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454人確診 美韓接回公民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7日】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針對鑽石公主號遊輪上504人檢查結果顯示,新增99例病例,其中有70人沒有症狀,總計船上已有454例病例。其中一名是俄羅斯籍婦女,成為首位俄籍患者。

南韓將派員接回鑽石公主號韓籍乘客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共有14名南韓人,包括9名乘客與5名乘務員。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表示,鑒於遊輪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如果船上的南韓人經日本當局篩檢結果是陰性,也願意回國,南韓政府計劃將他們接回」。

南韓政府14日曾表示,暫無計劃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韓籍乘客,並表示由於這些乘客大多定居日本,與此前武漢撤僑的情況不同,據悉,鑽石公主號上14名韓籍乘客中大多持日本永久居留簽證或定居日本和美國。

準備撤離!美國撤僑包機抵日 接鑽石公主號美公民

法新社17日消息稱,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16日透露,正在日本橫濱港接受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40名美國乘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報導稱,福西星期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已出現症狀的美國人將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不會隨美國包機回國。「他們不會去任何地方,」他說,「他們將待在日本的醫院裡。」

當被問及被感染美國人的疾病嚴重程度時,福西說情況有所不同。「你可能被感染並且病症非常輕,但你依然可以將其(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郵輪上一名美國乘客向法新社透露,要撤回的美國公民會於當地時間星期天深夜至周一凌晨分批下船,經過一個臨時海關,登上巴士前往羽田機場。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六宣布,美國包機將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約400名美國公民,回國後他們還須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

香港政府也宣布將安排專機早日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香港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