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訓今鑒:神驅蝗蟲一瞬間

歸真


【正見網2020年03月08日】

2020年全世界,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災難。從大年初一開始,武漢瘟疫和全世界的蝗蟲之災,頻發的地震偶爾還出現禽流感,對人類來講簡直就是滅頂之災。如何平安度過這不平凡的2020年,對每個生命來講,都是重要的。其實我們看似非常大的災難,在神的眼裡卻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前提是我們的人心要變善良。

漢中郡有個叫欒侯的鬼神,常住在古代承接塵土的帳子或小帳幕上,喜歡吃醃製的魚類,能卜吉凶。甘露年間,當地鬧起了蝗災,蝗蟲經過之處,莊稼全被吃光了。郡守派人將這件事通知了欒侯,並為他祀奉上不少醃製的魚類。欒侯對來人說:「小小蝗蟲,算不了什麼,可以把它們除掉!」說罷,翕然掀動翅膀飛出窗外。來的小吏看見他仿佛一隻鳩鳥,還發出水鳥的叫聲。小吏回去後,便把此事稟報了郡守。一會,竟有成萬上億隻鳥來吃蝗蟲,頃刻就把它們全除盡了。(出《列異傳》)

世間萬物都有解決的方法,有很多事情用無神論是不能認識到的。因為無神論本身就是錯誤的。欒侯是鬼神,能召喚鳥來快速除蝗。

原文:漢中有鬼神欒侯,常在承塵上,喜食鮓菜,能知吉凶。甘露中,大蝗起,所經處,禾稼輒盡。太守遣使告欒侯,祀以鮓菜。侯謂吏曰「蝗蟲小事,則當除之。」言訖,翕然飛出。吏仿佛其狀類鳩,聲如水鳥。吏還,具白太守。即果有眾鳥億萬,來食蝗蟲,須臾皆盡。(出《列異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