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低報新冠確診數 海內外同聲譴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4日】

國際公共衛生專家及中國前線醫護人員和患者均指控中共當局低報新冠病毒病例、檢測用品不足,以及醫療設施不夠。

周四(2月13日),湖北省當局通報的新病例增加近十倍,死亡人數也比往日多出兩倍。《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說,湖北省病例數突然暴增的原因是改變確診的定義,除了實驗室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的患者,亦計入「臨床診斷」具有症狀的患者。此外,據報導,另一個原因是中共衛健委連續8天有意壓低新病例數。

英國專家:中共通報病例數僅為總數的10%

掌握新冠疫情正確資訊是結束疫情及人們恢復正常生活至關重要的事,衛生專家質疑中共官方數據的及時性和準確性。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傳染病科學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2月5日在接受訪問時說,根據他的模型分析,中共當局每天大概僅通報感染新冠病毒總人數的10%。

他認為,中國境內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大約5萬人,更糟糕的是,他估計這個傳染病的傳播速度每隔五天就會翻一番。

中共官員預測新冠疫情將於今年4月結束,澳大利亞首席醫療官布倫丹·墨菲(Brendan Murphy)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他認為這個時間點「為時過早」,他預期病例數還會繼續攀升。

病患家屬:官方死亡數據太可笑

「(外公外婆)他們去世了!」武漢辛女士哀戚地說。「可憐的老人幾天粒米未進,外公在寒冷的夜晚孤苦伶仃地離開了人世,離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只差一天。」

「2月3日外公在家去世,2月4日外婆在醫院去世的。他們都確診了。」她激動地說,「外婆發燒8天,血氧那麼低,有生命危險,醫院不給打針開藥,讓虛弱的老人在悶熱的大廳等著,醫生也不救治就擱在醫院,豈不是讓老人活活等死?」

「我外婆(的去世)是醫院不搶救、不醫治、不及時的治療,所導致的。」辛女士說。

對於官方的死亡數據,她認為根本不可信。她跟大紀元記者說,「(每天死亡數字)估計,我跟你說,我覺得至少死五、六百人,這是真的,你們一定要如實報導,因為官方數據,我覺得太可笑了!」

「我家外公就在等核酸結果時死的,還有人連核酸都沒有做他就死了,這個數據根本就不算在裡面,不統計。」她舉例說, 「就我所知,有個網友他的爺爺,連核酸都沒做,就直接死了,他是跳樓死的,你說這種算不算數據呢?它肯定不算數據。」

「還有很多、很多,太多人都死在家裡了,真的,每天,就包括我帶我媽媽去醫院,我們去了幾個醫院去做檢查,每天都看到有人被抬出來,真的是太多,我就沒想到世界會是這個樣,天天看到這些東西,跳樓的,上吊的,真的太多了。」

「就包括我們上午去做一個核酸,醫院就有3個人死啦,你說武漢市這麼多醫院,每天這麼多,你說它有多少人呢?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個非常準確的數據,但是你們看到的官方數據肯定不准,絕對是比這要多。有的人沒確診,有的人死在家裡的,有的人自殺了,就是這樣子一個情況。」

中國醫護人員抱怨官僚體制及檢測套件不準確

另一方面,中國醫護人員抱怨官僚體制下導致檢測程序繁瑣且緩慢。

一名希望匿名的第一線護士告訴《金融時報》,整個檢測過程至少要兩天的時間。一位醫生解釋說,他們首先必須將樣品送到市級疾病控制中心,然後再送至省級疾病控制中心進行第二次檢測。

中國一名希望匿名的冠狀病毒研究人員說:「測試套件並不是十分準確,因此我們需要進行多次測試。」

中國醫學專家童朝暉(Tong Chaohui,音譯)對當地媒體表示,冠狀病毒檢測的陽性反應僅20%到30%是正確的,更好的醫院可以達到50%的檢出率,但是落後地區的醫院,檢出率有時低到只有10%。

中共衛健委(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簡稱NHC)要求醫生,在排除感染之前,必須在一天之內進行兩次檢查。

自1月29日以來,NHC要求醫生將患者分為「測試陽性病例」(無症狀或輕微症狀)、「可疑病例」及「確診病例」。隨後在修正版的指南中,NHC允許醫生將輕症狀病例分類為「確診」或「可疑」,但無症狀病例仍維持不變。

專家:若疫情持續失控 恐感染全球2/3人口

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及世界各地專家均對此發出了警告,有專家甚至認為,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最終將導致全球2/3的人口被感染。

大陸感染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的人數持續增加,顯示疫情沒有得到控制。WHO顧問艾拉‧隆尼尼(Ira Longini)追蹤了新冠狀病毒在中國傳播的各項研究後,對此發出了警告。

據《香港經濟日報》2月14日引述彭博社的消息說,隆尼尼在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接受採訪時說,研究的數據顯示,估計最終的感染人數可能會達到數十億。

隆尼尼的模型所基於的數據顯示,每個感染者通常傳染給另外兩到三個人。但由於缺乏快速檢測和部分人的感染症狀相對溫和,導致難以追蹤該病毒的傳播情況。隆尼尼說,即使有辦法將傳播速度減少一半,仍然意味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將被感染。

隆尼尼表示:「除非傳播性發生變化,否則監測和遏制手段的作用也僅止於此。隔離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不會阻止這種病毒的傳播。」

還有學者也警告病毒傳播範圍可能比預想大得多。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員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計,中國每天可能有多達50,000人被感染。

該學院第四份報告認為,新冠病毒確診感染者應是中共公布數字的19~26倍,等同於感染人數是120萬,死亡人數應為20萬人。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也曾表示,如果疫情不受控制,全球將有近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受感染。

美國東北大學的生物統計學家亞歷山德羅·韋斯皮尼亞尼(Alessandro Vespignani)表示,隨著疫情的發展,會出現各種可能性,這只是一種最壞情況假設。

中共目前還在掩蓋瘟疫的嚴重性,中共發布的疫情數據被外界質疑。川普13日在iHeart電台採訪節目中談到中共在應對武漢瘟疫,在被問到中共是否發布有關疫情的真相時說「這個嘛,你永遠不會知道。」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3日也表示,美方對中國的疫情缺乏透明度感到失望。

另外也有美國官員向CNBC表示,白宮已不對中國防疫資訊抱太大信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