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蜡燭湖公園神秘湖泊現紫色海灘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5日】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湖岸旁怎麼都是紫色的沙?加拿大有一個湖泊雖然長期冰封,但在短暫的夏天時,湖畔周圍卻有一層美麗的紫色沙子,呈波浪狀的分布在整個湖岸。科學家推斷,由於當地有許多古老的特殊礦物沉積,被湖水沖刷後就會在岸邊沉積,形成特殊的美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加拿大的蠟燭湖公園(Candle Lake Provincial Park)內不定時會有紫色的沙子沉積在湖邊,據當地消息,上次發現這樣的奇景已是2018年,在湖的東北邊、只能靠划船到的地方,紫色的沙子順著湖水浪潮,呈現波浪狀的排列,沙子除了紫色外,還有一些是具有粉紅色的光澤。

不過這個景觀不會都出現在湖的同一個位置,因此需要當地民眾幫忙尋找才會找到這個稀罕景觀。這裡因此也吸引了許多地質學家或攝影師前來朝聖,希望能在沒有下大雪或是沙子被潮汐沖刷走之前,捕捉到最美麗的畫面。

地質學家安斯道爾解釋,沙子可以反應出當地石頭的成分,由於當地地質年代古老,盛產許多紫色的石榴子石礦物。雖然這些礦物原本都深埋地底,但因為冰河的侵蝕作用讓它們有機會重出地表,被河流帶往湖泊後,通過潮汐作用累積在岸邊,才會呈現紫色沙灘的奇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