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疫情 武漢擬再建19座方艙醫院引恐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2日】

日前,中共武漢當局表示,湖北省武漢市計劃再建19座方艙醫院,目標在下周二(25日)前,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達到3萬張,引發網友恐懼,紛紛驚嘆,「恐怖的數字」、「和每天公布的樂觀數據不符啊!」

據中共官媒《央視新聞》報導,2月21日,中共武漢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鬍亞波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雖然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在減少,但是床位需求仍然很大,目前武漢已有13座方艙醫院,床位共計13348張,已使用9313張。下一步準備再建19座方艙醫院,目標在下周二(25日)前,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達到3萬張。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驚恐,「恐怖的數字」、「膽顫心驚」、「感覺越來越不妙」、「這得多嚴重啊」,也有許多人質疑,「和每天公布的樂觀數據不符啊!」、「給個准數吧!」、「到底是有多少人,方艙還只收輕症」。

中共肺炎疫情急速擴大,各大醫院床位難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武漢市已趕建多座「方艙醫院」,但被指是「死亡集中營」,不給患者進行醫治,就是集中隔離等死。

2月6日,有網友在推特帳號發出一段視頻,並附上貼文,「這位負責人親口說:方艙醫院根本不是醫院,裡面沒有醫療設施,不收重症和行動不便的人,而且進去就不能出來……說白了,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收到這裡的病人不再給予醫治,就是等死!」

另一位推特網友貼出一張武展方艙醫院患者發出的微信截圖,該微信患者說:自己是2月6日凌晨進入方艙醫院的,1000個確診病人,一個廁所,已經有人隨地小便、吐痰了。現在有一大堆人在說,要死也死在家裡,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我們是生病,並沒有犯罪啊!

6日,微博上也有網友帖文披露武展方艙醫院的實情。帖文說:我的小姨是礄口區陽性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人,昨天晚上9點被送到一家民營醫院隔離治療,凌晨3點又被叫醒說送往條件更好的大醫院,結果被送到了武展方艙醫院。這裡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裡說的那回事。

帖文說:醫院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不能打針,自己帶的丙球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個廁所,也沒人打掃,病人的屎尿灑在便坑外;早上10點才吃到早餐,幾塊小點心,中餐不知道有沒有著落。

也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吸氧設備嚴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區一瓶氧都沒有,咳嗽聲此起彼伏。在這種情況下病人病情只會發展加重。懇請政府儘快改善條件,不能因為病人目前是輕症就吊以輕心,輕症患者也有人權啊!大家都想活下去!

此外,湖北衛健委20日公布離奇數據,全省19日新增確診349例,與18日新增1693病例相比出現「斷崖式」下跌。

對此,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上文章指出,湖北省以外的省份,官方新確診數據已連續超過10天下跌。這種降幅可被中共宣傳機器解釋為「領袖習近平所號召的人民抗疫戰爭,已經露出凱旋的曙光」。但問題是:「中國(中共)的官方數字到底有多可靠?」

文章說,中共插手的政治因素無法排除。北京已要求各地儘快復崗復工,這不啻造成政策矛盾。地方官員擔憂疫情而成為代罪羔羊,同時也害怕延遲復工被指「對抗中央」。來自浙江和廣東的消息顯示,社區隔離政策已經開始鬆綁,部分之前受到嚴密隔離的地區,民眾現在已可以離開家居外出。

文章指出,新確診數字下跌或許是個好消息,但也可能是統計上「玩弄數字的藝術」。

外界認為中共官方一直隱瞞中共肺炎感染者及死亡數據。

近期,根據國際數據提供商Windy追蹤的數據,武漢地區周圍的大氣中包含巨量有毒物質二氧化硫(SO2),排量超出重慶市的兩倍,這意味著武漢當局正在燃燒大量的未知「有機物」。有海外人士分析稱,當地要產生這樣大規模的二氧化硫,需要焚燒上萬具屍體。

而由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大氣污染控制團隊參與研製的「醫療垃圾應急處置方艙」發往武漢馳援疫區,「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被變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溫度可達850度,焚燒速度可達2秒焚燒,每日既可燃燒5噸醫療垃圾,也可立即處理「動物屍體」。據悉,這些方艙以大型貨車運送進武漢,數量多達40台。

有網民質疑,「到底死多少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