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南特四場全爆滿加座 演藝界精英嘆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4日】

神韻之美打動了法國西部地區觀眾的心;神韻展示的神性內涵,讓當地主流深受啟迪;神韻頂級的藝術,讓法國演藝界精英深深折服。

2月2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於南特市議廳(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展開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適逢周日,春雨飄飄,南特市會議廳內外如前三場演出一樣,觀眾要大排長龍等待進場。

三天四場的演出均是加座再加座大爆滿,觀眾的票都是早在幾個月前訂好的。如今,南特市的神韻粉絲已經明白,要想一睹神韻的風采,買票一定要早動手。

政府部門總監:神韻傳遞神性 人需神指引

法國西部瓦納市(Vannes)市政府體育與娛樂部總監Bruno le Gall對於神韻傳遞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感悟至深。他說從中領悟到這樣一個信息:人要嚮往美好的生活,要為他人(著想),要崇尚高級生命(返本歸真),只有這樣神才會引導我們,神引導我們造福他人,幫助他人,而不是傷害他人。

神韻致力復興中華傳統文化,Le Gall非常認同,「這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事情」,他認為「造福人類的美好事物(文化)絕不能忘記,因為人類必須從中得到啟發,激勵人類進步,開創未來。我們必須提醒年輕的一代,承傳給了他們這些美好的價值。」

舞蹈團團長:盡善盡美 充滿能量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出自舞蹈世家的Lise Le Clanche女士對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讚不絕口,並為節目中的傳統價值觀和內涵深深折服。

2020年2月2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法國南特市議廳進行第四場的演出圓滿落幕,當地主流觀眾享受其中,收穫滿滿。

Le Clanche從小跟母親學古典舞,長大後當了多年舞蹈老師,現在法國的莫爾比昂(Morbihan)擁有一個舞蹈團。由於舞藝高超,她擔任舞蹈評審並在世界進行巡迴演出。

當天,Le Clanche帶母親、兒子和幾位舞蹈演員一起觀看了演出,她高興地說,「我們都是搞藝術的,所有人都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們看完演出後都很高興!」「一切都是那麼豐富多彩,每個節目都是一個驚喜。」

她讚嘆地說:「這是一場出色卓越、完美無暇的演出,內容豐富多彩,服裝華美絢麗,舞蹈亮麗精湛。所有藝術家都身高一致,舞姿協調,英俊瀟洒,整台演出盡美盡善 。」

Le Clanche還從專業角度說道:「每個節目各有不同,無論是男子舞還是女子舞都完美無瑕。演員們站位都極快,一點兒聲音都聽不到,從移動到最終歸位,他們都非常輕盈,連呼吸都聽不到,真是了不起!」

神韻帶領觀眾暢遊五千年的中國古代歷史,很多舞台故事都表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價值觀和道德觀。對此,Le Clanche非常認同,「洪揚傳統道德對我們有益,歐洲人應該向(神韻)多學習這方面,很多人都會因此受益。」「因為在當今世界,道德正在離我們而去。做父母的已經放棄(道德教育),不再花時間教導子女,真是可惜。」

神韻正在重建人類正統的價值觀,Le Clanche欣喜地說,「那可就太好了,全法國的人都應該來看神韻演出,要看懂她!」

舞蹈世家出身的Le Clanche看到舞台上的翩躚舞姿,自己也忍不住「躍躍欲試」了,「(神韻)舞蹈家令人驚嘆,我們明白他們背後的艱巨訓練,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他們活力非凡,能量驚人。我真想和他們同台共舞。」「舞蹈非常完美,演員姿勢一致,一樣的活力,所有人都盡心盡力的演出,我可以感到舞蹈中充滿能量。」

Le Clanche也被神韻的歌唱家和音樂家打動,「樂團壯麗輝煌,棒極了,所有音樂家都了不起,我坐的位置看(樂團)的很清楚。樂團指揮、男高音、女高音都超棒!」「歌唱家演唱的時候,是非常富有詩意的時刻。」「總之,這是一場無比壯麗的演出,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高興。」

Le Clanche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演出,「這是一場使人受益的演出,因為她保持並洪揚傳統的價值觀。神韻還帶給人喜悅、幽默、以及美麗的故事。我和家人、朋友一起度過了快樂時光。」

服裝設計師:完美無瑕 無可挑剔

Mireille Le Clanche女士說:「我一定要祝賀神韻藝術團!(演出)非常精彩。十年前我們在巴黎就看到過神韻廣告,當時馬路上一位女士遞給我們神韻的演出介紹。今年(我)總算是來了,我們家庭所有成員都一起來了。」

Mireille Le Clanche曾從事舞蹈演員,目前擔任演出服裝的設計工作。擁有自己的舞蹈團和一個遠東小芭蕾舞團。

她真誠又感慨地說:「神韻演出無可挑剔,完美無瑕,我們像在夢中一樣,真不想走出去,感到外面灰濛濛的。」

作為一個專業舞蹈演員和演出團隊的管理者, Le Clanche懂得「這是一個巨大的工程」,她說道:「真的了不起,他們(舞蹈演員)是那麼年輕。特別要對服飾設計表示敬意:色彩絢麗、大氣。這個舞蹈團隊真的不同凡響。我等不及看明年的演出了。」

