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者與神共舞」 費城主流感悟神韻內涵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7日】

2020年2月26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演出再次以滿場的佳績完美落幕。這是神韻藝術團2020年巡迴演出在費城總共20場演出的第15場。

「由血脈與信仰所成就的藝術演出」、「(中國文化是)了不起的文化」,演出體現「信仰者與神共舞」,這些是當天看完神韻演出後觀眾對神韻的禮讚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感悟。

「以血脈與信仰所成就」 首席營運官盛讚中國文化

「了不起的文化!」「這不只是一場藝術演出,而是他們的血脈與信仰所成就的。」2月26日下午,觀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的第十五場演出後,Kevin Van Sloten與太太Susan Van Sloten對神韻演出讚佩不已。

「演出令人著迷,令人驚嘆的是,中國文化竟是如此多元,我以前從未意識到這點。」Kevin Van Sloten讚嘆說。

Sloten是一家汽車行業公司的營運長,並在南新罕布夏大學(SNHU)做兼職教授。他表示,觀看神韻,不僅能欣賞到「令人驚奇的運動能力、優雅與精巧」,神韻演繹的中華文化,一定會讓他的學生有很大收穫。

Sloten說,「很多時候,今天的學生他們的思想被框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如果他們能看到神韻這樣的表演,將拓寬他們的思路,開拓他們的眼界,讓他們的眼光可以放得更遠,放到世界、全球,以及擁有其它文化的人們,了解他們的行為方式、思維方式,了解他們的舞蹈,以及那些對他們重要的事情。」

同來觀賞演出的Sloten太太Susan曾在軍中服役,也曾擔任國防承包商。她也表示,通過觀看神韻,她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故事背景讓我著迷,之前我們對這些一無所知。」

Susan表示,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非常可貴,「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目標,神韻恰如中國文化的偉大使者,他們表達得很好,當然,任何人看過神韻演出都會對這種文化產生興趣,並想了解更多。我希望他們成功。」

「我完全同意。」Sloten甚為贊同太太的看法,他補充說,「世界上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中國文化是一種了不起的文化,他們應該(意識到)。」

Sloten並表示,神韻演出富有精神內涵,「節目傳遞的信息豐富,諸如,如何處身行事,如果對待自己的同胞,如何善待自己。這表明,這不只是一場藝術演出,而是他們的血脈與信仰所成就的,他們對此充滿熱忱。」

Sloten太太也認為精神元素是演出的重要部分,「可以說這是舞蹈和演出的基礎。很可愛。我確信這非常有意義。」

公司經理贊:神韻體現「信仰者與神共舞」

「華麗的場景,驚人的精準度,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難以置信!」一家機械製造公司的維護經理Bob Reed看完神韻後深深地為神韻藝術家所折服,「這需要一生的奉獻才能達到如此高的水平。」

2020年2月26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第十五場演出,生動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讓費城主流觀眾見識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Reed表示,演出中有太多的方面讓他驚喜,「那個男高音歌唱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聲音充滿了力量!還有彈鋼琴的女士。我要感謝這些藝術家們,這是一個團隊的合作,不是哪一個人很出眾,而是人人都出眾!」

中國傳統文化的根源,Reed理解到是來自神傳的。他說:「看神韻演出使我對這一切(中國傳統文化)的起源有了很多的了解。她來自法輪大法。我可以看到所有的一切都來自那裡。這是演出表達的一個明確信息。」

Reed最後說:「我想整個演出可以總結成為一句話:信仰者與神共舞。這體現在舞蹈中,體現在歌唱中,體現在每個動作中!」

與Reed一起觀看神韻的Diane Turco女士是一家櫥櫃公司的項目經理。她表示,觀看神韻讓她更好地了解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我以前不知道中國人原來那麼富有神性,現在豁然開朗!所以我真的很感激(神韻),很感激表現出的神性和傳達的信息。」

Turco說:「我認為神韻演出實實在在體現了神性是普世的,而且無處不在,也深深根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中。」

藝術文化智慧融合 大學教授看神韻獲啟示

「我喜歡這個演出!感覺好像我在研究生院學習的藝術和歷史的專業組合。真是太美了!」 2020年2月26日下午,賓州威德納大學(Widener University)英語與人文科學客座教授Tamara Oakman觀看神韻後欣喜地讚嘆。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Philadelphia Merriam Theater)的第十五場演出持續升溫,吸引了包括Oakman在內得眾多大費城地區主流社會觀眾慕名前來。

神韻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的精神內涵讓Oakman內心感到祥和與快樂,「我也很喜歡演出傳遞的更多和平的信息,讓人思考世界的安寧、愛與分享。在觀看的同時,獲得的感覺就是純粹的快樂。」

神韻以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並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也令Oakman欽佩和感動,「我認為這很棒,這確實很棒。我在研究生院研修的一部分就是亞洲文化,所以我意識到,這一點真的很了不起。」

除就職於威德納大學外,Oakman 也曾在賓州Gwynedd Mercy大學和Chestnut Hill College學院擔任英語兼職教授。她的作品包括詩歌、小說、和戲劇等,曾在《費城故事》(Philadelphia Stories)等多個雜誌發表。她也是《養蜂場》(Apiary Magazine)文學雜誌的聯合創始人和聯合編輯。

華夏民族敬天信神、重德行善德民族精神內涵被神韻展現得淋漓盡致。熱愛文學的Oakman認為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深具重要意義,「我認為這很重要,我很高興神性內涵是演出的一部分。我覺得當我學習文化時,這似乎是最大的部分。是的,這種美麗的靈性,具有啟示的意義。」

Oakman認為神韻的靈性內涵能引領人們達到更高的精神境界,「讓人達到精神與思想融為一體的地方,而不是專注於我們會迷失在裡面的所有這些現代事物。比如專注於我們精神的所有美麗而神聖的部分,以及我們如何彼此相聯。」

感受到神韻之美的Oakman難掩心中的激動,並想馬上把這份驚喜與朋友們分享,「我會告訴他們他們一定要來看這個演出! 這是我所見過的極罕見的演出之一。感覺就像藝術、文化、美好、靈性和智慧彼此之間的融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