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神創造」德國精英觀神韻感悟內涵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3日】

2020年2月12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第二場演出。來自德國、荷蘭、瑞士等地的藝術界、商界和科技界的精英雲集這座德國名城,人們對神韻展現的五千年神傳文化讚嘆不已。

「人類是神創造的,具有神性的一面,這是最好的,是我們必須保持的。」德國女子體操隊主教練、國際奧委會「教練終身成就獎」獲得者Ulla Koch觀看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神韻引領觀眾穿梭在中華五千年文明的長河,將純正的傳統文化展現給觀眾,神韻以恢復神傳文化為重點,讓主流精英十分感佩。

德國首位終身獎教練:人類必須保持神性

「看完神韻演出後,我比之前站得筆直多了!」德國國家女子體操隊主教練Ulla Koch興奮地說。她今年1月份獲得國際奧委會頒發的「教練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德國人。

2020年2月12日晚上,神韻巡迴藝術團 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的第二場演出圓滿結束,觀眾陶醉其中,心滿意足。

「我被演出散發出的美麗和高雅深深打動了,尤其是演員們訓練有素,身板筆直——看完演出後,我現在也比之前站得筆直多了。」Koch說,「神韻(演出)色彩繽紛,(呈現)變化多姿,讓我感到無比振奮。」

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神韻節目通過展現傳統價值來教化人心。對此,Koch表示,「我看節目的時候感到無比放鬆,受到鼓舞,同時內心非常祥和。」

女高音的歌聲響遏行雲,歌詞傳遞了深邃內涵,Ulla Koch從中領悟道,「我們應該堅持傳統,不要對太多的新鮮事物見異思遷,也不要被太多的變異事物吸引注意力,人類是神創造的,具有神性的一面,這(神性)是最好的,是我們必須保持的。」

「作為德國國家體操隊的教練,所以我有資格說,神韻演員的翻騰有多麼棒,技藝有多麼高超。」Koch說道,她並表示通過神韻主持人的介紹,得知雜技、體操等都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覺得這些高難度動作加上優雅的舞姿,這種結合超級出色。」

總結今天看神韻的體會,Koch說:「演出是如此的豐富多樣,從蓮步輕移到翻騰跳躍,從陽剛有力到溫柔含蓄,一切都是對應存在,相輔相成,色彩和舞蹈都是一流水準,真的很棒。」

最後,她還用中文說「謝謝(神韻)!」說的時候,她眼中充滿了感激的淚水。

跨國集團人事總監:神韻傳播傳統非常重要

「非常精彩,我和太太都特別喜歡這個演出。」2020年2月12日,跨國集團人事總監Norman Gehrke和太太Simone Gehrke一起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

Gehrke先生覺得神韻演出非常美妙,「尤其是舞蹈部分,我覺得音樂中古典的部分也非常動聽。非常喜歡,毫無疑義。」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完整、龐大的舞蹈體系之一,建立在傳統美學的基礎上,這讓Gehrke先生讚嘆不已,「具體哪個節目我記不清了,總體來說我覺得仕女們舞動時那豐富靚麗的色彩最為美妙,比如那個水袖的舞動,這是我第一個能想起來的。」

Norman Gehrke先生是威能集團(Vaillant Group)集團人事總監。自2016年起他開始擔任此職,之前曾是著名建材公司Hornbach的人事總監。威能集團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的跨國家族企業,主要生產暖氣空調以及熱水設備,為該行業歐洲最大的企業。全球範圍有1萬3千員工,年銷售額達25億歐元。也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燃氣壁掛爐製造商。

「非常喜歡。」Gehrke太太也表示,「我特別喜歡演出中豐富絢麗的色彩,上半場表現(蒙古)騎士的舞蹈我很喜歡。」她還覺得最後一個展現創世主再造乾坤的節目「特別精彩」。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人們敬天信神,重德行善,Gehrke先生說自己從演出中「感受到一些包括佛家、儒家、道家等內涵,很有意思。」他說,「我認為(這些元素)所占的比例也很好。對於那些不太了解傳統中國的人來說,能夠得到非常好的初步認知。」

這些傳統的價值觀對Gehrke先生來說「非常非常重要」,他表示:「我認為只有認識歷史重視傳統的人,才能在現今和未來做出正確的行為。如果一個人不能從歷史中有所收穫,那他將一無所得。」

Gehrke太太也認為對於當今社會來說,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傳統文化)不可忘記。」她說,「我今天了解到很多新的內容。」

武術學校校長:相信善的能量

Oliver Tomic是一位武術學校校長,他習武已經30多年,獲得過許多項目的黑帶。他對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極為敬佩。他說:「我欣賞演出中的高度精準的動作,那種精雕細琢,你甚至可以用尺子來測量,他們都是大師(級別),他們在台上展現出如此高度的力量、能量與完美。」

而且觀賞神韻讓他感悟到「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人們不想要只是金錢、財富,他們想要的是愛。渴望與人親近,渴望互愛。幸福不來自金錢,它存在於人與人之間。這台演出恰恰傳遞了這個理念。能量、積極的能量,我想這是我們的使命,向這個世界傳遞這樣的能量,通過神韻,或者通過每個人,傳遞積極的能量。」

在神韻的節目中有表現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迫害的節目,對此,Oliver Tomic表示,「現在中國發生的都很不美好。我相信中國深處的根會重新再現,人們也會明白:我們必須制止對人權的迫害以及器官買賣等事情,並且用我們深扎於土中的根去戰勝它。這隻有通過我們共同以愛、力量和能量傳遞出來。」

「我相信,惡在開始時會有很大的力量,但不會存活很久,不會永久。有一天真實真相會展現,真相就是人們心中的善,世界存留的善,善的能量,終有一天會重新主宰一切。」

神韻傳遞溫暖 舞蹈演員欣喜獲得全新體驗

「神韻舞蹈讓我們從另一個視角認識了中國文化。」Lorena Meli-Reymann表示,「感覺溫暖,那麼溫暖和誠摯,他們(神韻演員)總是那麼親切。」2月12日,Lorena和丈夫Pascal一同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隆圓頂音樂廳的第二場演出。

Lorena過去和丈夫一起跳拉丁舞超過10年,他們曾經為國家協會、國家隊跳舞。丈夫Pascal Reymann現在依然是德國國際體育舞蹈協會成員。

現在從事美容師工作的Lorena表示,觀賞神韻完全改變了她對中國文化的印象,她說:「我覺得中國文化那麼誠摯和溫暖,非常觸動人心,而不是那麼僵硬。之前我還覺得中國文化很僵硬。」現在她感覺到「暖心,感到溫暖和誠摯,他們(神韻演員)總是那麼親切。」

Pascal Reymann同意這個看法,他說:「不是那麼冰冷,不是那麼狹隘,實際上是非常熱情的。很高興能來到這裡並有今晚的體驗。正如我太太說的那樣,對中國文化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認識到一種並不了解的藝術和表達方式。」

他還表示,「非常高興能來觀看演出。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一種很棒的全新體驗。遺憾的是,從2006年才有這個藝術團,而且還是來自紐約的。」

讓他們倍感遺憾和難過的是,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但是在中國大陸卻看不到這樣的演出。Pascal表示,「這讓人不能理解,我們非常驚訝。為什麼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為什麼只能在國外演出?這是需要人們思考問題。」

Lorena也說,「人們常說,舞蹈超越了一切界限。真遺憾,(中國人)不能在自己的國家看到(神韻演出)。(在節目中)也展示了這種自由,在舞蹈中可以看到,中國大陸沒有這種自由,這真令人傷心,讓人難過。」

他們衷心地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夠在中國大陸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