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示信仰理念 伊州大學園觀眾感佩支持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7日】

3月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伊州大學園市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的當地第二場演出成功落幕。

大學園(University Park)是位於芝加哥市南郊小城,上次神韻蒞臨還是2017年,本周末神韻再次到此巡迴演出,吸引周邊各地眾多主流觀眾慕名而來,他們熱情感謝神韻將如此純善純美的視聽饗宴帶到當地,也從中看到中華文化的靈性及深厚內涵,並表示衷心支持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

部門總監:神韻幫我真正了解中國文化

芝加哥一家製造業公司部門總監Patrick Bannon贊神韻展現了文化中的「陰陽平衡」。

「我看到節目中表現了陰和陽,就如主持人介紹的,它們之間的對照和平衡。」Bannon說,「舞蹈中展現了大自然中的陰陽平衡,也表現了生活中的這種平衡。」

當得知舞蹈演員日常進行打坐修行時,Bannon說,「我能理解打坐對他們很重要,要在身體中找到平衡,思想、精神和物質身體的平衡。我覺得這樣精湛的舞蹈不僅僅要求超常的體魄,還需要演員們能掌握身體的全部,並指揮思想和肢體協同工作。」

Bannon在芝加哥一家工業燈具公司任供應鏈總監。他表示,他從中國的供應商中獲知中國,「但我從來沒有從文化層面認識中國。神韻給我帶來更多的光芒,讓我真正去了解這個國家和她的人民。僅從商業合作上,很難有一個深層理解。」

他欣賞神韻恢復傳統的努力,「我看到(中共)政府不包容傳統文化,而神韻正努力通過藝術演出將其保存,並展現給現代人,以及中國以外的人群。不然的話,這個文化將喪失。」

Bannon表示知道共產政權不容忍精神信仰,但沒想到它們會去迫害修煉人,「這令我很吃驚。我沒想到人們仍因為信仰被迫害著,而且迫害一直持續至今。」

善惡對比強烈 貿易商贊「不止是文化表演」

貿易商Joe Pope表示,神韻不僅僅是一場文化藝術表演,「她告訴我們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一方面,她展示了美麗宏偉的歷史。我發現,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是如此的美麗雋永,這是好的層面。另一方面,她揭示了警察國家,共產黨的統治,這是壞的層面。」Pope說。

Pope做製造業進口貿易。他表示三年前就想來觀看神韻了,當得知今年在芝加哥南郊上演時,他和太太提前兩個月購買了票,並把演出日期標在日曆上。

「果然不虛此行!」Pope盛讚神韻給人啟示,「她(神韻)不只是一場藝術演出,她不僅講述了中國傳統文化」,「她提供了兩個截然不同的視角,歷史中的美麗中國,以及共產黨統治下的糟糕現狀。」

Pope表示,從神韻中看到中國有深厚的精神信仰,「一個節目中,弟弟被警察迫害致盲。我理解到,他的信仰和愛支撐著他。最後,他的哥哥來了,他心愛的女子也來了。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感人至深。」

他特別提到男高音的歌唱,「我很喜愛那首歌,她描述了迫害中的承受,引導我們體驗正在中國發生的壓迫,同時也有希望和信念。」「他的聲音棒極了,很有穿透力。」

前董事會主席:演員刻畫人物生動逼真 富感染力

非盈利機構前董事會主席Harvey E Walden III驚嘆於中國是很多文化的起源地。

Walden III曾任跨國非盈利機構Junior Achievement南庫克郡董事會主席,亦曾是州長州立大學教授。他弟弟Walden IV是好萊塢的明星健身教練。Walden III表示,他對神韻仰慕已久,得知今年的演出在芝加哥南郊時,馬上購票攜女友來體驗中國文化。

Walden III驚嘆道:「很多人以為自己發明了新東西,但這些在中國早就存在了。如高幫鞋,在清朝已有格格們穿的花盆鞋。再如霹靂舞,很多年輕人以為自己創造了霹靂舞,但在這個名稱出來之前,中國就已經有高難度的劈叉、翻騰、旋轉了。」

「中國還創造了不同的社會階層,以及著裝禮儀。」Walden III說,「他們怎麼決定誰是什麼階層呢!」

他欣賞演員對中國文化的熱愛,認為唯有充分了解舞蹈內涵,才能讓舞蹈具有超凡的感染力,「他們的舞蹈非常精準。他們一定是通曉歷史,才能將其生動地演繹出來。如果不理解正在表演的節目,他們無法如此逼真地刻劃人物。」

