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藝術界盛讚神韻非凡 無舞蹈團能與之媲美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8日】

「當今沒有那個藝術團能與神韻媲美。」「我的天啊! 太讓人激動……簡直太神奇了。」澳洲的一些藝術界人士觀看了3月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宛劇院的第六場演出後發出了如此讚嘆。

大幕拉開,聖潔美好的仙界景象,震撼了全場觀眾,劇院內隨即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隨著神韻一幕幕的展開,中華五千年璀璨的傳統文化盡現眼前,觀眾為之傾倒、折服。演出結束謝幕時,悉尼熱情的觀眾起身長時間鼓掌,感謝神韻藝術家帶來這麼美好的演出。

舞蹈大賽獲獎者: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Sienna Osborne儘管年紀輕輕,但在舞蹈領域已小有成就,參加過多種舞蹈大賽,最近在紐西蘭舉行的「Showcase Dance Championships」一項國際舞蹈比賽中,在同齡組中獲年度最佳舞蹈選手,並去了義大利表演。

看完神韻演出,她激動地表示,「我的天啊!太讓人激動……簡直太神奇了!我驚呆了。演員的跳躍太過驚人,空中的翻轉,一下子翻那麼高,可是你卻聽不到他們落地的聲音。他們的表現實在是太神奇!」

她特別注意到舞台上演員的舞步,「他們在舞台上行走就像漂浮在空中,就像下半場,大幕一拉開,舞台上雲霧繚繞,他們就像在雲中一樣,看著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她非常喜歡穿花盆鞋的滿族格格節目,「她們穿著那樣高的鞋子,怎麼能走得那麼好看,要是我就得跌倒,一步也走不了。」

還有那個燈籠的舞蹈,「我當時就想,天啊,那燈會不會很重?燈那種重量,演員跳起舞來卻很輕鬆。」

她最喜歡的是《水袖》舞,「演員把水袖就那麼往外一拋,然後又準確的抓在手中,她們的動作是那麼的協調一致,是那麼的迷人,整體配合得非常完美。」

對神韻中西合璧的神韻現場樂團的演奏,她也是讚不絕口,「每個節目的音樂我都非常喜歡,各具特色,充滿活力,令人陶醉。」

她也特別欣賞整台演出的色彩,「背景太棒了,五彩繽紛!太多的美景、太多的變幻,簡直讓人目不暇接。」

演出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說:「最幽默的是那個惡少搶親(《小和尚》)的節目,富有喜劇效果,太有意思了,所以我特別喜歡。」

現在每周跳舞30小時的Osborne表示,一定要把自己訓練得更有柔韌性,「要更加努力的訓練,有朝一日,我要成為他們(神韻藝術家)那樣。」

她說看完演出回去後,她會告訴自己的夥伴們,「一定要去看神韻,神韻只在這裡演很短的時間,而且,一年就一次。演出非常棒,絕對要看!」

舞蹈教師:感到心靈得以淨化和洗滌

Kristie Hood介紹說,看神韻演出是她丈夫給予她的生日禮物,因為他知道,做為專業舞蹈演員和舞蹈教師,觀看神韻演出能激發Kristie的藝術靈感。「神韻舞蹈純善、純美,絕對是一流的水平。」

「演員絢麗多彩的服裝,美得讓人目不暇接。」Kristie Hood讚嘆:「我喜歡神韻舞蹈展現的歡快活力,繽紛的色彩。高超技巧融合在某些舞蹈動作中,都是觀眾想看到並讓他們『讚嘆』的東西,是他們『永遠都做不到』的。從舞蹈中我領略到中國的傳統文化。」

他們夫婦還特別欣賞神韻演出背後所傳遞的精神內涵,Peter Hood是澳洲一家領先的IT公司總監,他說,「演出有豐富的精神方面的信息,我們從天堂下來,在這裡只是待很短的時間,我們都在眾神的指引下生活,這就是您所擁有的一切。」

Kristie Hood說,「我很高興看到藝術能夠向觀眾傳達這樣的信息。顯然,作為一家公司,神韻希望所有觀眾都能領會到這個信息。」「在欣賞神韻演出的同時,我感到心靈得以淨化和洗滌。藝術的精髓就是能觸動人心,使人產生心靈的共鳴。」

她也非常喜歡在許多短劇中看到俏皮的天性,「我認為這真是太可愛了,對我來說,這似乎是中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可愛、很棒。」
資深藝術家:當今沒有那個舞蹈團能與神韻媲美

澳洲資深的藝術家、畫家、教育家Caroline Josephs,在澳洲從事跨藝術和文化行業的工作。她經常在澳洲和其它國家舉辦畫作展覽。她觀看演出後驚嘆:「演出太神奇了!這些舞蹈演員在一起配合得非常精準,給人以華麗、流暢的美感,令人心滿意足,我確實特別著迷。」

Josephs還動情地說:「我尤其喜歡下半場節目的敘事和喜劇效果,人物的多樣化以及純善純美的表現。」

神韻藝術家高超的技藝也令其印象深刻,她說:「我喜歡那些有技巧的動作,如空翻斤鬥,我簡直不能想像,無法用語言描述神韻是多麼的高超和完美。」

她還盛讚神韻的舞蹈「無以倫比」,「神韻舞蹈質量頂尖,當今沒有哪個舞蹈團體能與神韻媲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