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中悟到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態看待當前的疫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2月22日】

面對當前發生的疫情我們是怎麼思考的,談一下個人的一點認識:

就當前中國大陸中共肺炎的蔓延,死亡人數不斷增多,已波及到了全球的情況下,我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這場瘟疫的呢?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的正念、包括一思一念,都在決定著事情的變化。師父在法中講:「大法弟子更是這樣,因為承擔了救度眾生的使命,範圍更大了。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個世間,每個人有一個範圍。你碰到的、接觸到的都是你這範圍中的因素。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全世界就都變了,因為你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承包了一個很大的範圍,代表了一方眾生。」[1]

從師父法中認識到,只要我們正念足,我們就高大無比,就能夠把我們範圍內不好的東西壓下去,而且我們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還把整個世間都包容了。那麼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正念足足的,把我們自己包容的範圍的不好的因素都壓下去,都抑制住,那麼我們體系內的眾生,在我們這個主體王的保護下,就會使邪惡夠不著的。當我們擔當起我們的責任的時候,就在兌現救度眾生的使命。我個人理解就是這樣的。而且也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在做。

師父還說:「隨著正法不斷往前推進啊,這種表現就越來越明顯,因為你的力量越來越大,邪惡的力量越來越消除。在你人心很重時,又有邪惡與不好因素的干擾,就會表現出你強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強。隨著正法推進,不好的因素越來越消弱、不成對比的時候,你就表現的越來越強。將來看吧,那個時候,大法弟子就越來越顯出能力來了,但是到了這一步的時候也就到了最後了,最後的最後了。所以大法弟子在證實法,救度眾生中,自己的態度、思想狀態、做法上,這都非常關鍵,能決定著世上的變化。一個人可以決定著一個範圍,那更多的大法弟子哪,那麼多的大法弟子,幾千萬人,這個思想一動,可就不是小事了。」[2]

從師父法中體悟到,我們的人心越少,能力越大,邪惡的力量越小,當我們法理清晰了,基點站對了,正念出來了,那思想狀態上、做法上一切就會跟上來了。那麼,我們一個人決定著一個範圍,代表著一方眾生,我們那麼多大法弟子決定著多少個範圍,代表著多少眾生。

就目前中共肺炎的蔓延,傳播之快、之廣,眾多的世人危在旦夕,有的已被奪走了生命。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大法弟子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這件事情極為重要。當然,同修的認識、看法都不一樣,是多種多樣的:有的認為與己無關,災難的發生不是偶然的,是上天在懲治人。有的認為這些人就是不聽真相的人,應該遭報,應該被淘汰,我們只管做好三件事就行了。還有的認為師父正法要結束了,這次的瘟疫是淘汰人了,天上的神是長眼睛的,……等等的說法。我個人認為,這些認識對於當前所發生的事情,對於那些處於難中的世人來說是不公平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咱們一起分享師父的法:

師父說:「那些世人,大家想想,神早就都知道這個地球在正法時期會被邪惡污染到什麼程度、破壞到什麼程度,他們冒著天膽,從一個偉大的、神聖的、高潔的神,跳到這個糞坑裡來,跳到這個骯髒的世界裡來。過去誰敢來?他們不就是抱著對大法一旦洪傳就能夠得救的這種信心來的嗎?!」[3]

師父還說:「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他們敢於來,不就是在證實正法和把希望寄託於這次正法嗎?所以我說,我們不能落下他們,我們就是要救度他們,想辦法去救他們!儘管他們一時糊塗,或者是長期被這種中共邪黨文化造成的觀念的變異不能認識真理、不能夠認識真相,我們也要想辦法救他們。」[4]

從師父法中明白了,那些世人也是從一個偉大的、神聖的、高潔的神(他們和大法弟子一樣),冒著天膽不怕吃苦來到這個骯髒的世界裡來,等待著今天正法洪勢的到來,只是他們在過程中,被舊勢力迷惑,沒有得了法,舊勢力給弄了個邪黨文化使觀念變異,沒能夠認識大法、接受大法,因為一切主、一切王、一切眾生都被舊勢力迷惑了。但是,師父還是希望我們大法弟子想辦法把他們救了,給他們機會。因為師父法中講了下一步還要有人得法。而我們作為特大幸運的、得了法的生命、是帶有重大責任和使命的,是師父事先特意安排的僅有的、能夠使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的救度者的我們,是怎麼看待這些和我們一樣當初隨師下世的有志者呢?他們現在正處於危難當中,我們卻把他們視為被淘汰的對像,這一念,對他們來說能是公平的嗎? 他們也是奔著這個法來的呀!

