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神的恩典 科隆精英感恩創世主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4日】

「神的恩典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我也相信慈悲的創世主。」「最高的、頂級的專業水準。」「這值得最高的讚譽。」「感謝神韻藝術總監!」「人們要用自己生而為人的身體,去讚美創世主。」德國各界精英在科隆觀賞神韻演出後紛紛發出讚嘆。

2020年2月1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隆圓頂音樂廳(Musical Dome Köln)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科隆周邊各界精英,場內氣氛熱烈。演出結束時,觀眾席發出熱烈的掌聲,很多觀眾起立鼓掌,表達他們對神韻藝術家的敬佩和感謝。

「神韻無所不包展現優美」 名教授心情變輕鬆

觀看演出的Peter Haas教授很興奮地描述著那些印在腦海中的精彩片段,「年輕的男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起舞,他們跳躍,他們騎馬飛馳……;女舞蹈演員,婀娜多姿。她們像是在舞台上飄浮,輕盈、優雅。會使你沉重的心情瞬間變得輕鬆。」

他說,「還有優美的音樂,通過舞蹈講述的歷史故事;還有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它的聲音)會溫暖你的心。」

Haas是德國醫療信息工程界的著名教授,在多特蒙德專科大學任教,同時也是醫療信息工程學兩本知名教科書以及《醫療保健IT手冊》的作者。Haas於2009年至2013年擔任conhIT大會的主席,並於2005年至2015年擔任德國醫體系頂級組織Gematik顧問委員會發言人,並在德國聯邦醫療信息工程協會擔任主席多年。

Haas非常欽佩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他說,「如此絢麗的色彩,豐富的歷史故事,演員通過舞蹈來講述歷史。這些年輕的舞蹈演員用他們高超的技巧,用他們的心,用他們的優雅舞姿將美好帶給所有觀眾。」

他還強調要感謝神韻藝術家,「我們今天看到了平時生活以外的另一個世界。為此我們衷心的感謝藝術家、作曲家以及為這場演出付出心血的每一個人。」

「神韻無所不包地展現了優美的音樂、舞蹈以及人性的完美。音樂也展現著自身的優美。」Haas補充道,他要對遠近的親朋好友們強烈推薦神韻演出,「我要說,各位遠近的朋友們,如果你們想看宏偉的、優美的演出,一定要去看神韻;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看神韻。這不是笑話,演出真的非常美。我建議你們去看神韻。」

神韻喚醒神性 知名眼科專家夫婦感恩創世主

觀賞神韻後,德國著名眼科專家Andreas Frohn教授和妻子、眼科醫生Claudia Frohn都非常激動。

「我從不知道還能有這麼美麗的呈現方式」,神韻全善全美的演出令Frohn太太讚嘆不已,「舞蹈的那種輕盈若飄,舞蹈演員的協調一致,這應獲得最高的讚譽!」

神韻在世界的舞台上演繹中華五千年文明和傳統的神傳文化,啟發Frohn太太深思,「我領悟到,我們身體所能做到的一切,都要感恩創世主,讚美創世主。」

她認為,神韻是創世主在喚醒人們的神性,「我堅信是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用創世主所賜予的去行動。」她說,神韻藝術家在喚醒人們的神性,「他們擁有這樣的天賦,用他們的身體去舞蹈,並在舞蹈中表達美好的事物。」

Frohn太太對神韻藝術總監發自內心的感謝,「感謝神韻藝術總監,感謝所有的藝術家,我們非常欽佩他們今天所呈現的演出。」

Frohn先生表示,妻子很好地講出了自己想說的一切。Frohn先生是眼科手術界的知名專家,精於雷射手術,他曾經獲得美國白內障和屈光手術一等獎,波士頓學術會議最佳論文獎。他與妻子共同創辦了一家眼科醫院。

德國體操專家盛讚:神韻藝術頂級
 

德國體育大學教師Ilona Gerling帶著四名大學生一同觀賞了演出。演出令這位體操專家大為震撼,她反覆稱讚,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是「最高的、頂級的專業水準」。

Gerling是德國體操協會(DTB)的聯邦體操專家,她在科隆體育大學當老師,教授體操和芭蕾,她還出版了很多本關於體操的專科書,並在德國電視一台娛樂節目《孩子對抗成人》的系列節目中擔任高級裁判。這個節目從2011年起每年都製作很多集,Gerling也就經常和著名電視主持人一起出現在電視上。

走出劇院,Gerling與學生們還圍在一起熱烈談論剛才的舞蹈,哪一個動作是怎麼做的。Gerling說:「他們跳舞以及跳躍的技術異常高超,令我們著迷。他們如何跳得那麼輕柔?令人著迷。」

作為體操運動的專家,Gerling說:「神韻運用的技巧和我們不一樣,他們跳得高度非常高,但是落在硬地板上卻又非常輕柔,一切都掌控得非常好,他們對身體的控制力是頂級的。」

她說,她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舞蹈絕對優雅、完美,而且展現了對比的兩方面,比如有舒緩的動作,也有快速的動作。一切都非常非常協調。」