「這種逼真體現在他們對內心情感的展現。演員把情感淋漓盡致地抒發出來,例如節目中,(遭受中共迫害的)弟弟的眼睛復明時,他們的舞蹈展現了對神的敬仰。這一切情感一定是事先反覆琢磨體會過的。」

Walden III對動態天幕讚賞不已,「背景中呈現了中國不同的地域風貌,大大地加深了你的中國印象。如燈籠舞中,背景也出現了萬家燈火。(修道)人乘鶴而去時,背景中出現他騰空後地上的景象。在蒙古舞中,背景是大片草地,你還能聽到馬的嘶鳴聲。」

「這些背景把你帶入戲中,讓你儘可能地去理解和體驗舞蹈。」Walden III驚嘆道。

神韻傳遞信仰自由理念 部門經理感佩支持

「我百分之百支持神韻的使命。」芝加哥一製造業公司部門經理Tom O』Brien觀看了3月6日晚神韻在南郊大學園的演出後,由衷地表示支持神韻復興傳統、展現信仰自由的努力。

O』Brien任滑板車製造商Genuine Scooters部門經理,他和太太Christa Bella O』Brien一起觀看當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

「我覺得演出太美了,她觸動你的靈魂深處,讓我非常有共鳴。我也是個有信仰的人,我對信仰被迫害感同身受,我對此深深的同情,演出帶給我內心的共鳴非常、非常的深。」O』Brien說道。「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來自每個文化的人都應該能夠理解並認同——人應該有信仰的自由,表達的自由。」

O』Brien支持神韻對追求信仰自由的展現,「我在說,『感謝上帝』,(神韻應)繼續傳遞他們的信息。」

演出中還包含歌曲獨唱,歌唱家以真正的傳統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發人深省,啟迪心靈,O』Brien表示,「他的聲音真是令人震撼,歌詞也很棒。」「我覺得(歌詞展現的是)對靈魂的探尋,我非常喜愛。」

O』Brien的太太Christa Bella是第二次觀看演出,「我第一次看就愛上了神韻!演員如此富有天才、又訓練有素,演出中有太多令人欽佩之處,方方面面都吸引我再次來看。」

「輝煌的美麗和天才」 公司老闆贊神韻嘆為觀止

「我沒有見過任何一種其他藝術形式,能將那種力量用如此優雅、美麗及平和的方式表現出來,真是美極了!」商業地產經紀Jackie Fioretti觀看了3月6日晚大學園的神韻演出後,為這場純善純美的視聽盛宴震撼傾倒。

Fioretti來自印第安納州Crown Point、擁有自己的公司。她在芝加哥南郊大學園市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她表示,「我等了三個月來看這個演出。」

Fioretti說,「我喜愛舞蹈演員天衣無縫的飛到天幕裡去,以及現場樂團與舞蹈間的精準配合,那真是神奇!舞蹈既有優雅又有力道,你可以看到他們經過大量的專業訓練,有著最美麗、最優雅的流暢動作。」

她對神韻舞蹈演員的超凡水準驚嘆不已,「我相信他們需要極其有天賦、同時又要很長時間訓練才能做到。」

「而且有兩位主持人給我們解釋每個故事,那真的讓演出更美好。因為那讓我們更好地理解神韻輝煌的美麗和天才,我怎麼說都不足以形容,我真是太喜愛神韻了,真想再看一遍。」Fioretti興奮地說道。

Fioretti表示,她一直很喜愛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那些我讀過的故事、看過的照片,現在我能如此近距離的欣賞她的美,那視覺的美和愉悅享受足以讓我為之傾倒。」

神韻以中國古典歌舞藝術振興弘揚傳統文化,Fioretti表示,很高興能有七個團同時在全球巡迴演出,也對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難過。「我從小就對中國充滿好奇,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幾近失落,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方式,讓我以及和我一樣的人更好的了解中國文化。」

對於演出中傳遞的傳統文化價值觀,她表示那內涵豐富、引人深思,「誠實、腳踏實地、合作精神等等,仔細想下去當中有太多的內容,我今後還會更多思考加以消化。」

最後她接著表示,「但現在我真的是被她的美震撼到了。我相信透過如此使人愉快、令人叫絕的演出,觀眾能更好的了解神韻所要做的。對於神韻來說,也會讓他們能更加成功地傳遞他們想要傳遞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