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羅切斯特首場 觀眾感受祥和與美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8日】

天堂美景降人間,九天仙子舞翩躚。當神韻大幕徐徐拉開,祥雲繚繞的仙境、神聖莊嚴的美景、光芒四射的色彩,美國羅切斯特的觀眾立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3月7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首場演出獲得熱烈歡迎,劇院內歡笑聲、掌聲不斷。

神韻演出精彩紛呈,以純善純美的方式傳遞給西方觀眾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高超的技藝、博大的內涵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很多人離開劇院時面帶微笑。

神韻色彩迷人壯觀 讓藝術中心總裁驚艷

Kathryn Bevier女士和Mike Lesczenski先生一同來觀看演出。Bevier是一位畫家,也是藝術中心和畫廊Mill Art的總裁,她不僅展出藝術繪畫作品,而且還對一些知名大學提供藝術教授課程。Lesczenski擁有一家提供藝術器材的公司。

Bevier說:「我完全被這些顏色迷住了!作為一名藝術家,我專門注意演出所使用的各種不同的顏色組合。 我喜歡橙色和藍色的組合,然而那個由橙色點綴的綠色和藍色組合真的是非常壯觀!」

她說,「那個淺綠色和粉紅色的搭配使用,真是奇觀!」演出帶給她藝術創作的靈感。

神韻服飾的設計也令Bevier讚嘆:「我愛神韻的服飾,我愛他們的飄逸,極富有詩意,但同時又非常有力量。舞蹈設計非常豐富,包含了男性的陽剛之美與女性溫柔細膩,這種陰陽平衡貫穿了所有節目,舞台上所呈現的真是包羅萬象。」

Lesczenski則感動地說,「用舞蹈講故事的方式真棒,舞蹈編排、音樂都美不勝收,舞蹈演員的翻騰與跳躍讓人驚嘆。」

他認為神韻藝術家令人敬佩:「真是了不起!特別是當你看到他們因為共產政權而無法去中國演出,這真是太遺憾了,因為人們在中國反而看不到這麼精彩的演出!」

Bevier認為中共的這種行徑,反而讓人們更加關注神韻的演出,她說:「實際上這一點非常令人矚目,如果不是他們在這裡的演出,我都不會知道神韻在中國無法上演,演出的信息量很大。」

紐約知名機構主管觀神韻 體悟敬仰傳統

Julie Owen是社會服務機構HCS(Heritage Christian Services)的訂製服務總監,HCS被公認是紐約為殘疾人提供服務的四大提供商之一,贏得了當地著名的商業道德獎。

Julie和女兒Alison Owen一同觀看了神韻的這場演出,母女倆都意猶未盡。Julie說:「演出絕對的美麗,而且鼓舞人心,所有的部分一定都經過了大量的訓練,真是太神奇了!」她還說,「水袖舞非常漂亮,色彩絢麗奪目,演出中的藝術性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無比美麗。」

她認為,通過這場演出讓她們看到了其它國家的璀璨文化,「我們要向他人學習,理解文化的多樣性,並敬仰所有傳統文化。要知道,現在很多民族的很多傳統文化都正在被邊緣化,我認為(傳統)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們人類應該了解和慶祝所有這些(傳統),這確實很重要。」

Julie認為節目中所涉及的神傳文化、天堂、創世主等內容,「通過演出展現出的文化,所有這些元素都是能夠理解的普世價值,並都充滿善意。」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她覺得自己跟中華傳統文化產生共鳴。

Julie的女兒Alison說:「我認為這場演出呈現得非常美麗,舞蹈和視覺藝術以及所有元素都融合在其中;演出、音樂、故事情節都給人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神韻藝術家給Alison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舞蹈家對這場演出都充滿了熱情。」

Alison想對藝術家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向我們展示你們的文化,並向我們展示了最重要的訊息。」Julie說:「這也正是我要說的,感謝分享你們的天賦和才能,你們對自己的信仰充滿熱情,並把這些信息帶給我們。」

神韻讓人感受美好 跨國公司首席信息官讚佩

跨國公司首席信息官Ken Peters和太太表示,他們已是神韻忠實的粉絲,每年必來,並大讚神韻反映了中國傳統歷史文化,「讓人感受美好」。

演出絢麗的色彩和純正的中國古典舞,這是最打動Peters的地方,他表示,神韻演出讓他領會不同的文化,並讓他對中國古老的歷史文化有一個新的視野和體悟。

「我從中感受到祥和與美好的信息,並且反映了中國歷史上中國人的智慧,看到所有這些(古老的)文化總讓人感覺很好!」

「我們明年還會來!」Peters最後說。

舞台劇演員贊神韻 領悟打坐修煉的傳統文化

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舞台劇演員Stephanie Figer為演出中出神入化的演繹所傾倒,她說:「演出極其精準,而且,美的無與倫比。」

「我全神貫注的觀看演出,尤其喜歡那個《水袖》舞蹈。」Figer說:「我之前並不了解中國傳統舞蹈,真的是讓人深受啟發,確實非常棒!」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Figer說:「我覺得在中國無法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非常遺憾。但在這裡的人能夠體驗(中國傳統文化)並能學到一些東西,這很好。」

她從演出中「了解到不同舞蹈之間各有不同,(中國古典)舞蹈的活力、角色和其具有精神性的演繹。」

Figer認為,神韻演出蘊含精神內涵,她注意到打坐、修煉心性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舉足輕重:「冥想在這個文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對這場演出同樣重要。」

神韻藝術家們都是以「真、善、忍」的原則修煉,Figer表示,能夠從演中感受到他們的精神信仰:「這是肯定的,非常確定。」她想對藝術家們表達感謝:「謝謝你們!」

Stephanie Figer所在的Rev劇院公司(前身為FLMTF / MGR Playhouse)是一家專業的區域劇院公司,為觀眾提供百老匯專業水平的音樂作品以及音樂舞劇。

生態專家全家觀神韻 支持反迫害的信息

Dustin Bradley先生和家人 Pam Sackett以及Kelly Lyon一同觀看演出。他們一致表示愛上了神韻,而且喜歡演出中的幽默元素。Bradley是一家總部在羅切斯特的跨國公司的「濕地生態」專家。

Bradley表示自己喜歡那個小和尚懲惡揚善的故事。他說:「非常幽默,不僅很棒,而且讓人從中學到了中國文化。」

神韻演出將發生在中國的共產極權對信仰的迫害搬上舞台。Bradley說:「從中得知發生在中國的信仰被打壓的真相,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真是不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