi對中國豐富而悠久的歷史文化充滿嚮往和期待,「我對中國的文化和宗教知之甚少,今晚學到了很多東西,對此我表示感謝,我期待著今晚隨著節目的進行能了解更多。」

「我肯定會向我的同行和同事強烈推薦這場演出!」他說。

公司老闆看神韻落淚 找到生命深處的神性

「我七年前就聽說過神韻,雖然年年都想來,但一直沒有空。這次好不容易有個機會,真是很幸運!」裝潢公司老闆John Roland激動地說。

Roland說他昨天訂票時發現劇院只剩下很少票了,但自己運氣很好,終於在今天實現了自己多年的夙願。他認為神韻節目的藝術性很高,方方面面都是精品,與此同時,最令他感動是其中的精神內涵。

「當我在聽男高音時,我用心讀著其中的歌詞。說實話,我的內心被震撼了,」Roland先生說,「我想節目中反映出來的是人性——不,節目主持人說是神舞動之美。可我覺得那種神性就在我們的生命深處,我們的靈魂之中。」

他說神韻節目讓他想到很多:什麼是生命中重要的、什麼是生命中無關緊要的。當他從節目單中了解到目前神韻有七個團在全球同時演出時,內心十分佩服,「我很難想像出會有如此宏大的規模。」

正是這些原因,Roland對今天的演出倍加推崇,「我也完全想像得出,像這樣的節目在中國是無法上演的。」他解釋說,人來自不同地方、有著各自的特點。可是在中共的統治下,它非要把人變成一個模子造出來的。「可以說,(中共)把中國文化完全糟蹋沒了,這樣一個沒有信仰自由的國度,真是很可惜。」

離開劇院前,Roland特意去神韻禮品售賣處買了一些小紀念品。「我想自己會記住這個日子的,」他說,「在聽男高音時,我落淚了。今天真的很特別。」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