Le Clanche說肯定會把神韻推薦給朋友們。她說:「明年也許會帶著我們所有的演員一起來觀賞演出,他們也會欽佩的。」

神韻通過舞蹈的方式講述中國歷史經典傳說和現代故事,讓 Le Clanche深受觸動。她說:「這個演出告訴了法國人什麼是智慧。現今社會上所有的人,包括我的家人,每個人只強調自己,沒有人為精神境界的提升做努力。演出中表述的超脫、善良在告訴人們應如何生活,尤其對那些強調自己,自私、嫉妒的人們有忠告作用。」

她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曾遇到過很多嫉妒,抄襲和剽竊的經歷。她說:「有人從姐姐和我那裡偷走了兩場表演,包括舞蹈編排和服裝款式。雖然很難,但能克服,因為我們很堅強,我的意思是人們並不總是那麼友善和誠實。」她認為,「這場演出真是給那些壞人上了一堂道德課。」

Le Clanche對演出中的最後一個節目印象深刻,她說:「非常好,一切都是那麼完美。那個講述海嘯的故事,災難來臨又很快就過去了,一切都被修復還原。如同生活一樣,不總有鮮花小鳥,雖然難,但不會拖長,善良終將獲得勝利,真的太好了!」

演藝人士:神韻散發慈悲能量

Wilfried Godier先生是一位藝術界人士,他在莫爾比昂(Morbihan)的一家演藝公司做舞蹈演員和歌手。

「我真是太喜愛神韻演出了,我感覺神韻帶我們暫時逃離了這個毫無靈魂的、灰暗的世界,來到一個色彩鮮亮的世界,在那裡我們找回了我們的精神之源,我覺得整場演出非常緊扣這個主題!」Godier興奮地說道。

從一個專業舞蹈演員的角度,Godier對神韻舞蹈家的高超技藝讚嘆不已,「舞蹈剛柔並濟,美不勝收,有的舞蹈優雅飄動,好像魚兒游在水中一樣流暢自在,真的美妙神奇。」

中國古典舞不僅充滿了藝術美感,Godier還敏感的感受到,舞台上散發出巨大的慈悲的力量,「我真沒想道,他們的完美演出(可以)散發出那麼大的仁慈力量。」

他說神韻藝術家面帶和善的微笑,讓他非常感動,「他們的舞姿精準入微,跳舞時,他們不僅要專注於腳下,還要完美的完成每個動作,並且對觀眾微笑,他們的笑容裡散發出巨大的仁慈,而且還那麼自然。」

中國古典文化來源於高層生命的安排,信神和敬神是中華文化的精髓和源頭,對此Godier表示贊同,「我覺得把這個(對神佛的信仰)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是非常好的。在我們西方,很多西方人覺得精神信仰好像過時了,所以我覺得神韻把這些信仰呈現在舞台上,真是太好了。」

神韻傳遞神性 政府部門總監:人需要神指引

「看完演出我們滿載幸福,因為我們收到了神韻傳遞的美好,收到對生命、對精神境界詮釋的美好信息。」Bruno le Gall走出南特市議廳劇院時讚嘆說。

2月2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繼續在南特市議廳(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進行了第四場演出,也是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再次呈現全場大爆滿的盛況,當地主流觀眾對世界第一秀贊口不絕。

Bruno le Gall來自離南特100多公裡遠的瓦納市(Vannes),他在該市政府擔任體育與娛樂部總監,今天,他和家人專程駕車來到南特觀看神韻。

看過演出,Le Gall大讚說:「充滿了豐富的情感,色彩絢麗,男女舞蹈演員在舞台上一個個笑容燦爛,他們是一流的舞蹈演員。那位女高音的聲音非常優美。」

兩個小時的演出,遨遊在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時空,Le Gall表示神韻藝術家們「詮釋了很多美好的事物」,雖然也有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故事,但呈現的方式是「溫和的,別無惡意,這是非常好的(展現)。」

在敘述法輪功學員遭迫害的故事中,一位男孩被摘取眼角膜致盲,最後獲得神的救度,Le Gall讚賞故事的結局「非常感人」,他說:「他被神救了,神是高於我們的(生命),她會引導我們,這很美。」

對於神韻傳遞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Le Gall感悟至深,他說從中領悟到這樣一個信息:人要嚮往美好的生活,要為他人(著想),要崇尚高級生命(返本歸真),只有這樣神才會引導我們,神引導我們造福他人,幫助他人,而不是傷害他人。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Le Gall盛讚「這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事情」,他認為「造福人類的美好事物(文化)絕不能忘記,因為人類必須從中得到啟發,激勵人類進步,開創未來。我們必須提醒年輕的一代,承傳給他們這些美好的價值。」

Le Gall希望對神韻的藝術家們說:「您們好優秀,您們照亮了我們,給我們帶來了光明美好,請再接再厲。」

他最後向還沒看過神韻的朋友們說:「快來看神韻,充實正面的能量,您會在積極的能量作用下,度過美好的時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