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多個企業 因疫情停工或在家上班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8日】

韓國新冠病例破二千 員工染疫現代車廠停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CDC)今天(28日)下午公布本國新冠病毒(COVID-19,又稱中共肺炎)疫情最新情況,全日新增確診病例共571宗,全國累計感染人數突破二千,達2337人。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今天上午通報新增256宗確診病例,下午再通報新增315個確診病例,全日共增加571例,再創新高。其中絕大多數病例來自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與慶尚北道。

這是韓國自1月20日確診首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後,時隔39天全國累計確診突破2000例。

而確診患者仍集中在大邱和慶北地區,在今天上午新增的256例中,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有231例。目前這兩地累計確診的病例已達1708例。

截至27日上午9時,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病例731例,與慶北清道大南醫院有關的確診病例為114例,之後確診的病例尚未計入統計。

目前韓國累計有13個死亡病例,有26人康復並解除隔離。除確診病例外,共有69,918人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檢測,其中44,167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還有24,751人仍在檢測中。

員工感染新冠病毒 現代汽車蔚山二廠停產

另外,由於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韓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表示,該公司的一名員工在今天上午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公司立即停止了其位於東南港口城市蔚山第二工廠的運營。

該公司說,公司正在與工會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具體應對方案。

報導說,在該員工被確診後,現代汽車立即叫停生產線,對工廠內部進行消毒。

工會發言人說,確診的這名員工隸屬於第二工廠擁有300名工人的油漆車間,公司正在核查工廠內與該名員工的接觸者。

據悉,第二工廠雇用了4000名工人。

預計這起確診病例將進一步打擊這家汽車製造商,由於中國武漢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已令該汽車製造商遭受了中國零件短缺的困擾。

該消息傳出後,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股價暴跌5.4%,至114,500韓元。

目前新天地教會有1638名教徒因出現症狀而居家隔離。

為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許多病患來自新天地大邱教會。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零時,共對11萬名新天地教會信徒進行了確認,其中感染新冠病毒症狀的1638人正在居家隔離。

此前韓國政府已獲得該教會30多萬人的名單,將其列為追查對像。

金剛立表示,該教會1299名信徒出現症狀的標本已採集完畢,統計工作正在進行,確診比率較高,最終結果預計會在周末出爐。

此外,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鬥在今天結束訪美回國後,緊急召集主要指揮官討論新冠病毒疫情應對工作。他要求全軍把當前情況視為等同於戰時的嚴峻狀態,動員所有可用資源積極抗擊疫情。(大紀元)

日本資生堂、電通上萬員工 即日起在家上班

日本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日本知名廣告業者電通公司一名員工確診,公司25日表示,東京總部大樓上班的全部職員約5000人,從今 (26) 天起居家遠距工作。另外,日本美妝公司資生堂也跟進,國內集團下員工約8000多人,今天起實行在家上班。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 電通公司宣布,因24日獲悉東京汐留總部大樓內的一名50多歲男性員工,中共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所以從26日起,該大樓的全體5000名員工改為在家辦公,期限目前未定。另外,資生堂也宣布,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公司內感染,2月26日至3月6日期間,原則上禁止約8000名員工到公司上班,在工廠和門市等場所工作的員工除外。社長等董事也不去公司,改為在家辦公。雖然資生堂未傳出有確診案例,但仍啟動危機管理措施。

除了公司自主管理,日本通福澤喬 (Joel Fukuzawa) 也在臉書指出,面對持續擴大的肺炎疫情,日本文部大臣呼籲地方縣市考慮中小學停課,日本老人安養中心的感染程度令人擔憂。但福澤喬也強調,「日本開始動起來,但似乎有點晚。無形的病毒比311有形的災害更令人擔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