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美深觸心靈 俄城觀眾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9日】

當舞台上燈光漸暗,暮然驚見漢朝麗人頭頂燈籠內燈火璀璨;幕布緩緩落下,音樂悠悠,燈火閃爍,帶給人無窮的意境與遐思。

2月18日晚, 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首府俄克拉何馬城(Oklahoma City)市政音樂廳(Civic Center Music Hall)的最後一場演出畫下美麗句點。

多位觀眾表示,神韻演出所展現的藝術與精神之美,令他們感動落淚,深受啟迪。

軍方承包商:每一部分都令人感動

Ladonna Graziano女士是美國空軍承包商和空軍通訊官,之前的軍銜為空軍少校。她觀看神韻後說,「這是非常激動人心和非常感人的體驗。」「演出的色彩,每一部分都令人感動。」

神韻舞蹈難度極高,舞姿千變萬化,令她大開眼界,「舞蹈令人驚嘆, 我真希望我也能夠做出那些高難度的舞蹈動作,這些舞蹈演員極富天賦。」

她表示,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同樣非常傑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歌詞意義深邃,感人肺腑。」

「我真高興他們可以在美國實現他們的夢想,他們可以在這裡公開地表達他們的情感和信仰理念,而不用擔心會遭到中共的迫害。」

「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 。」她表示,她與演出所傳達的神傳文化的精神內涵共鳴,「演出讓我體會到, 要堅守自己的信仰 。」

她說,演出將給世界帶來積極影響,因為「藝術能夠凝聚一切」,包括天地萬物以及不同的信仰。

前舞蹈藝術家:全身心與神韻融為一體

「演出的節目內容太豐富了,讓人目不暇接。每當一個節目結束時,我就急著想要看下一個。」Donna Riter女士2月18日晚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首府俄克拉何馬城(Oklahoma City)市政音樂廳(Civic Center Music Hall)的演出後,大喜過望。

Riter退休前是一位有著35年職業生涯的舞蹈藝術家,女兒Laura Taylor是位家庭治療師,外孫Charlie Taylor是位高中生,學習芭蕾舞已有7年。

「觀看演出過程中,我流淚了好幾次。」Riter非常激動,「演員在舞台上的所有動作都表現出了極為豐富的情感,還有演出的色彩和天幕的風光背景等等,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心靈深處引起了強烈的共鳴。」

她說,「演員的舞蹈動作,舞台上的繽紛色彩,加上演出的音樂,所有這一切都表現了鮮活的生命。演出太豐富多彩了,讓人百看不厭。」

Riter對演出節目中表現的精神元素十分推崇。「演出的精髓就在於其表現出的精神元素,她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我感覺我全身心都與這場演出融為一體。」

她表示,「除了從演出節目中了解了道家和法輪大法修煉之外,我還了解到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但是中國人民目前還在受到壓制。」

她說:「演出傳遞出的都是絕對正面的信息,令人深受鼓舞。」

演出表現的古老文化讓Riter心生感觸。「我們正在流失許多古老的文化,這些文化中包括了古老的先民們是如何生活的,無論是普通村民或者是皇族,他們的所作所為,他們生活中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們正在失去這些文化,正在失去我們人文歷史的一部分。」「神韻演出把我和這些失去的文化連接上了。」

女兒 Taylor也興奮地表示,「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節目充分展現了中國文化,也表現出了中國人民目前在信仰自由方面所受到的壓制。他們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信仰和感受,這種局面是不應該發生的。」

演出展現了未來的光明讓她深受感動。「創世主來到世間,幫助人們並拯救世界,這非常美好。我希望看到更多這方面的內容。」

Taylor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舞蹈節目美極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演員表達出的情感。」「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特殊的舞蹈風格,我對此非常感興趣。」

演藝人士:演出展現多層次的美 深受感動

專業演藝人士、舞蹈演員Kyla TheArtist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之美,令人身心震撼。「舞蹈有一種獨特的細膩的韻味,一種婉約之美。」

「演出展現了多層面的美麗,與眾不同,又非常經典。」她說,自己深受感動,「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美麗元素,這種美麗令我幾乎落淚, 太有力量了,非常動人。很多次,我能感到舞台上演員的情感,與他們共鳴。」

「演出以一種美麗的方式來表達了如此具有深度和令人如此痛心的事情,例如他們表達了共產主義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

Kyla 說,「這種真實的對原始傳統文化的傳承,富有教育性。」

「演出如此啟迪人心。」她表示,神韻給她未來的藝術創作也帶來靈感,「我會從不同節目中吸收不同的東西。(為未來的作品)增加新的維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