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 準備疫情大爆發 伊朗歐洲多國淪陷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6日】

俗稱中共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蔓延,已造成除了中國外其他地區有40多起死亡病例和2700起確診病例,連伊朗副部長級人物也確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警告說,全球尚未準備好控制疫情,並說:「大家必須準備好大規模因應疫情…而且動作要快。」

美:伊朗或隱瞞「關鍵細節」

中共肺炎擴及全球數十個國家,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和瑞士25日成為最新淪陷的國家;伊朗則儼然成為中東地區疫情熱點,不僅通報16死近百起確診病例,連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也確診感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華府擔憂德黑蘭當局在當地疫情上「或許封鎖住關鍵細節」。

巴林出現6起新的中共肺炎案例,這6名病患都是從伊朗入境,確診總數達到23例,為了防範疫情持續擴大,巴林包括幼稚園在內的學校將停課兩週。

科威特25日也宣布境內新增兩起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病患自伊朗返國,經檢驗後確定染病。累計該國確診總數來到11例。

為控制疫情擴散,波灣國家紛紛宣布新措施切斷與伊朗往來,並在科威特和巴林宣布新增病例後,採取更多防疫措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暫停客機和貨機飛往伊朗。

義大利成歐洲重災區

義大利通報目前累計11死322人確診。除了北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外,疫情還向南擴散,包括西西裡島(Sicily)、托斯卡尼大區(Tuscany)、古裡亞省(Liguria)都已出現確診病例。

當局已對11座城鎮祭出封城令,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警告封城措施可能延續多周。

而一名從義大利返回克羅埃西亞的年輕男性,也成為巴爾幹半島首起確診病例。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脈城市因斯布魯克因一名義大利籍女接待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一家飯店遭封鎖。這名女子和她的伴侶是居住在提洛爾邦(Tyrol)的義大利人,目前已在醫院隔離,為奧地利境內通報的第一批確診病例。相關連結: 奧地利淪陷 意藉女員工確診 飯店遭封鎖

德國南部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一名25歲男子前往義大利北部大城米蘭(Milan)後,因為出現流感症狀而聯絡衛生當局,在病毒檢驗呈現陽性反應後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這使得德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7例。

法國一名曾前往義大利倫巴底大區旅遊的男子,返國後經檢驗感染中共肺炎,另一名確診的年輕中國籍婦女先前曾赴中國旅遊,兩名患者目前住院觀察中,雖狀況良好,但讓法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來到14起,目前法國已有一名中共肺炎患者死亡,有11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

西班牙繼戈梅拉島(La Gomera)一名德國旅客,和在馬約卡(Mallorca)的一名英國人分別確診後,一名前往田尼利夫島(Tenerife)度假的義大利籍醫生也確診,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成為西班牙第3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2月25日,一名男子走過米蘭市中心一家超市中空蕩蕩的貨架。義大利目前已有322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已達11人,當局封鎖11個城鎮。(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日韓疫情仍未減緩

日本遭病毒重創停泊在橫濱港進行隔離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有近700人確診並有4人死亡。境內感染個案則有164人和1人死亡。

韓國中共肺炎增至1261例 單日增284例

2月26日下午通報本國新冠病毒疫情。截至當天下午4時,韓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增至1261人,死亡達12人。

韓國累計12人死亡,包括首例外籍死亡病例,現年35歲蒙古國籍男子。這名男子有肝硬化,確切死因待查。另外,26日新增169例,累計1146例確診,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總統文在寅也出面警告情勢「嚴峻」。

韓國感染病例中,逾8成發生在第4大城大邱(Daegu)市內及周遭地區。為因應疫情,當地許多活動紛紛取消,包括多場演唱會,國會也在昨天休會消毒。

美國CDC:疫情擴散恐無法免

美國確診病例累計57起,但美國政府目前苦於找不到安置大量病患的醫療院所,預警各社區醫院要立即投入對可能爆發大流行做準備和部署。

衛生當局也隨即升高對大眾傳遞的威脅層級,表示疫情擴散恐無法免,呼籲地方政府、企業和各級學校做好因應計劃。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高階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說:「問題已不再是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會發生。」

因中共肺炎疫情嚴峻,投資人恐慌情緒蔓延。美股道瓊指數繼24日崩跌逾千點,25日再跌879點,連兩天跌幅超過3%,創兩年來最糟雙日表現。

美國白宮24日表示,總統川普政府正請國會撥出25億美元預算,協助對抗中共肺炎疫情。

同一天,伊朗衛生部確認,該國衛生部副部長哈裡奇(Iraj Harirchi),也感染了新冠肺炎。

哈裡奇在周一出席新聞發布會時,就曾多次擦拭額頭,會上他還否認了伊朗當局瞞報疫情,並且不贊成採取隔離措施。

繼世界衛生組織周一警告各國,為新冠病毒大流行做好準備,周二,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告誡本國公民,做好疫情大爆發的準備。

美國衛生部長 阿扎爾:「現在許多國家都出現了社區傳播,包括亞洲以外的國家,這讓人深感擔憂,而且其他國家的社區傳播,會讓我國成功防控疫情變得越來越難。這就是為何我們正在與各州、地方以及私營合作夥伴密切合作,為減輕病毒在美國的潛在流行做準備,因為我們很可能會看到(美國)這裡出現更多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周二表示,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疫情會不會在美國爆發,而是何時爆發,以及多少美國人會被感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