而她觀看舞蹈,「會帶著分析的眼光看,哪個是基本動作,如何銜接,如何變化,女子如何跳,比如她們的空翻和側翻,男子如何表演翻跟頭,比如他們的腿都是伸直的,很多是打開的,因為這樣觀眾看起來更好看。」

Gerling帶的四名大學生也對神韻藝術家的藝術造詣推崇備至,她們紛紛表示,她們就是再訓練也永遠達不到神韻演員的藝術水準。一名學生說,「他們一定是從小就進行訓練的,小時候錯過了,就永遠補不回來了。」

Gerling還讚美神韻服飾的色彩運用。她說:「因為色彩都是特別挑選的,基本上是運用兩種基本色,而又包含著對比色,雖然這種色彩的運用對我們來說可能不習慣,但絕對協調搭配,服飾的色彩也與背後的舞台背景相互搭配。」

Gerling表示,觀看神韻帶給她很多啟示,「那個長長的水袖給我帶來啟發。我自己也做編舞工作,包括在歐洲體操聯盟裡做編舞,我覺得觀看神韻給我很多新想法。比如水袖,我覺得可以用來製作效果。運用水袖作為道具是個很妙的主意,因為水袖可以帶給觀眾更大的視覺效果。」

Gerling總結說:「我們知道他們的藝術造詣有多高,知道這背後隱藏了什麼,我們知道他們是佼佼者,知道他們必須從小就進行訓練,每天都進行訓練,比如要把腿抬到頭頂,他們要花多大力氣。而且他們從頭跳到尾,沒有一絲懈怠,始終保持高度飽滿的專注,這是高級專業水平。」

神韻富含精神內涵 建築公司老闆深信創世主

建築公司老闆Paul Westring先生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的第三場演出。他說節目讓自己深深感動,看完演出後心情愉快。

Westring說,「神韻演出非常出色,內容富有意趣,非常精釆。」 「舞蹈和故事相結合,讓這場演出非常與眾不同;此外,舞台上亮麗多樣的服飾,令人心生喜歡。」

Westring贊神韻節目的節奏把握很好,長短適宜,打動人心,「舞蹈動作時而快速,時而放緩。我覺得演員都非常優秀,非常專業,(看得出他們)進行了大量培訓。」

他繼續說:「神韻節目還包含反迫害的內容,真讓人感動;整台節目的內容很新穎並且豐富多樣。我覺得通過舞蹈這種藝術形式來表達故事內涵,是非常精釆的。」

很多觀眾認為神韻不僅僅展現美麗的畫面,還展示了深刻的精神內涵,對此,Westring非常贊同地說:「是的,我得到的理念是:進化論是騙人的,創世主是真實存在的。我們清晰地看到,神韻藝術家們不贊同進化論,並堅信創世主,這是非常明確的、積極的信息,我感覺非常好。」

他更進一步說:「我也相信慈悲的創世主,他創造了人,我對此深信不疑。」

神韻女歌唱家唱到,神仍然在當今世界對人類進行救度,對此,Westring說,「是的,神的恩典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他最後表示會向其他人推薦神韻,「這是一場多樣化的、精彩紛呈的演出,裡面有歡樂的內涵,也有讓人難過的故事,還有反對共產主義的信息。」

感受純淨的喜悅 德設計大獎得獎者盛讚神韻

室內設計師Lidia Teister女士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她說:「今天一天經過非常疲勞的工作後,觀看演出馬上感到放鬆愉悅。」

Teister自1993年起擁有自己的設計公司,2019年榮獲德國設計大獎(German Design Award)。她和汽車行老闆Thomas-Pritz先生一起觀賞演出。

Teister說,大幕一拉開時,「色彩斑斕絢麗,立刻把人吸引住。」「這是我沒料到的,令我十分驚喜。」

「讓我非常喜悅的是,所有舞蹈演員演出時都面帶發自內心的微笑。」Teister說,「讓人感受到他們是帶著喜悅來到舞台上的。」

神韻演繹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和傳統的文化價值,這點很吸引Teister,「(中國傳統文化)表現得非常真實自然,讓人能身臨於歷史畫面之中。這也是丟失了的、人們已經不太了解的文化,所以我覺得通過這種方式展現給人們非常精彩。」

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化和價值觀對Teister來說「很重要」,她說,「了解傳統讓人更了解這個民族,通過現代技術展現出來也讓我覺得非常美妙。帶著想像、情感以及悲傷,都讓人沉浸其中。」

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也讓Teister感到吃驚,「音樂是現場演奏的,這點我也覺得特別美妙,非常非常有特色。」她說,「那種安詳,整台演出透露出細緻的優雅,那種很精緻很典雅的感覺,讓我感到很歡欣。」

作為設計師,Teister自然注意到神韻運用的色彩和服飾,「服飾也非常靚麗,很鮮明,效果非常強烈。這些服飾不可能採用黑色,否則就不能達到這樣一種純淨的喜悅和熱情,這點非常非常出色。」