師父說:「我告訴大家,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經是我的親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壞的,否則在這個時候就不可能有當人的機會。歷史是他們走過來的,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最可惡的是舊勢力,它們敢利用邪惡隨意殺戮我的人,因為人不屬於它們。師父的心裡裝著的是所有的人。」[5]

從師父法中我認識到了,全世界的人都是師父的親人,包括那些最壞的人(首惡除外,但是首惡師父也是給過其機會,它不要),師父都希望他們能夠得救,而舊勢力就是干它們要乾的,破壞正法、毀滅眾生、毀滅人類。師父是慈悲於眾生,要挽救所有的生命,所以我們不能不管他們,我們是和舊勢力搶人。

那麼我們隨著師父的正法進程一路走過來,法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高,當我們用心去思考、去想、有意願學懂師父的法的時候,法的內涵就展現給我們,就在指導我們怎麼樣去做,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問題,就會感覺到師父的法越講越明了,因為我們在不斷的學法中讀懂了師父的法,領悟了所在層次的法理。師父在法中講:「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6]。「師父還說:「我說就遵照這個法去學,只要把他吃透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我講的這個法,還不只是我這一門當中的事情,所以說他是一個很大的東西。」[7]

師父教給我們要學透法、讀懂法、吃透法,那麼我們到底領悟了多少法的內涵?當然法是圓容的,內涵是無限的,但是最起碼我們首先得明白我們來源的目地,為什麼來當人?人與神的關係是什麼?人是從哪裡來的?我們與世人的關係,與法的關係;與師父的關係;同修之間的關係等等這些法理。還有舊勢力到底是個什麼角色?它有資格來參與干擾師父正法嗎?它有資格安排世人與眾生的一切嗎?它憑什麼來殺戮師父的親人?憑什麼安排世人被淘汰?過程中雖然它安排了一切,宇宙中從上至下都被它迷惑了,那是眾生被它綁架了,其中包括我們,不知道是生存在它的掌控之下。它視三界內的生命如草芥,在它們看來,不行了就解體再造。它就是那種為私的屬性,無視生命。但是師父慈悲於眾生,為了眾生擺脫壞、滅不被淘汰,能夠進入到新宇宙去,達到圓容不破,使眾生過的美好,就把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的新宇宙大法傳給眾生,才使我們有幸得到了法。

從法中我們明白了我們的來源,生命的意義,我們的責任,我們的使命,我們是與師、與法同在的特殊生命,明白了我們在隨師下走的過程當中吃了很多苦,那些世人也是一樣。

得法前我們和那些世人一樣不知道所有的一切,只知道人就是在生老病死、輪迴轉生中生存的規律。現在從法中明白了是舊宇宙中所謂的神、舊勢力在主導著一切。舊勢力想保留它們的那一套東西,以自救為名,以幫助正法為名,採用最邪惡的手段來所謂的檢驗大法弟子,給大法弟子製造魔難,給師父正法製造障礙。

師父講:「另一個原因是我知道這一切都不行了才正法的,裡面的生命智慧再大也改變不了解體的命運,只有從根本上改變才能有救。但這樣做舊有的一切都不會理解,但我做的到,不管理解不理解,救度要緊,破一切阻礙,力解萬難。」[5]

師父法中明確告訴我們,舊有的一切它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救度要緊,破除一切阻礙與萬難也要救度眾生。師父多麼的慈悲,多麼大的胸懷啊,不計眾生過往之過,師父就是抱著救度眾生的這個目地來正法的。那我們是師父的弟子,法理指導我們應該怎麼去做的。師父慈悲眾生,那我們也學師父慈悲於眾生,達到為他的境界,站在法上看問題,站在師父的角度看問題,站在眾生的需要看問題,因為我們是他們唯一得救的希望。所以,我們的正念,力量是非常大的,我們的基點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師父希望所有的眾生都能夠得救,給生命機會。而我們大法弟子反而認識不到師父法的內涵,沒有用法來衡量事情發生的所在,對於魔難中的世人沒有用慈悲心去對待,使我們整體達不到共識,使邪惡還在繼續囂張,還在隨意殺戮師父的親人。當然,那些破壞法的是應該受到懲罰,但是,眾生的變壞是舊勢力乾的,是它迷惑了眾生,是它使眾生變異;是它製造的一切,強加於眾生的魔難;是它和師父正法對抗,阻礙師父正法,給大法弟子救度眾生擋路;是它操控世人對大法犯罪,而後再毀滅眾生,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舊勢力乾的。

因此,我們不僅僅要救度能接觸到的世人,包括家屬、親戚、朋友,把救命的秘訣九字吉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訴他們,把真相講給他們,使他們能夠躲災避難。而且,更重要的是,要站在法上看問題,基點站對,心態擺正,用正念對待一切。分清這場瘟疫是舊勢力安排的,它們是以這種形式來毀滅眾生的。望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形成整體,共同配合,擔當起我們的責任,發出強大的正念,解體這場以肺炎疫情強加於世人、眾生的毀滅性的迫害,解救難中的眾生。

望能起到取長補短,共同促進的作用。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7]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