觀看神韻演出是Teister送給朋友、車行老闆Pritz的生日禮物,她說:「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色彩靚麗。當初我在YouTube上看到廣告,馬上非常吸引我,所以我立刻決定請他來看,這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Pritz表示,他非常喜歡這份生日禮物,「非常吸引人。技巧高超,動作如此一致,美極了。」他說,「所有節目我都很喜歡,有豐富的層面。」

最後Teister表示:「無論如何我們都會記得這個演出,並向朋友們推薦。」她說自己會把這些銘刻在心,「我在此了解到未曾領略過的高雅出眾的中國文化。」

舞蹈演員技藝高超 德國學術專家讚嘆

德國波恩大學無機化學教授Alexander Filippou看過神韻演出後,被中國古典舞的典雅優美和民族舞的地方風情所震撼,他誇讚神韻節目非常豐富,讓人流連忘返。

2月13日晚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讓觀眾感動讚佩。Filippou說自己非常喜愛神韻演出,「節目豐富多彩,內容引人入勝。」

Filippou教授自2012年以來一直擔任波恩大學無機化學研究所所長,他為研究碳的更高同系物做出了重要學術貢獻。

他說自己通過觀賞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來理解具有五千年歷史的中國傳統文化,「這對我而言有些陌生,但是非常美。」「現在看完演出,可以說對這種文化有所了解了。」

Filippou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神韻舞蹈在節奏的把握上非常精準,快慢得宜,他說:「慢節奏的舞蹈和快節奏的舞蹈各有特色,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舞蹈演員的技藝非常高超。」

非常具有洞察力的Filippou一下子就注意到了神韻的動態天幕,他認為這很神奇,「神韻舞蹈非常美,對我而言是個新世界,一個中國舞蹈的美麗世界,一個歐洲人還不太了解的世界,今天有機會來觀賞,非常高興。」

Filippou說自己作為一個科學家,需要進行國際交流,才可以增長見識,融合共通,「今晚我學到了有關中國古典舞的知識,還觀賞了中國的民族舞,這非常好。」「中國文化有幾千年的歷史,需要人們長時間進行探索。」

精雕細琢 武術學校校長贊神韻迷人身法

「一切美好終將回歸。」2月12日,武術學校校長Oliver Tomic在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的第二場演出後,發出衷心的祈願與祝福。

Oliver Tomic出生於德國,9歲時開始學習武術,修習過包括柔道、忍術、少林功夫等十多項功法,在多個項目中獲得五段及黑帶。在德國體育學院獲得碩士學位。曾加入德國特種兵偵察部隊和參與德國航空航天中心的工作。也被邀請在德國知名電視節目中展示過防身術。現在科隆開設自己的武術學校,教授多種武術及防身術課程。

他表示,一看演出,就發現其中包涵著武術的迷人身法,「對於那些懂得如何展現動作之美的人,我總是特別讚嘆。」他認為神韻演員們動作中展現的高度精準,「那種精雕細琢,幾乎可以用尺子來測量。可以馬上看出,參與者們都是大師(級別),他們在台上展現出如此高度的力量、能量與完美度。」

除了舞蹈演員演繹的精彩身法之外,更讓他感動的還有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Tomic說:「她深深觸及我的靈魂,我差點忍不住流淚,因為她那麼美,她帶我回到我的青少年時代。那時我想,這真是一個美好的世界,我完全不想離開。」

「一切都那麼棒,精彩至極。正是這種音樂、文化以及身法動作的融合,尤其打動我。」他繼續說,「(神韻)帶給我很多愉悅。」

節目中傳遞的純善純美的訊息,也給了他許多啟迪,令他深思以及重新關注人世間有著更重要的東西,例如人與人之間的愛以及傳統的價值觀念。他說,人們在生活中總是想要自己比別人活得更好,總是認為自我高於一切。「不是的,(人生)不是只為了自己。也應當去想到別人。我可以給別人些什麼,讓他們幸福快樂。(神韻展現的)這種謙卑,這種慈愛,這種去滿足別人,非常非常的棒。」

他認為,這才是人們真正想要的東西,金錢和財富之外,人們更渴望著關愛與善意,「渴望與人親近,渴望互愛,渴望滿足完整。這就是幸福。幸福不來自金錢,她存在於人與人之間。這台演出恰恰傳遞了這個理念,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我想這是我們的使命,去向這個世界傳遞這樣的能量,通過神韻,或者通過每個人,去傳遞積極的能量。」

因為修習武術功法的原因,Tomic從小就有機會接觸亞洲文化,包括裡面神性的內容。他表示中共對修煉人的迫害,「很不好,這我們都知道。因此我相信中國(傳統文化)深處的根會從新再現,人們也會明白,必須制止對人權的迫害以及器官買賣的事情,並且用自己深扎於土中的根去戰勝它。」

他相信並祈願,人們可以共同通過愛、力量和能量將這種文化的本源之根重新展現,「我想所有這個世界上美好的東西遲早有一天會重新回來。我相信,惡在開始時會有很大的力量,但不會存活很久,不會永久。有一天真實會展現出來,那就是人們心中的善,世界存留的善,善的能量,終有一天會重新主宰一切。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都早已註定。」

最後,他對神韻致以深深的祝福,並表示將帶著今天獲得的所有積極能量回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